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包亭 2005/10/16‧晚餐

清大夜市....

只要看到『蛋包(飯)』,我就會被吸過去了....

這天到清大夜市覓食,發現了以往沒看過的『蛋包亭』招牌,(我對清夜其實也不熟)
於是在繞了一圈清夜之後,還是決定要去吃蛋包飯。

『蛋包亭』位在二樓,一樓店面賣的是『東京果子燒』和飲料,
通往『蛋包亭』的鐵樓梯就在一樓的店面裡,
很窄也很陡,我們屏氣凝神的慢慢走上去.......
(離開時從另一個出口離開,但那樓梯有點陰暗.....)

店內裝潢顯然有經過一番設計,至少不是”擺幾張桌椅就做起生意來”的那種..
除了兩人及四人座的座位,靠牆還有”吧台式”座位,
貼著牆,還有好幾個書架,架上擺了不少漫畫及小說。
我們剛進去時,客人並不多,有人吃完了飯,正悠閒的看漫畫。

菜單上洋洋灑灑列了好多種蛋包飯,
沒記錯的話,蛋包飯從70元起跳吧?!
比較貴的如豬排蛋包飯,則要100元....?
(奇怪,我對蛋包亭的MENU怎麼沒什麼印象...)

我原本想點【咖哩蛋包飯】,因為我喜歡咖哩,
但,那天想換換口味,於是點了【奶香蛋包飯】,他點的是【磨菇蛋包飯】。

 
【奶香蛋包飯】70元


【磨菇蛋包飯】70元


看來,醬汁並不屬於”濃稠”類呢!
所以整盤蛋包飯,看起來趴趴的、攤在那裡的感覺....

味道呢?
【奶香蛋包飯】十分清淡,的確有奶香~
但相較起來,我覺得味道比較重一點的【磨菇蛋包飯】比較好吃。

要特別誇讚的是蛋包裡的飯,不但是炒飯,(有些店家賣的蛋包飯包的並不是炒飯)
而且炒飯的料還滿多種的,紅蘿蔔、火朖、豆子....等,
炒飯味道鹹度雖偏清淡,但配上蛋皮上將淋的任何一種醬汁,都很搭~

角落有一鍋味噌豆腐湯可自取,
因為我們盛了之後沒有馬上喝,冷掉的味噌湯就不怎麼好喝了.....

以後再看有沒有機會去嚐嚐其他種類的蛋包飯囉!


【網路參考資料】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87&f_SUB_ID=326&f_ART_ID=18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