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0
拉麵拉麵,又有來自日本、而且第一家選在新竹開店的日本拉麵店囉!
來自日本九州的『博多一幸舍』去年八月在竹北縣政二路開幕,引起排隊熱潮,今年六月底在關新路開了新竹店(但竹北店卻休業了),因為是離我們騎車就可以輕鬆到的距離,所以超開心的~說得正確點,『博多一幸舍』是在關新東路上,相較於關新路,關新東路顯得安靜許多。
這一帶近年來蓋了許多看似大坪數的公寓,現在蓋在馬路旁的公寓,一樓常被用來當店面,『博多一幸舍』就是位在這樣的住宅區一樓。(同一排還有好幾間餐廳耶!有NU PASTE義大利麵、烘焙坊、還有一間輕食咖啡...)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1
我們特地選在下午一點過後再到,以免遇到中午用餐人潮要排更久。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2
營業時間從11:00到22:00,中間沒有休息,所以不想排太久的話,可以選在非一般人用餐時段來。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3
門口備有冰水讓客人自行取用。
話說還排在店門口以外的地方時真是超熱的,好不容易進到店裡了,還要在等待區再等一下下,
前後大概十來分鐘吧!就等到位子囉!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4
還在排隊時,店員就先拿點菜單讓我們看。
後來點餐時,服務人員是幫我們一人寫一張菜單,送餐時連同菜單一起送來。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5
之所以一人一張單是因為每個人選的麵口味不同,除此之外,要的湯頭鹹度、麵的硬度及配料等都不一樣。
話說講究是"純正日本口味"的拉麵店都喜歡讓客人自己決定湯頭麵及配料。

九州拉麵本來就以豚骨口味著稱,『博多一幸舍』也只賣豚骨拉麵,比較濃郁比較清新分兩種,另再變化一下還有黑拉麵及赤拉麵(紅拉麵),總共也才四種口味。
不過,自行搭配配料可以組合出不少於其他拉麵店的口味種類。
(叉燒多一些就是叉燒拉麵,青蔥三倍量就變成蔥拉麵了!)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6
一碗拉麵就至少兩百多,其他小吃飯類的價格看起來也不太有親和力...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7
裝潢有濃濃的日本味,坐在任何位置都可以看到師傅們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
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遇到『博多一幸舍』的店主吉村幸助從日本來指導及服務(聽說有分店開張他都會親自前往),說不定我們吃的拉麵有他經手過...^^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8
有些座位前面有紗網擋住,是為了避免併桌時必須和陌生人面對面吃東西的尷尬。
(把這一點發揮到淋漓盡玫的當數『一蘭拉麵』,左右也擋住了,就算和朋友一起去吃拉麵,也必須分開來吃...的感覺。)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09
桌上有許多瓶瓶罐罐,還附了一壺不會太冰的冰開水。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0
調味料有芝麻粉、拉麵醬、餃子醬,還有生蒜頭,旁邊附了壓蒜頭的工具,要自行取用,
加了蒜頭泥之後就變成蒜頭拉麵了哦!(又一種口味)
小菜是紅薑絲和辣酸菜(不是高麗菜哦!),兩種都辣,其中辛子高菜既香又辣,很辣,但也很香。
我們都單吃嚐味道而已,但其實加到拉麵裡面,應該別有一番滋味,也會辣得更溫和吧!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2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1
菜單裡除了載明販售品項與價格,還有對各種調味料及湯頭的詳細說明,不會用壓蒜頭器也可以看菜單的圖解。

我們在排隊時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所以一就定位就想點餐,但不確定是有人會來幫我們點餐還是我們要去哪裡點?正當我們在張望時,一位男性服務人員拿著菜單和筆默默的走了過來,然後默默的在桌邊蹲下。

『..........................』店員。
『..........................』我們。我心想:看來是不會說中文的日本人。
『これ...これ........ふつう(普通)......』我講得很小聲,這日本人店員大概只注意到我在菜單上點來點去的,然後幫我圈來圈去的。

後來這位日本人店員到隔壁桌點餐,客人用英文問他是日本人嗎?
該店員回說,是,但是講英文也可以。於是客人就用英文向他點餐。

後來來上菜其他店員在離開時都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聽日音就知道不是台灣人,
看來,『博多一幸舍』除了師傅,也有不少日本人店員,是為了讓大家更有吃日本道地拉麵的感覺...吧!

接下來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博多濃厚豚骨拉麵】$230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3
果果什麼都沒有另外加,麵除了麵,還有叉燒、木耳及蔥花。
湯頭鹹度我們選了普通,要加香油。
鹹度挺剛好,有沒有加香油倒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湯喝起來就是濃郁的豚骨湯頭的香濃,
濃厚但不厚重到讓人容易感到膩。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4
麵一律是細拉麵(我喜歡細麵),普通硬對我們而言剛剛好。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5
叉燒有兩片吧?厚度偏薄,相當軟嫩。

【紅拉麵】$270 & 【溏心蛋】$30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6
產後一直被叮嚀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但看到俗稱"地獄拉麵"的『赤拉麵』就是手癢。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7
端上來看到紅紅一片的這一碗,果果有點皺眉,但我不以為意,聽說是微辣,安啦!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9
濃郁的豚骨湯頭中加了辣油,微辣口感中能聞到嚐到豚骨拉麵特有的甜香與奶香,
此外,博多一幸舍的赤拉麵用的辣油是加了明太子醬的,所以有海鮮的鮮香味,跟我吃過的其他家地獄拉麵都不太一樣,豚骨湯頭和辣油是合為一體、你儂我儂的感覺,並不會讓人有"豚骨拉麵加些辣油就變成地獄拉麵(紅拉麵)"的感覺。
好吃,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地獄拉麵。(人家明明叫『紅拉麵(赤拉麵)』啦!)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18
蛋白軟嫩,蛋黃有點熟又不太熟還溼溼會流出來的溏水蛋,當然要來一顆,
泡在湯裡一陣子再吃,又更好吃哩!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26
吃到後來覺得越吃味道越濃,原來其實碗底有加料哩!稠稠的,可能是芝麻粉之類的吧!
難怪湯很香,而且希望味道可以再更濃郁些的話,桌上還有芝麻粉拉麵醬,自己可以再加。

【博多一口餃子】$80/5顆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20
真的是一口,好小顆,一顆$16。點來討罵的嗎?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21
(哦?這包餃子的方式跟我的一樣呢!)
高麗菜豬肉內餡,味道還算鮮美,有點湯汁,但因為實在太小內餡也顯得不夠飽滿,點來只是嚐鮮。其中值得稱讚之處就是底部煎得焦酥,口感很不錯。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22
淋餃子醬,唔,太鹹。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24
我付一元就可以了。

140726-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麵25

====================

《博多一幸舍》
新竹市關新東路256號/03-5772700/11:00-22:00(下午不休息)
FB
https://www.facebook.com/hakataikkousha.taiwan?fref=ts


【延伸閱讀‧拉麵】
新竹‧四川辣麵(台灣一號店)~辣麵+拉麵=辣拉麵!
新竹‧太河拉麵~挑戰爆多蔥的蔥拉麵!
新竹‧大海拉麵3~麵湯分開的沾醬麵
新竹‧大海拉麵2-豚骨拉麵&地獄拉麵
新竹‧大海拉麵-叉燒拉麵&起司拉麵
新竹‧大河拉麵
新竹‧一番館日式拉麵~每個月1日拉麵八折哦!
新竹‧湯舟拉麵~叉燒好大一塊
新竹‧上湯拉麵
新竹‧寫樂拉麵~又一間日本人掌廚的拉麵店
新竹‧珍珍珍日式拉麵~日式炸年糕有特別到
新竹‧淺草町2-地獄拉麵&海瓜子丼
新竹‧御馳走(日式拉麵專門店)


2014/07/26‧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