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3-王品29.jpg
新竹市北大路346號2F/03-5253236

http://www.wangsteak.com.tw/

自從在『景觀咖啡』吃過好吃的牛排之後,
我就對王品集團中,價位最高檔的『王品牛排』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星期日晚上六點半的王品,高朋滿座,
因為我們人數多,所以王品安排了靠牆沙發、靠角落的座位給我們,
服務人員並有禮的端來檸檬水及菜單。

【餐前酒】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端來的是餐前酒,酒味?淡淡的,是不刺激的雞尾酒。

【麵包、鵝肝醬&奶油】

牛角外酥內軟、堅果餐包本身就微甜,抹上奶油更能增添香氣,鵝肝醬有點像鮪魚罐頭的魚肉,當然口感和味道細緻多了。

【鮮蝦水果沙拉】

哈蜜瓜、火龍果及奇異果淋了優格但看起來還是很清爽,我們八人中就有四人點了這道。(鮭魚卷不是全熟的,所以爸爸改變了心意。)

【蔬菜棒沙拉】

在UN吃過【蔬菜棒沙拉】 ,覺得這也是種好吃的沙拉,於是點了它....
切成長條狀的紅蘿蔔、白蘿蔔、小黃瓜、西洋芹各有各的味道與口感,每一種都很新鮮清脆,沾了千島醬當然更讚!
為了保鮮,蔬菜棒的下半段是浸在冰水裡的,吃完蔬菜後,果果說:『妳比別人多了一杯水。』

【海鮮生菜沙拉】

法式沙拉醬在旁,自己調整份量,主要有蘿美生菜、鮮蝦及章魚(?)。

【法式杏鮑菇沙拉】

將川燙過的杏鮑菇切片後,沾點法式芥末醬和義式香醋醬,兩種沾醬的口感和味道完全不一樣,而且,原來杏鮑菇這樣吃這麼美味~~其中,我覺得香醋醬比較對味。

【葡萄柚汁】

菜單上所沒有的,是王品另外招待,但因為太慢喝,後來喝到時,可能因冰塊都融化了,所以覺得味道甜度都很淡。

【酥皮牛尾清湯】&【酥皮海鮮清湯】

王品的酥皮湯都是清湯(一般較常見的是濃湯),其中,左邊有芝麻的是牛尾清湯。


海鮮清湯裡的料,花枝之類的吧!

【松露鵝肝濃湯】

鵝肝和松露在綠色翡翠湯底上,我不知道自己吃到了鵝肝還是松露,不覺得有特殊的味道呢!
翡翠"湯"底吃起來像蒸蛋,不像湯,南瓜濃湯是鹹的,我覺得味道很好,很香濃,
沒聽錯的話,服務人員好像說有甜的南瓜濃湯,若原本的不合口味可以替換。
單獨嚐過翡翠"湯"底及南瓜濃湯的味道後,再把南瓜濃湯倒進翡翠"湯"底上,變成另一種口味,前者的翡翠"蒸蛋"變得更軟了。

【法式麵包玉米濃湯】

碗是真正可食用的法國麵包。


碗蓋的麵包還塗了蒜蓉且烤過,所以是酥脆的大蒜麵包,沾濃湯也很棒~
喝完濃湯之後,也撕了點沾泡過濃湯的麵包(碗)來吃,不錯吃,不過不敢多吃,因為主菜還沒上呢!

【酸梅湯】

放到冰塊都融了才喝,但還是覺得太甜。


主菜上來前,每個人桌上都有四杯飲料。
因為我聽媽媽的建議,在主菜上來前,努力把【餐前酒】喝完,結果葡萄柚汁和酸梅湯都只喝一小口。

【牛小排明蝦】

體積較小的台塑牛排+大明蝦,因為可同時吃到牛排及蝦子,所以應該是熱門選項吧!




【台塑牛排】

王品的招牌菜。
外層經過燒烤,比較硬一點,其他部分的肉質頗軟嫩,
但,感覺真的很像滷牛肉。(【牛小排明蝦】的牛排也一樣)


外層經過燒烤,比較硬一點,其他部分的肉質頗軟嫩,
但,感覺真的很像滷牛肉。(【牛小排明蝦】的牛排也一樣)

【酥烤牛小排】

媽媽原本要點這個,但聽到不是全熟牛肉,就改點台塑牛排,所以我自己點了這道。


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我就是想吃鮮嫩的烤牛排或煎牛排,不是想吃滷牛肉啊!
牛肉看起來雖然還紅紅的,但不會帶血(連血絲也沒),處理得很好,
服務人員說,如果覺得牛肉不夠熟,他們可以拿回去再稍微烤過,不過我覺得熟度很剛好。


建議吃法是:原味(皆已調味)、沾岩鹽、配蒜片、沾牛肉醬汁。
我覺得沾鹽巴及配蒜片比較美味~ 但,鹽巴千萬別沾太多,很容易太鹹。

【綜合水果】

奇異果也不太酸、甜度夠,水梨甜但偏軟。

【水果茶】

我點的,嗯....還好。

【蘋果冰醋】

還不錯,比水果茶好喝。

【綜合花茶】

熱茶都是用這種茶具組,媽媽想先嚐一點蘋果冰醋,沒想到杯子裡居然先放了花...@@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沒想到居然是濃巧克力蛋糕,點了這道甜點的爸爸有點傻眼....@@

【法式烤布蕾】

媽媽拿烤布蕾跟她們上週在『陶板屋』吃到的奶酪比較,覺得後者比較優,
不過我覺得王品的烤布蕾很好吃,
上層薄薄的焦糖香香脆脆,湯匙挖下去,那種”手感”就不太一樣,
連同下面綿密而紮實布丁一起吃,焦糖的特殊香氣及布丁的奶蛋香,是絕妙的組合。

【杏仁芙蓉冰淇淋】

這道也很不錯,芝麻冰淇淋起很香,底下的是杏仁奶酪,ㄉㄨㄞ ㄉㄨㄞ的,媽媽若點這道,可能會讚不絕口。

【葡萄紅酒凍】

看起來很Q彈!

【生日蛋糕】

因為我們印了生日禮券來用,所以服務人員端來小蛋糕招待壽星,
咖啡色的是巧克力蛋糕,白色部分是鮮奶油。巧克力蛋糕搭配著鮮奶油,味道很好,奶油不膩,不過,還是太多了點。


王品還有為客人拍照的服務,而且馬上就把照片印出來,放在卡片裡送給客人呢!
很棒的服務。

這次來王品用餐,服務及用餐環境好得沒話說,但食物的美味度倒沒有我預期的高。
主菜以我點的『酥烤牛小排』最優,不過還不至於令人驚豔,
全部吃下來,有嚐到的餐點中,以沙拉(蔬菜棒&杏鮑菇)和甜點(烤布蕾&杏仁芙蓉冰淇淋),還有生日蛋糕最好吃。

2009/08/23‧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