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30-景觀02水煮魚.jpg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
03-5961469
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學校行政聚餐,雖然我不是行政人員(這學期轉換跑道,已經適應,且也喜歡現在的工作模式,不想改變),但我也很榮幸的受邀參加。
地點是最近似乎研發出不少"新菜色"的『景觀咖啡』。【口水雞】

一個月前先嚐過了,這次改用白斬雞,豔紅的辣椒伴著白嫩嫩的雞肉上桌,一開始的確嚇到大家了。
辣度感覺跟之前吃到的差不多,辣中帶鹹,不是很鹹,不會有一定要配白飯的感覺。
烏骨雞和白斬雞肉質不太一樣,視覺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吃起來感覺也不太一樣。

【水煮魚】

(我應該聽錯菜名了吧!)
湯上浮著滿滿的辣椒,又嚇到大家啦!
今天剛好也有其他學校來聚餐,別人的似乎是酸菜白肉鍋,我們的則是一鍋辣椒?

一端上來,服務人員就提醒我們:『這個會辣哦!』
第一道已經是辣的了,可見這一鍋一定更辣!!
果然.......大家喝得面紅耳赤的,我先舀了一小匙湯,小心翼翼的試喝之後,覺得辣度似乎還OK,而且辣中帶有鹹香,滿好喝的呢!


湯裡的魚肉其實不太多,但後來又上了一盤生牛肉,讓我們用涮牛肉~
牛小排肉質嫩,稍微煮一下就撈起來,有點辣又不會太辣,肉還是嫩的不會太韌,好吃~
然後,我試著再舀多一點湯來喝....可能是上面的辣油濾不掉,這次換我被辣到咳了好幾回...@@

【色(ㄕㄞˇ)子牛義大利麵】 *『色(ㄕㄞˇ)子』意同『骰(ㄊㄡˊ)子』

一大盤!一桌十個人也吃不完......
『色子牛』是指牛肉切成像骰子方便入口的塊狀。
有同事不吃牛肉,而在夾麵時,說了:『怎麼夾都是肉』這句話。
牛肉嫩中帶Q,口感很好,應該是茄汁義大利麵,但因為一直吃辣的菜,有同事覺得義大利麵也是辣的。

【香辣蟹】

這道辣度應該還OK,而且也不錯吃吧!大家吃得很快。
(我不是不愛吃螃蟹,但我覺得吃螃蟹有點麻煩,所以沒吃。)

【蒜味豬腳】

大家說一定要把這朵『南瓜花』拍下來。


難得有道不辣的菜色,大家很開心~
看了照片才看到旁邊切成片狀的蒜頭,當初有配到的話,一定更對味。
那天吃了一塊,覺得有點兒太肥,沒挑到適合我的口味的比例的豬腳肉吧!
(這句話的"的"也用得太多了吧!)

【辣子雞】

赫!又嚇到大家了........是怎樣?辣椒不用錢哦?
我們隨便舀一匙,都是滿匙的辣椒,雞肉只有兩三塊。


辣椒裡的籽都跑出來了,應該很辣吧?
吃了之後才發現.....咦?還好嘛!
用的是雞胸肉,肉質比較澀一些,但配曬乾的辣椒剛好。
雖然很多辣椒,但因為也實在很大一盤,一桌子的女生吃不完,有同事外帶一些想讓家裡的男生也嚐嚐看。

至此,大家早已經哇哇叫了好幾次:『不要再出辣的菜啦!』
但聽說主任指定"五道辣的",正當我們數了覺得應該已經"差不多"時,
接下來這一道.....

【鍋巴春雞】

也有辣椒,但不太多,也許還好?

才不呢!我吃了好幾個人都稱讚的鍋巴,就覺得有點太辣。我吃到的鍋巴已經冷了,所以沒有很驚豔。
盤中有四隻小小的....鳥?(因為很小,覺得不太像雞。)
服務人員準備了手扒雞手套給我們,但剛端上桌的春雞燙的很,不小心就會燙到呢!
我對要直接動手、會沾手的食物都會有一些猶豫,猶豫之後,又沒吃到了。
聽說雞肉還滿嫩的就是了。(哎!太多矜持會錯過美食...)

【麻婆?魚】

湯頭跟那一鍋漂滿辣椒的魚湯很像,而且主角也是魚。
但湯裡加了切得很小塊的豆腐,而且湯比較鹹一點點(豆瓣?),也比較沒那麼辣,比較容易入口。

【水煮白菜】(?)

哇!終於有青菜了~超開心~!
水煮小白菜娃娃菜及雞肉,加鹽調味,簡單的料理,但非常搶手!

【酥皮沙拉蝦】

烤得層次分明且香脆的酥皮上,躺著已剝了殼的蝦,再蓋上甜甜的沙拉,也好吃~

【高麗菜炒肉絲】

辣椒還沒用完,加在最後一道高麗菜裡。→有人這麼開玩笑。
辣是辣,不過高麗菜卻很鮮甜,真神奇!

【水果】

漂亮的擺盤的確能引起食欲,不過因為這一餐吃了很久(快四點才結束,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當天沒吃晚餐的吧!),大家看到水果雕花忍不住失笑說:『不必這麼工夫也沒關係,趕快出菜給我們吧!』
一邊說,又一邊挑有造型的蘋果來吃。

【抹茶奶酪】

終於吃到跟半年前"相似"的菜色了。(這天吃的桌菜,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樣。)
但換成抹茶奶酪。原以為是"抹茶口味的奶酪",當同事挖下前幾匙時,我還在一旁覺得怪,怎麼這奶酪這麼稀?湯也太多了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盤中間是一大塊鮮奶酪,抹茶就是我們看到的粉綠色部分...是抹茶奶茶吧!
而鮮奶酪真水嫩,要不是我是最後一個裝甜點的,我也要再吃一碗。

因為有同事吃素,所以店家另外準備了以下餐點:

玉米濃湯很大一碗。法國麵包。義大利麵份量也很足。炒高麗菜看來也很新鮮。烤香菇非常juicy~焗烤南瓜像地瓜一樣甜。

這一桌菜雖然很辣,不過,我覺得辣度還在我所能接受的範圍內(店家說有降低辣度了),吃慢點就OK,就可以吃到『香辣』的美味。

2009/12/30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