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家(おもや) 2004/08/20‧晚餐

豊島区南池袋1-12-6母家ビル1F  (池袋駅から明治通りを南下すると見える)

豐島區南池袋1-12-6母家大樓1F

(從池袋車站東口出,明治通往南方向走約五分鐘,即可看到)

平均預算:[]1000丹 []4500

根據我們在網路上所查的資料,從池袋車站東口出來,大約走五分鐘可到達,

日本網站上的路程時間估算,通常是指“不能算慢的腳程”所需的時間,

我們是晚上去的,所以雖然母家大樓滿高的,

但『母家』二字太高,所以也不容易發現。


母家大樓共五層樓高,『母家』位於一樓,

店家通常在門口擺的<營業中>,『母家』用<合戰中>來代替。

『母家』是以雞肉(薩摩軍雞)聞名的居酒屋,

因為屬於居酒屋,所以對雞肉的調理方式以“串燒”為主。

我在20032004這兩年去日本時,美食計畫的參考資料,

多半來自V6主持的美食節目『VIVA VIVA V6V6事業部』,

其中『母家』,是重覆上榜的店家之一,

節目中曾推薦的料理有:

軍雞 300/軍雞砂肝 210/薩摩軍鶏の茶漬け 900とりの唐揚げ

前二者是用烤的,とりの唐揚げ是炸雞,

而我們一行人(六人)在『母家』都只點了薩摩軍鶏の茶漬け和一杯果汁。

(一碗就約300台幣,第一天到日本的我們,還沒習慣東京的高物價?

不過,當時我是病著去日本的,第一天,胃口還不太好…

否則,我會希望:既然都去了,當然要嚐嚐有名的雞肉串燒囉~)

剛端上來時,

白飯上覆蓋著一些蔬菜、小又薄的雞肉,還有醃梅子,

都上桌後,服務生才統一幫我們加茶。

酸酸鹹鹹的茶泡飯,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不過雞肉很嫩!

份量不多,但我還是沒吃完,(大家都吃光光)

主要是因為當時胃口不好。

我想,就像我們在台灣吃燒肉時,也常點個茶泡飯一樣,

它絕對不是主食,只是稍稍填一下肚子的配角而已吧!

事後想想,我在日本也算吃過好些種類日本料理,

但,還沒吃過串燒呢!

下次去,一定要吃串燒!!

【母家參考網頁】

http://www.omoya.tokyo.walkerplus.com/ (日)

http://www.ntv.co.jp/burari/991016/info3.html (日)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