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26-水蜜桃氣泡酒.jpg
2006/08/26
我和果果結婚滿四個月了!
這個滿月比上個滿月、上上個滿月都特別一些,
因為,中國人在結婚習俗方面,有很多”結婚之後的四個月內,不能.......”的禁忌,
所以,滿四個月的這一天,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

”結婚之後的四個月內,不能.......”的禁忌有:
不能參加親朋好友的婚喪喜慶、不能買新衣、不能........
不能做的事之多,實在屈指難數,而我實在也搞不清楚。
(我很想都裝作不知道,不知道就不用去做,但總有人會不厭其煩的提醒你...)
只是,很多禁忌....說不出合理或有道理一點的理由,我實在覺得有點受不了,
反正這四個月中,也沒有什麼親朋好友有喜事,所以沒差,
反正這四個月中,也剛好不想買新衣服的的話,就也沒差..
(不過,我為了在暑假期間刷國民旅遊卡,所以還是買了新衣服,但沒買內衣褲囉!)

不過,叫我四個月不照鏡子,或只能照小小的鏡子....就太強人所難啦!

我們自己的新家新房裡的傢俱寢具都是新的,
當初傢俱行把傢俱運來時,已經”貼心”的把梳妝檯的兩面大鏡子都貼了紅紙,(一面全身鏡,一面半身鏡)
婆家那邊的也是。(註.婆家那邊的新房,只有梳妝檯是新傢俱)
因為快結婚前,曾去參觀果果的哥哥嫂嫂在婆家的新房,
驚訝的發現他們的梳妝檯鏡子上的紅紙還貼著,因為知道他們家比較在意這方面的習俗,
我問媽媽,媽媽說,她在結婚隔天就把紅紙撕了,
所以,我原本是打算跟我媽媽一樣的做法。
不過,奶奶管不到我爸媽當初的新房,但我們的新房可是在公婆的視線及勢力範圍的,
為了同時顧及婆家的重習俗及我自己的生活所需,
所以最後我的做法是........
我們新竹新家新房裡鏡子上的紅紙,我在結婚的隔天就撕掉,
(我每天早晚都要保養、出門要化妝,房間沒鏡子用,是要我怎麼辦啊?)
至於婆家那邊的新房..........
我爸媽在幫我採購要送我們的寢具(床套棉被門簾什麼的)時,特地幫我買了一個很漂亮的小鏡子,
讓我帶去婆家,主要就是讓我在這四個月偶爾回婆家或沒化妝鏡使用時,
用這個漂亮的鏡子來保養或化妝。

終於滿四個月了!
覺得差別最大、最讓我覺得高興的就是:
可以把婆家房間梳妝檯鏡子上的紅紙撕掉!(不過我不急著回去撕)
把紅紙撕掉之後,我還要把那面漂亮的桌上鏡帶回來,
我們家還有一個漂亮的面紙盒及紙簍,和那面鏡子是一組的呢!(那個漂亮的紙簍也是”特地”買的...)

前幾個滿月都沒好好慶祝或沒能即時慶祝,
而這個月的26日,剛好還在放暑假而且是週六,所以要好好把握!
也所以,我們去吃了我這段時間曾覺得”啊!好想吃.....”的米PIZZA煎餃
晚上還吃了甜點,真是....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