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07-老復興飲食店08.jpg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51號

『老復興飲食店』是寶山鄉知名的客家餐館,上過一些美食書籍或報導,
只是,因為實在太近了(鄰居),所以就覺得沒什麼了不起(或:好吃是應該的)。

我和果果結婚第二天,回娘家時,就是到『老復興』聚餐,
那時沒有特別拍照。
這次,是哥哥結婚,晚上,大伙又到『老復興』吃飯。
(大家都累了一天,晚餐就別忙了,到隔壁吃就好。)

因為是老鄰居了,所以老復興特別把二樓的”包廂”留給我們,
好一陣子沒見到的老老闆娘來跟爸媽打招呼,
看見果果時,覺得驚為天人,直誇他長得好看...... -_-|||

【炒飯】  【炒米粉】
 
炒飯比較好吃,顏色金黃誘人,且炒得粒粒分明,味道很均勻。

【土雞肉】
 
吃客家菜,常要來盤沾醬食用的土雞,
這是樣我絕對不會主動點、但吃了通常不會皺眉頭的食物。
因為通常都能吃到鮮美有彈性的土雞肉。

【炒三鮮】?

中午的喜宴上也有類似的菜肴。
海參、花枝、魷魚、豆子、香菇.....

【客家小炒】

代表性客家菜之一。
豆干、豬肉絲、魷魚、芹菜,通常會有重口味的調味去炒,很香、很下飯,
之前班上有個小朋友對客家小炒會過敏(他沒對其他食物過敏,就只對這道菜過敏),
但他後來卻自己跑來說:『老師,我可不可以試吃一點客家小炒?』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吧?
不過,我覺得這天在老復興吃的客家小炒沒有很夠味。

【鳳梨蝦球】

一定好吃。

【薑絲炒大腸】

這也是吃客家菜必點的食物。
它的味道之撲鼻,身為鄰居的我們最了解,有時有時就會聞到他們在用醋炒大腸的味道。
大腸Q,醋的酸不會太酸,可說是溫和。(我吃過最酸的薑絲炒大腸在新埔)
對了!他們的炒粉腸也不錯吃。
如果我弟結婚時,全家又來這裡用餐的話,再建議把炒大腸改成炒粉腸。:)

【蒸魚】

不是我的菜,我那天好像沒吃到。

【蛤仔山藥(?)湯】

蛤仔湯通常鮮美,我喜歡。

【情人果冰】

這好像沒什麼好講的,就一般情人果酸酸甜甜的滋味囉!

因為是爸爸付錢,所以不知道每樣菜的單價。

一般人都覺得客家菜重口味,但我想『老復興』的客家菜口味應該不算太重,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嚐嚐囉!


2007/10/07‧晚餐

【延伸閱讀】
●月光下說我愛你●-新竹-老復興飲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