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03-學府路早點02饅頭肉蛋.jpg
這家早餐店位在學府路近博愛街的路口,旁邊就是”璽子牛肉麵”,搬至學府路中段,離原來店址很近。(為什麼很多早餐店都不取店名咧?)
之前經過這裡去新源街一帶買早餐時就注意到了,
沒想到,前兩週的”大口吃”居然介紹了!
 (沒看到這集,扼腕!)
既然如此,就一定要趕快找個假日早晨來吃早餐啦!
生意很好,一直有人在排隊。

有菜單可以填,但直接告訴店員也可以。

【饅頭肉排蛋】$40

(聽說『大口吃』的阿松就是吃這個。)
饅頭可選白饅頭或芋頭饅頭(單價都是$10),我選了芋頭饅頭。
饅頭鬆軟微甜,沒特別聞到芋頭味。
饅頭被劃了兩刀,一個缺口夾肉排,一個缺口夾蔥蛋,還撒了點胡椒粉增加香氣。
肉排嫩,好咬好吃。

【雙蛋蛋餅】$28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看名字覺得很特別,所以點來吃吃看。
顧名思義,就是用了兩顆蛋來煎吧!所以蛋餅顏色似乎顯得更鮮黃一些,
因為蛋多,所以餅皮的口感不明顯,而且蛋液沒有攪拌得非常均勻,覺得比較像在吃蔥蛋呢!

聽說【餡餅】也很優,本打算待會兒爬完十八尖山、回家時再買,
但,隔壁桌有人想點餡餅時,店員說:只剩兩個了.......-_-

下次囉!

=============================

聽同事說,十八尖山入口處有人在賣養生饅頭,很好吃,所以我便開始注意入口處一個接一個的攤販在賣什麼......
上山時,在停車場外、涼亭旁的變葉木步道真的看到有小姐在賣養生饅頭,
可能就是了吧!但一樣決定爬完山再買......
而下山時,我們從之前有花鐘的出入口離開,也看到有個年紀稍大的女子在箱型車前賣養生饅頭,
上面寫了同事口中說的『亞得里亞』(同事說那是餐廳名稱),原來這個才是啊!
趕緊停下來買......

有四種饅頭:全麥、紅糖、紅糖葡萄乾及雜糧核桃...
前三者單價都是$10,第四種的名稱不確定,單價$13,四個$50。
我想買雜糧及紅糖葡萄乾,但老闆娘說紅糖葡萄乾的沒了,但她馬上打電話...
原來,變葉木步道那一攤也是她們的.....
所以我帶著四顆雜糧核桃饅頭再回到變葉木步道買紅糖葡萄乾饅頭.....

【紅糖葡萄乾饅頭】$10

體積不算很大,但長度也明顯比我手掌長了。
饅頭本身就有一些五穀雜糧的東西,吃起來紮實有嚼勁,葡萄乾很有加分的作用。

【XX核桃饅頭】


除了葡萄乾,還有枸杞、南瓜子、芝麻等等,口感比紅糖饅頭稍微粗糙一些,但也頗有嚼勁。
除了吃到葡萄乾時,覺得甜甜的,其他部分都不甜,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味道有點太淡,
不過,也許養生就是要越少糖越好吧!

還不錯(尤其是紅糖葡萄乾饅頭),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爬個十八尖山,再帶饅頭當點心吧?!:)

2009/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