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16-海岸風情11香魚.jpg
新竹市南寮街195號/03-5364805/0955-855561
週二~五 11:30-14:00、17:00-21:00
週六日 11:30-21:00(16:00-17:00休息)


臨時決定要去『海岸風情』,心想:下午三點,總不會仍是滿滿的客人吧!
但還是先打電話預約,卻被告知:下午四點到五點休息。
(名片上寫:週六、日全日供應餐點)
於是決定五點去用餐。我們先去逛南寮漁港的魚市集,看到活蝦,果果超想買,但因為擔心不耐久放,只好先作罷,在漁港、海邊附近走走,快五點時抵達『海岸風情』。


沿著之前拍”撿球狗”的湖(在港邊,但出不去,可踩小船)可到,就在湖邊。


這一段的步道與柵欄別出心裁,應該是店家自己另外添加了這許多裝飾品,還滿有fu的~


套餐種類不少,對海鮮沒研究的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考慮(包含流輪去上廁所的時間→廁所的整潔不夠好,希望有機會再去時能看到乾淨的廁所。),
有服務人員來向我們介紹(還拿了有照片的菜單給我們看),告訴我們:白鯧和日本鯖魚是他們的招牌。
不過我們維持原本的決定。(但後來看到別桌點了白鯧和鯖魚,看起來都是又大又美味的樣子....)


溫熱的麥茶、新鮮的玫瑰、充滿海岸風情的裝潢.....
牆壁、桌面上還貼了很多笑話或小故事,讓客人等餐時不感無聊。


每張桌上都有名片,櫃台也有,應該希望客人應該取用吧!︿︿
謝謝同事幫我拿了名片,我一直放包包裡,在訂位時幫了大忙呢!


用可樂空罐做成的裝飾品,真有意思~

【海帶芽魚羮蛋花湯】

海帶芽和蛋花滑溜順口,魚羮很有彈性!


套餐裡固定的飯&飯,菜色很豐富呢!


加了胚芽米的米飯還做成了魚的形狀,而且還用葡萄乾當魚眼睛,感覺很用心。
每種菜量不多,但口味多,且單一菜色多半有兩三種內容物,口味不單調。
青江菜還加了櫻花蝦去炒,讓我想起家裡冰箱還有澎湖櫻花蝦......

【香烤鯛魚下巴餐】$250

現點現作,端上來時仍熱滋滋的,因為還是熱的,所以香氣好像也特別明顯。


魚下巴的特色就是....帶點油脂吧!?
皮的部分烤得香酥,少部分難免有點焦了,但裡面的魚肉都很柔嫩,(油脂能讓肉質軟嫩?)
單吃嚐它的鮮味,但沾一點點胡椒鹽,我覺得美味更加分。

【香烤香魚餐】$280

之前參觀過香魚養殖場後,我就對香魚這種有比較有基本的概念了。
(端上桌的,大概是這種尺寸的,另外,果果一直說香魚長得像縮小版的鮭魚。)
點餐時沒注意到:我們點的兩種魚都是”烤”的。


香魚的肉質感覺比較有彈性(相較於鯛魚下巴),也很新鮮,魚本身的調味不明顯,沒附胡椒鹽,我嚐過它的鮮味後,就拿去沾為魚下巴準備的胡椒鹽了。
(一點點就好,有沾胡椒鹽比較好吃,我算是重口味的吧!)

【綠茶&紅茶】

普通。

【紫米紅豆】

有長長的米...通常就是紫米吧!紅豆較軟爛,紫米有彈性,頗濃稠,份量剛好,不會太甜膩。
他們店裡的”白芝麻”一定用得很兇,連這個甜點也加白芝麻(一般少見)。

整體感覺還不錯(除了廁所),服務人員也都很客氣,
週末生意真的超好!晚餐時間五點開始營業,但過了五點半,沒訂位就沒位子了,
六點多離開餐廳時,看到外面的木製步道擺放的桌椅真的有客人在用餐,雖然傍晚已經不那麼熱了,但還是覺得有點誇張。

2009/08/16‧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