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028-亞尼克03咖啡核桃.jpg

亞尼克菓子工房 2006/10/28‧消夜

<新竹店>大遠百1F(已撤櫃)官網



雖說是連鎖店,但除了總店在台北萬里,全台並沒有幾家分店。

當『亞尼克』新竹店在大遠百1F開業時,不免出現了排隊人潮,
當時我只隱約、似乎、好像有聽過『亞尼克』,但即使看到排隊人潮,
也沒有湧現”啊!我也想趕快試試!”的想法。

一直到那天早上,偶爾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亞尼克』的介紹,
(節目並沒有清楚秀出『亞尼克』的店名,但說到”萬里”,很多饕客就知道了吧!)
才讓我開始有了:『啊!也該去嚐嚐了~』的想法,
而且,現在去買,也不用排隊久候啦!

新竹的亞尼克設櫃在大遠百一樓的一角,緊臨著華納威秀一樓服務台、進出人數應該頗多的側門,
一進這個門,就可看到玻璃櫃台展示著許多看起來精緻美味的蛋糕甜點。
切片蛋糕、手工餅乾、手工巧克力、燒?子四大項產品中,
我把初次品嚐的重點放在切片蛋糕。

亞尼克的切片蛋糕,價位差不多四五十元,大部份是五十元。
我選了早上節目中,老闆推薦的【咖啡核桃】,以及有網友在blog內推薦的【紐約芝士】。
 


【咖啡核桃】
$50
 
『咖啡蛋糕夾進咖啡酒調味的咖啡奶油及核桃,製成好吃的咖啡核桃蛋糕』(From 亞尼克官網)
早上節目介紹,這個【咖啡核桃】上的核桃是有炒過的,所以會比較香,
我個人不特愛鍾愛核桃堅果,但我愛咖啡,所以毫不猶豫的選了這款蛋糕。
蛋糕上有兩顆咖啡豆,『只是裝飾用的』,(我吃了,然後吐出來..:P)
核桃的味道和口感,我覺得普通,因為我本來就不特別喜歡核桃,
但蛋糕裡淡淡的、溫和的咖啡香,倒是挺迷人的,
奶油的部份不算十分軟滑,但海綿蛋糕的口感十分紮實但細緻,
微甜,甜而不膩,我們覺得甜度很剛好。


【紐約芝士】
$50
 
『重口味芝士,外圍和下層包覆著奇福餅乾』(From 亞尼克官網)
基本上,我喜歡起士。(是的,兩塊蛋糕都是我選的。)
這奇福餅乾可能是因拿來包覆起士蛋糕,所以軟軟鬆鬆的,
尤其是上面的部份,更是一撥就散掉,但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口感一樣十分紮實,而且果然是『重口味芝士』,味道十分濃厚。
我們買亞尼克的第一天,並未能把兩塊蛋糕都吃完,(除了口感,份量也很紮實。)
過一半的【紐約芝士】被我冰到第三天才吃,
第二次吃的時候,卻覺得更美味~~(只是純粹因當時飢餓、飽足程度不同而產生的差別吧!)

『亞尼克』所提供的餐具是湯匙,用湯匙來吃起士蛋糕,我覺得OK,
但像【咖啡核桃】這種蛋糕,我覺得用湯匙不方便,(一挖就掉,掉了又不好舀起來)
用叉子會比較順手吧!
所以下次我帶回家後,要用自己家的叉子來吃海綿蛋糕。
(下次要吃什麼好咧~~~︿︿)


那天晚上是打了【香蕉牛奶】來搭配,因為家裡有香蕉也有鮮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