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27-清夜04立晉豆花.jpg

立晉豆花 2006/08/27‧點心

新竹市建功一路6號(清大夜市)

我在大學某年級時,有那麼一次,和同學到清大看表演,
看完之後,同學帶我來這家『立晉豆花』,那是我和立晉豆花的第一次接觸。
當時好像也不覺得這裡的豆花特別好吃,只覺得豆花上還裝了一"堆"綿綿冰,吃起來還滿特別的。

這天晚上再去吃......

除了豆花之外,還有好些甜品,但我們的目標是豆花.....
綠豆豆花、紅豆豆花、珍珠豆花、薏仁豆花....太難選擇,
所以我們乾脆點貴了五元的【綜合豆花】,不過,點了之後,才發現:
所謂【綜合豆花】不是指每種料都來一點,而是指有兩種料....
所以還是要選!
最後,我們點了綠豆+珍珠的【綜合豆花】$35
 

立晉豆花的店名全名應是『立晉傳統豆花』,所以他們家的豆花都是傳統豆花,(不是像布丁的活水豆花)
嫩嫩軟軟的豆花加上上甜度適中的綠豆和QQ有彈性的珍珠,
最後再堆上一大匙的綿綿冰........

立晉豆花之所以有名、之所以特別、之所以能在牆上貼那麼多報導,
這綿綿冰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吧!
在別的店家通常都是吃到加剉冰淋糖水的豆花,立晉豆花上的綿綿冰,顯然和大家不一樣。

這細細軟軟綿綿的綿綿冰....除了甜之外,我很努力的想嚐出它是否還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也許是我的味覺不夠好吧!總之我嚐不出來,
果果乾脆說:『它就只是糖水吧!』
真是滿煞風景的.....-_-

雖然這綿綿冰挺特別的,但我們都不因此覺得它特別好吃,
其實,豆花上加剉冰再淋糖水,口感不同,也可以滿好吃的。

我的吃法是:豆花、綠豆、珍珠和綿綿冰,我都要舀到,然後再一起送進嘴裡,
讓嘴裡有軟的、Q的、甜的、綿的、冰的....各種味道和口感,
可是,某人卻把綿綿冰攪爛,讓它們變成糊糊的.....他說:『應該這樣吃才對!』

HO!『你管我怎麼吃,不要把我的冰攪成那樣!』

我第一次發現兩個人合吃一份食物居然會有衝突........@@


【網路評論】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article_id=3462009
http://www.wretch.cc/blog/yealing&article_id=1643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