close
120815-潘多酪01
感謝同事的邀請,這天我們到公館採紅棗,很有趣!明年八月初我還想去~中午在『棗莊』用餐,回程在路上買了這家『潘多酪』麵包,不是無意間發現這間麵包店而停下來買,是同事做了功課,我們就是要來買這家歐式麵包。120815-潘多酪02
(這張照片是在車上拍的)
位在大同路上某個T字路口的『潘多酪』,招牌非常小,看到門牌號碼接近時,要把車開慢一點來找。

120815-潘多酪03
麵包在中午過後陸續出爐,我們抵達的時間約在下午一點左右,架上麵包看起來不算很多。
吐司還沒切片,可能還在放涼中~
店內的招牌商品是右下圖的『潘多酪』,是一種用優酪乳來發酵、需要較長時間製作的麵包,因為製作較費時,所以不一定每天都有,想吃這款麵包的朋友,不妨先打電話問問看,以免撲空。
同事有買一個潘多酪,因為用優酪乳發酵,所以吃起來會酸酸的,當時在店裡時,老闆娘也說說:『今天的比較酸哦!』因為發酵的時間比較久....
我買的則是左下的【巴瑞索尼】,沒聽錯的話,算是水果版潘多酪麵包,是一種天然發酵的義式水果麵包。

120815-潘多酪04
這裡有可麗露呢!開心~ 
我本來對這種小小一個就要$40、$45的甜點沒興趣,自從在竹北的『法樂朋』知道可麗露是種好吃的甜點,之後在烘焙坊看到可麗露都會想買來嚐嚐看。
但,雖然台灣的歐式麵包越來越多,但賣可麗露的烘焙坊卻不太多呢!

120815-潘多酪01
聽同事說,潘多酪的老闆從赴法學烘焙,所以擅長歐式麵包,店裡用的是價格較高的法國麵粉,成本也反應在價格上,所以麵包的價格看起來都不是很平易近人,不敢隨便夾.....

120815-潘多酪05
左上的機器是用來磨麵粉的,以前店家還自己磨麵粉,但現在法國麵粉可以直接進口,就不必自己磨了?
右上,架上放了很多沒有標價的包咖啡豆,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店裡有賣現煮咖啡哦!
左下圖是店裡用的烤爐,看來不是柴燒。

120815-潘多酪06
每週六公休哦!

因為家裡還有一堆吐司,所以我只拿了三樣,但也破200元了。

【裸麥XXX】$90
120815-潘多酪11
裸麥麵包類,摻了葡萄乾、蔓越莓及柑橘(?看起來像,但吃起來其實不太像)等果乾,酸酸甜甜又有不同的香味。麵包咬起來軟Q有嚼勁,越嚼越香~

【巴瑞索尼】$120(半個)
120815-潘多酪12
可以在店裡請店家幫忙分切,之後會比較方便食用。(而且店家切得比較漂亮~︿︿)
我是第三次吃到這種義大利水果麵包,第一次是團購台北『陽光宣言烘焙坊』,他們家叫這種義大利麵包為『潘妮多妮』,一個$200,因為好吃,後來『貝克里』推出時,我也買過一次($150),貝克里的雖然比較便宜,但口味不及陽光宣言。
而潘多酪的【巴瑞索尼】,也有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的細緻帶點黏的口感,摻的果乾跟我買的上一款麵包是一樣的。但,除了果乾的酸甜,麵包部分也酸酸的,所以才說這是水果版的潘多酪啊!
對我來說,有點太酸,而且放到隔天會更酸....
同事和她家的小公主因為喜歡酸,所以很愛這家的招牌潘多酪!

【可麗露】$40
120815-潘多酪13
因為不是第一次吃這種甜點,所以不再感到驚豔,但還是不錯吃,外殼脆帶硬,有焦糖迷人的香氣,內餡則是QQ的卡士達醬。
小朋友在車上就迫不及待吃起可麗露,下車前留了一口要給同事,還說還沒吃的那一顆也是她的....-_-

後記:潘多酪麵包 pandoro,又叫『義大利黃金麵包』。新竹市的『貝克里』麵包店也有『黃金麵包』,推出的時間和『潘妮多妮』差不多。但兩家店麵包(潘多酪的潘多酪和貝克里的黃金麵包)的造型差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其實就是同一種麵包,改天到『貝克里』再忍痛買一個來吃吃看吧!


《2012 公館採紅棗半日遊》
(上午)紅瓦厝紅棗農園→(午餐)棗莊→(伴手禮?)潘多酪麵包坊

=======================

《潘多酪 法式烘焙》
苗栗縣公館鄉大同路133號/ 037-236563
麵包中午過後陸續出鑪,週六公休



【延伸閱讀】
團購‧陽光宣言烘焙坊 →潘妮多妮
邀稿‧法樂朋法義餐廳~難怪德國豬腳有名! →可麗露
分享‧樂波米亞歐式麵包小鋪~皮脆心軟 會呼吸的麵包 →可麗露


2012/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