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03-芬達10
2012/08/03
四隻小貓全部都找到好主人囉!感謝給小貓們溫暖的家的認養人,
也感謝這段時間關心、幫忙照顧,以及幫忙轉貼文章的朋友們!
 
(本文仍然歡迎轉貼,不必先經過kayu同意。)

颱風過後、回復正常上班上課的這天,我帶著額頭上有^^笑臉符號的大眼美女"芬達"到高鐵新竹站,因為,芬達終於也有主人了,芬達的主人還特地從台北坐高鐵來接牠回家呢!

以下為發現小貓、照顧小貓、小貓被認養的過程記錄,歡迎您一起來參與我們與這幾隻小貓的相遇、相處及送養的過程。

記於2012/08/03

有些巧合真讓人有點吃不消.....上次是『牛奶』,這次是『芬達』,牠們都在認養人出現後"搞失蹤",牛奶失蹤時,我們還很樂觀的以為是被經過的愛貓人士帶走了(我們有貼"歡迎認養"的字條),結果不是(小朋友,請不要因為覺得小貓小狗很可愛,就把牠們帶回家,然後才發現家長不肯而且自己不會照顧...)......幸好後來牛奶平安歸來,並到了好人家家裡去了....(過程亦記錄於本篇文章)

牛奶去了好人家家了,只剩芬達,見牠孤單一隻貓,實在有些不忍,好在幾位善良可愛又認真負責的小朋友,每天都會照三餐來餵,此外,也有一些住學校附近的小朋友及家長會來關心小貓,還有家長一直在提供貓食罐頭呢!

然後,到了颱風即將來臨的8/1.....出現認養人了!
我們本來想約8/2『面交』,但,如大家所知,8/2因颱風,全台絕大部分的縣市都停班停課了。

很慚愧的是,我的設想不夠周到,雖然記得一再叮嚀小朋友在風雨較小時,在籠子裡多放些乾糧,不要冒風大雨大來餵貓,
但是,這次颱風假真不是放假(讀三聲)的,風雨還挺強的.....
颱風夜裡,我輾轉難眠.......@@ (關芬達的籠子放在一樓走廊...)

在同事的建議下,我在深夜裡傳簡訊,請住學校附近的主任在隔天趁風雨稍歇時幫忙看一下芬達,幫牠喬個風雨一定吹不到的地方。
沒想到,一早收到的訊息竟是『芬達不見了』!
是有人把芬達帶回家躲颱風了嗎?還是颱風太嚇人(也嚇貓),芬達硬是逃出籠子、找地方躲了?
最認真照顧芬達的小朋友宜珊也在FB上回傳這個消息,還說問到的同學都說沒看到芬達。

擔心之餘,我先通知認養人這個情況(對方也很擔心芬達自己在外面度過颱風夜,本來仍希望照原計畫來新竹),幸好不久後,宜珊已經找到芬達,原來正是這陣子常常提供貓食罐頭的黃家一家人啊!而且,其實黃爸爸有在這篇文章下方、以FB方式留言告知他們帶芬達回家躲颱風,可是樂多(部落格主機)不會主動通知我FB的留言(黃爸爸,我們要互相加對方為好友啦!),所以虛‧驚‧一‧場....

後來再麻煩黃家人照顧芬達一天(8/2這天風雨仍大),8/3,風雨停了,我也終於可以到學校並看到芬達了......

找到芬達後,原訂8/4(六)將芬達送到高鐵新竹站(在竹北)給認養人,但臨時改成8/3(即今天)。接到電話時,幸好我還在學校,所以在幾位小朋友的協助下,讓芬達吃過午餐後,收拾好小貓們住了一個月的地方,我把芬達先帶走了。

120803-芬達01
120803-芬達01
明明跟小朋友說該訓練芬達吃乾糧了,但小朋友仍把牠當成小寶寶、很寶貝似的泡貓奶粉給芬達喝。

120803-芬達02
喝得滿嘴都是.......
法蘭克小朋友對芬達說:『這是妳在這裡的最後一餐了。』
以後就由真正的主人餵妳囉!

120803-芬達03
喝飽了,就開始玩。

120803-芬達04
找來了箱子,我準備帶芬達離開學校了。

因為這箱子沒辦法蓋緊,結果牠在路上居然爬出來,爬到副駕駛座上!
幸好山路車不多,還可以臨停,趕快把牠塞回箱子裡....-_-

120803-芬達05
下午三點多,我帶芬達到高鐵附近的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

120803-芬達06
芬達在路上先是喵個不停,後來居然也安靜下來,直到我把車騎到動物醫院。
在等待叫號的同時,活潑的芬達超想出來的,一塞回去,又冒出來了....

120803-芬達07
好不容易停格讓我拍到這張清楚的照片。

120803-芬達08
三合一血檢,芬達全數過關~(一條線表示陰性)

120803-芬達09
醫生說芬達滿乾淨的,沒有跳蚤也沒有耳疥蟲,伹下巴有一點點黴菌感染,所以開了外用藥給牠(還太小,所以沒開內服藥)。黴菌感染問題不大啦!擦藥並給牠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就好了,只是,接下來就交給芬達的新主人囉!

120803-芬達10
芬達,再見,雖然妳比妳的姊妹們都晚遇到愛妳的主人,但我相信妳一定也能跟妳的姊妹一樣,和新主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

以上,再次感謝這超過一個月的日子,所以關心小貓、幫忙照顧小貓、幫忙轉貼文章的朋友們,
感謝認養可樂、牛奶、芬達及"還來不及拍照和命名的第一隻小花貓"的朋友們,
相信您們都會永遠好好照顧牠們。

最後,說說自己在這件事上最大的希望......希望所有的寵物都能永遠被主人寵愛著,也希望外面的流浪動物也能擁有溫暖的人或人類的善意對待。

p.s.我也希望學校附近的大貓們不要一直生、尤其不要生了又棄養啦!

===================================
記於2012/07/27

今天和韓先生夫婦約好,請他們到我們學校接『牛奶』。

120727-小貓01
『牛奶』有新主人囉!韓先生一家人看起來都很喜歡貓,而且有養貓經驗,我和小朋友應該都可以很放心的把『牛奶』交給韓先生一家人照顧了,他們一定可以把『牛奶』照顧得很好!

p.s.聽說今天還是韓小妹妹的生日,生日快樂哦!

120727-小貓02
小朋友們很快就打成一片了!

120727-小貓03_
幾天不見,牛奶和芬達感覺又更會跑會跳會爬會吃了。
而且,可能是小朋友會幫牠們擦身體,也可能是小貓們比較會整理自己的毛了,不像之前眼睛會被牠們自己的眼睛分泌物黏住...-_-
see~芬達的眼睛很漂亮吧!?

120727-小貓04
這位『網路小美女』今天不想露臉。

120727-小貓06
小貓們可是非常愛她的。(常去餵牠們的,牠們應該都愛吧!)

120727-小貓07
這罐『黑師傅捲心酥』,我本來是帶去給小朋友吃的,結果她們居然先餵貓吃!(幸好我沒買巧克力口味)
看來,小貓們也會吃乾的食物了。

120727-小貓08
根據自己的經驗:吃了餅乾會口渴。
所以小朋友拿水給小貓們喝。

120727-小貓09
聽說公貓比較黏人,芬達、牛奶,以及日前送養的可樂,應該都是母貓,但牠們都很親人。
小貓隱約知道什麼人會對牠們好,會去找人,靠在人的身邊,覺得安心還會馬上睡著....@@

120727-小貓10
兩隻再玩一下吧!
等一下就得說再見了.......

120727-小貓11
120727-小貓12
120727-小貓13
就這樣,被小朋友偷偷帶回家兩次的『牛奶』,這次終於有個"全家人都很歡迎牠"的家了!

120727-小貓14
只是........

120727-小貓15
在下一位有緣人出現之前,芬達得暫時忍耐一下孤單了。

120727-小貓16
感謝學校附近小朋友的叔叔常提供貓食罐頭,小朋友常把小貓餵得飽飽的....
(芬達,你有時吃太多囉!)
芬達的食慾很好,活動力也很好,表示健康狀況也很不錯!


錄到的影片,以芬達居多,實在是因為牠比較活潑會玩啊!


挺著大肚子滾來滾去,小朋友把牠餵得飽飽的.....

120727-小貓17
希望有人喜歡芬達額頭上的^^笑臉符號、喜歡芬達無辜的大眼睛~
有意認養芬達的朋友,歡迎留言或寫信給kayu哦!kayuv6@yahoo.com.tw


===================================
記於2012/07/22

7/21(六)這天傍晚,小朋友發現小白貓『牛奶』不見了,(我們小朋友照三餐去餵小貓們,真的很令人感動!)小朋友在FB上傳訊息通知我,還說:『應該是被好心人士抱走了吧!』
嗯,我們希望也相信就是如此。

這份開心並沒有持續很久,隔天就發現:牛奶是被低年級小朋友帶走了。
沒有經過家人同意與支持,小朋友沒有能力好好照顧小貓,所以有其他家裡有養貓的居民請該小朋友把牛奶送回學校。

今天我們帶了一盒妙鮮包過去,聽小朋友說:英文老師以及幫忙送回牛奶的居民都拿了一些貓食罐頭給她們。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希望這麼多人的努力,能換到"小貓遇到好人家"的回應啊!

以下為7/17-7/22這幾天拍得的小貓照片,拍了很多,先精選幾張與關心牛奶及芬達的大家分享。

120718-小貓52
7/16(一) 幫小貓從紙箱移到籠子,7/17(二)帶了喝水器及小磁盤(亞尼克布丁的容器,還真好用)給小貓使用。
牛奶與芬達吃飽玩累了,在籠子裡疊在一起睡覺。

120722-小貓14
7/22(日) 芬達身邊的球是小朋友準備給牠們的玩具。

120722-小貓38
7/22(日) 應該會爬樓梯了,但還不太敢爬。

120722-小貓45
訓練牛奶『握手』。(練成妳就發了)

120722-小貓69
7/22(日) 這天剛去到時,芬達的左眼還黏住了(小貓還不太會整理自己的儀容),我幫牠擦乾淨後,又露出牠漂亮的雙眼了。

120717-小貓30
小白貓『牛奶』因為毛色較為特別,似乎受到較多小朋友多一點喜愛,被"綁架"了兩次,目前平安歸來,希望早點出現一個又愛牠、又能好好照顧牠的好心人啊!

===========================================

記於2012/07/08

目前有一花一白,兩隻可愛的小貓待認養,期待下一位有緣人!

(本文歡迎轉貼,不必先經過kayu同意。)

7/7(六),有人來認養小貓-可樂-,所以我們在假日去了學校一趟,小朋友稍早已經來餵過小貓,但在預定中午才要來之前,又被我叫來了。(我要發糖果咩....)

120707-小貓01
怕小貓爬出來,所以小朋友多蓋了一個紙箱。
還有同事(是誰呢?)很熱心的貼了一張公告-歡迎善心、愛貓人士認養小貓。

120707-小貓06針筒
怎麼冒出一堆針筒啊?
小朋友說她們本來只放兩支,其他....現在突然想到:
可能是同事為了方便善心人士來認養,所以多準備幾支讓善心人士取用?

120707-小貓03
小貓一出來就是一直找人,是又餓了嗎?還是在尋找安全感?

120707-小貓02
將被認養的是『可樂』,再幫牠多拍幾張照片。

120707-小貓04
意外發現:小貓的牙齒冒出來了哦!

120707-小貓05牛奶爬樓梯
也會爬樓梯了。(但比較不會下樓梯)

120707-小貓07可樂與芬達
之前要看後腳才會分辨可樂及芬達,但現在我會從正面分了。

120707-小貓08可樂與芬達
額頭的花紋不太一樣,芬達有『 ^^』笑臉花紋呢!!


話說,我這天錄了一小段小貓的影片,小貓們已經很會走了。
(往鏡頭走來的是『芬達』)

120707-小貓11
『可樂』的新主人,毫不猶豫,就是要『可樂』。
本來想說請他來現場可以順便看看其他小貓,說不定他會想要芬達或牛奶。
新主人連貓奶粉也準備好了(我拿了兩支針筒給他),看來還滿有心的~
(請三不五時上傳『可樂』的近照啊~~!)

120707-小貓12
因為發現小貓長牙了,所以想試著把飼料泡軟給牠們吃吃看,
但飼料泡得不夠軟(要軟到可以壓成泥吧!),小貓沒有吃。
另外發現牠們算滿會舔食了(牛奶把水幾乎舔完),以後可以把貓奶粉泡的奶水倒在淺容器裡餵牠們就好。

120707-小貓13
還有『牛奶』與『芬達』在等待有緣人哦!

如果有朋友想認養小貓,歡迎留言或寫信給kayu哦!kayuv6@yahoo.com.tw


以上撰寫於2012/07/08

===================================

2012/07/03


6/22(五)在穀倉發現,我們只是去看一看(當時小貓已開眼,所以應已出生10-14天),然後決定不管牠們,想說母貓就算想繼續在那裡把小貓餵大也沒關係,但...
(【延伸閱讀】又一批小貓 →沒讀過此文的朋友,請一定要讀。)

6/27(三)在禮堂小房間再發現!四隻...就跟當初在穀倉發現的一樣。
當天放學後,把裝著小貓的紙箱放中廊,希望母貓再把小貓叼回去,不過,隔天通通都還在。

6/28(四)小朋友抱走唯一的小白貓,說要帶回家養。當天我試著把裝著三隻小貓的紙箱放在發現牠們的禮堂,一樣希望母貓來叼走.....

6/29(五)三隻小花貓仍還在。附近有人來要走一隻小花貓,說是太太想養貓。
要放暑假了,還有兩隻小花貓怎麼辦?
『想』帶回家養的小朋友很多,但『能』帶回家養的小朋友一個也沒有。
小貓大概才兩三週大,才正會走路、牙齒還沒長出來、還在喝奶,如果給牠們自生自滅...
那應該就是給牠們自生自『滅』了吧.......

現在,小貓們連同紙箱放在一樓走廊,從休業式當天開始,都有小朋友照三餐來餵。

謝謝來幫忙餵小貓的小朋友們,在小朋友們一邊幫忙照顧小貓的同時,十分希望:

一、能出現想認養小貓的愛貓人士。
    (歡迎與kayu聯絡,留言或寫信都OK:
kayuv6@yahoo.com.tw

二、貓媽媽,快來帶走妳的小貓們!!

三、小貓們趕快長大,獨立自主去......(但,成年時請回來讓我們帶你們去結紮)


以下,是我今天在校園拍到的小貓與小朋友的照片,
歡迎有意養貓的朋友們,在看過照片後,告訴我您想認養哪一隻.................︿︿

120703-小貓03
八點多,有三位小朋友來餵貓。
宜珊在家裡泡好貓奶(謝謝yuosu和小惠給我幾乎整罐的貓奶粉),帶至學校,姵羚負責用針筒餵食。
小貓稍微會舔了,但太大杯的話,聽說會連鼻子一起栽進奶水裡,
所以現在主要還是用針筒餵。
(裝奶水的容器,例如湯匙所裝的奶水淺淺的話,小貓們應該還是會舔,總要訓練嘛!)

120703-小貓06
兩隻小花貓,從正面看實在非常像.....我目前是看牠們的後腳來分辨,一隻四腳全白、一隻小花貓的後腳有斑紋。

120703-小貓08
光看正面,我也不知道牠是哪一隻。
兩隻小花貓的眼睛都全開了,本來覺得上週五被抱走那隻眼睛最漂亮,現在覺得這兩隻的眼睛也很漂亮。

120703-小貓18
小貓的指甲細細尖尖的,而且還未能收放自如,所以要小心。

120703-小貓19
正面.....所以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哪一隻.....
話說為了方便叫牠們,所以今天幫牠們取名字了,兩隻小花貓,一隻叫『可樂』(後腳有斑紋的),一隻叫『芬達』。

120703-小貓22
是的,小白貓回來了..........小朋友想養小動物請務必先經過家長同意好嗎?

120703-小貓25
小貓非常親人,會一直來找人。
小朋友手上的球是她們從家裡帶來的,說是要給小貓玩。不過小貓似乎還沒大到會玩玩具。(結果是小朋友在玩)

120703-小貓28
這隻可能是『可樂』。兩隻小花貓的雙眼旁都有兩道順著眼角上揚的黑色斑紋,小朋友本來想叫牠們『蝙蝠俠』。

120703-小貓31
這隻應該是『芬達』是『可樂』,眼睛有時候會被髒東西黏住,下午用溼毛巾幫牠擦過之後就好多了。

120703-小貓35
對了!小白貓暫名『牛奶』,是主任的兒子一邊餵牠喝牛奶,一邊幫牠取的名字。
(主任,你就讓你兒子把『牛奶』帶回家吧!)

120703-小貓38
『牛奶』其實並不是全白,牠的尾巴以及頭部一點點,是這樣的黃色......
所以小朋友都說母貓是常出現在學校及警察局附近的一隻帶黃色斑紋的大白貓。

120703-小貓45
小朋友說:不用按,小貓就會自己吸奶。
真的哦!我上週五就發現了,不過並不是每次都如此,大部分還是要輕輕的、慢慢的推一下。

120703-小貓48
請記得每一隻都要餵到。

120703-小貓49
這真的是.....有奶就是娘。

120703-小貓52
超熟練的。

120703-小貓55
爭食。
主任說小貓太瘦了,
所以,希望小朋友去餵小貓時,能盡量餵到牠們不想喝了為止。

120703-小貓61
也是在喝奶,但,怎麼變成這種姿勢啊??
(終於拍到後腳啦!這隻是『可樂』!)

120703-小貓64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有人認養小貓 或 母貓才會來找小貓 或 小貓才會長大離開,
在那之前,希望住在學校附近的小朋友能多多幫忙哦!

如果有朋友想認養小貓,歡迎留言或寫信給kayu哦!kayuv6@yahoo.com.tw

(還有,希望這一批小貓之後,校園不要再出現小貓小狗啦!)

2012/07/03

==================================

2012/07/04

感謝格友留言關心小貓,因為格友沒有留E-mail,所以我在這裡回覆也順便讓關心小貓的朋友們,更了解小貓的狀況。

我們也聽過"人摸過的小貓,母貓就不要了"的說法,所以同事會警告小朋友:摸了就要帶回家養哦!

兩三個月前,學校也曾出現三隻未開眼小貓,藏在專科教室櫃子裡,也是得把牠們移出來,
一隻當天就死了,剩下兩隻連箱子在放學後放回發現牠們的教室,
那次,母貓在晚上把兩隻小貓都叼走了。

這次也想如法炮製,但如文章所述,目前未能成功。

再者,給小貓喝的奶水,一開始用人喝的奶粉,小貓狀況OK,不得不嘆台灣貓、野貓之強壯,
後來有準備幼貓幼犬專用奶粉,二者交替使用。

我會試著把文章也貼至其他討論區,也歡迎大家轉貼
如果小貓有幸被認養,我也會在這裡更新訊息,
感謝大家!!


===========================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2/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