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04-參觀月子中心_璽悅&惠生_
我曾經有過『即使有了小孩,我的部落格也不會從美食部落格變成親子部落格』的想法,至今想法依然不變,但,新生命的到來是一人生大事,我寫部落格的本意除了分享,也是為了記錄自己的生活與生命,所以【三個人囉!】的第一篇,我就從參觀月子中心寫起。結婚七年多,這是我第三次懷孕,但卻是第一胎,實在得來不易(淚),
再加上前三個月一直不太穩定,孕吐狀況一直沒有好轉,都弄得我沒心思多想,
所以我不像有些媽媽在一量到胎兒心跳就馬上訂月子中心。

不過,其實也是我動作真的很慢啦!
預產期比我慢一個月的弟弟夫婦都訂好了月子婆,我才驚覺:不能再拖下去了!

去月子中心住或請月子婆到家裡?
我最近才知道還有月子婆這種服務,每日費用約1600-1900,9小時到府服務:
照顧小孩與產婦、煮月子餐(食材費需另付)、整理家務。
好處是可以住在自己家,費用也比住月子中心便宜一半以上。

不過我不容易跟人混熟,而且,晚上還是要自己照顧小孩(雖然先生下班後可幫忙),可以好好休養的時間會少很多,所以我決定多花一點錢,選擇可以讓大部分人比較不累的做月子方式-去住月子中心。(唯一比較累的,就是必須奔波在家裡、公司和月子中心的果先生了,他還要回來顧花花。)

前兩天才上網研究新竹的月子中心,鎖定幾家文章較多、評價較佳的月子中心,並扣除上個月衛福部列黑名單的月子中心....早上打電話先問訂房狀況(很遺憾的,我很中意的『佑康』已額滿),後來,決定去參觀關新路的『璽悅』及竹北『惠生』。

=================================

【璽悅】

璽悅在台北有兩家,走的是高檔路線,房價一天要8XXX-12XXX,
新竹館正式營運才兩週,但在開幕前已有很多人去參觀,房價一天$8300(8坪)和8800(8.5坪),優惠價6300&6800

我原不想考慮6000以上的月子中心,但璽悅的地點實在太優,離我們家及果果公司都近很多,
所以我決定:如果其他條件不會差太多,就再多花兩萬(其實不只)選璽悅。

參觀璽悅後,覺得璽悅的設備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房間設備齊全(每個房間都有電鍋、微波爐、奶瓶消毒鍋,床為king size),處處新穎舒適很像飯店。
除此之外,每個寶寶都有單獨的視訊(親友上網輸入帳密即可看到寶寶)、護士與嬰兒比為1:5,
管制超嚴格
,只有直系親屬可入月子中心。(連產婦的兄弟姊妹都不能來,這點是優點也是缺點。)

不過,璽悅需要自備或另外收費的物品實在太多
‧停車$100/日(VIP房免)
‧寶寶尿布、溼紙巾:自備或$100/日。
‧配方奶、看護墊、溢乳墊、衛生棉、儲乳袋、吸乳器耗材及個人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毛巾及牙刷)都要自行準備。

璽悅的說法是:個人可能會有偏愛的沐浴乳洗髮精,毛巾等自備也是衛生考量,所以會這樣規定。
但我看網路文章,台北璽悅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啊!
想說去住月子中心就是想好好休養一陣子,還要準備一些零零散散的小東西有點麻煩,
但果先生在璽悅時,卻表示這些都不是問題!-_-......

月子餐部分,我想菜單設計和內容應該都還不錯,如果產婦有特殊需求也可以調整,但餐點卻是每日從台北中央廚房送來.......... (2014三月起,新竹也有中央廚房了!)
還要從台北送來,再怎麼說,都會比較不新鮮不美味吧!

璽悅的接待人員很客氣,參觀與解說結束後,請我們填點資料與問卷,還給了我們一袋小禮物(有寶寶襪子、溢乳墊、小手帕等),說有需要訂房再打電話約簽約時間即可。

雖然璽悅的地點大勝,但綠字部分讓我覺得一定要再去竹北參觀惠生,再比較一下。

===================================

【惠生】

惠生和佑康應該是竹北新竹市區最多人給好評的兩大月子中心吧!
佑康的地點對我們的方便性介於璽悅及惠生之間,可惜已額滿,不然我今天可能就直衝佑康下訂了。

惠生有兩館(所以能服務的產婦嬰兒比佑康更多,也還有房間),一館在光明商圈,二館則離交流道近些。我們先參觀了文義街上的二館。

一樣參觀8坪的房型,雖然惠生的房間沒有璽悅來得明亮新穎,床和電視都比較小一點,有冰箱但沒有電鍋微波爐等,但看起來也算乾淨舒適。

上列璽悅需要自費或自備的物品,惠生"幾乎"都幫爸媽準備好了,盥洗用具還準備兩人份
(其實,大多月子中心並不像璽悅要自備這麼多項物品。)

惠生的月子餐的菜色似乎比璽悅豐富,再者,中央廚房就在文義館(二館),就算送到文化館(一館)也只要五分鐘。

護士與嬰兒比為1:6-8,但參觀嬰兒房時,護士們看起來挺遊刃有餘的;
寶寶也有視訊設備,主要是給訪客來時觀看;媽媽在哺乳以外時間想看寶寶,可請護士將寶寶以推車推至房間。
訪客方面,直系親屬可進到房間(但不能與寶寶接觸),其他親友可來訪,但只能在一樓會客室或會議室,兩處皆可看寶寶視訊。

另外,惠生最優於璽悅的地方就是價格啦!
因為所有房型都還有空房,我當然選最小的7坪就好。
光是訂價就比璽悅便宜1300/日,滿21日有折扣&特約,算下來一天不到$4800。

在璽悅住20天要$126000,(6300*20=126000)
在惠生住21天是$99351。(4980*0.95*21=99351)
這樣就差了兩萬六!(不是我原估算的兩萬)
在竹科上班不代表都是科技新貴,所以還是要辛苦果先生奔波那三個星期了。
(其實果先生到了惠生,看到還有7坪房間,而且很多東西都準備好了,也傾向選擇惠生。)

140104-參觀月子中心_璽悅&惠生_
(上圖左為璽悅的參觀禮,右為惠生DM。)
參觀惠生沒有參觀禮(我們先參觀二館,又到一館去),但簽約後有贈送福華飯店的SPA券及糖村彌月禮盒試吃券,
聽說住月子中心時,伴隨著月子餐也會吃到不少店家的彌月禮盒試吃品。
另,大多月子中心其實有提供月子餐試吃,有些免費有些需付費(300元,若簽約會退費),
時間不多,所以我們沒把重點放在這裡,建議有需要、在意月子餐口味的媽媽們可以把握試吃服務。(尤其是免費試吃的 ^^p.s.璽悅的月子餐試吃是免費的!


現在,我好期待去住月子中心啊!


2014/01/04(最後更新時間:2014/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