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07-tasty12烤羊膝.jpg

西堤牛排     2005/05/07‧午餐

新竹市經國路一段666號/03-5321999
新竹市林森路231號2F/03-5245522
價位:午餐390元/客、晚餐430元/客$499(另加10%服務費)
(去年去用餐時的價位是午餐390元/客、晚餐430元/客)

昨天(2006/02/18)哥哥帶回『陶板屋』的贈品,
我也去吃過『陶板屋』,也在這裡發表過『陶板屋』的食記,
而說到『陶板屋』,就會想到『西堤』,(同屬王品集團)
所以今天把去年去吃『西堤』的文章貼上來。

====================================================
媽媽之前就久聞『西堤』與『陶板屋』,
適逢母親節,我手上又剛好有一張西堤的禮券,便和媽媽兩人一起去吃了。
假日+母親節週,所以我們早上先訂了位,
到了西堤,外頭果然有排隊的人潮。
裡面雖然不是坐無虛席,但每個服務生似乎都已經忙得團團轉了 。

除了點餐後到第一道餐點上來的時間間隔較久,
之後的餐點,幾乎是我們一吃完,就馬上上菜了。
因為我們吃的是午餐,所以少了前菜‧鮮蝦蘆筍,
不過,媽媽點的【鮮蝦洋芋沙拉】 ,裡面倒是有鮮蝦也有蘆筍。
 
我點的【水果沙拉】 ,則被媽媽批評:沒有特色。
 
因為裡面的哈蜜瓜、水蜜桃、蘋果和蕃茄,都是平常常吃或容易吃到的水果。
可是,搭配的香橙醬還滿爽口的~
又可是,【鮮蝦洋芋沙拉】是真的比較有特色又不錯吃~~

接著上來的是【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方塊麵包】是切成長方形的稍厚吐司,鬆鬆軟軟,一面微微烤過,
侍者建議我們把【焗烤蘑菇】塗在麵包上食用,口感不錯~
不妨多塗些【焗烤蘑菇】在麵包上,二者一起食用,
單吃【焗烤蘑菇】,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

【杏鮑菇南瓜濃湯】
 
原本和媽媽說好要盡量點不一樣的餐點,但我不小心點了和媽媽一樣的,
不過,我們都覺得滿好喝的呢!
雖然一開始媽媽抱怨:怎麼這麼少?!(大大的盤子,只有中間的洞能裝湯)
但我們最後都吃得好飽!

接下來上主菜了!
我點的是【烤羊膝】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吃『西堤』,
第一次是一年半前,和舊同事來用餐,那時我點的是西堤的招牌【原塊牛肉】,
再度光臨,當然要吃不一樣的囉!
記得當時有其他同事推薦西堤的【南極冰魚】及【烤羊膝】,
因為我不算喜歡吃魚,所以這次點了【烤羊膝】。
【烤羊膝】
 

一個親切的女服務生一邊幫我切羊膝,一邊向我做介紹:
『【烤羊膝】取的是羊膝蓋小腿的肉,因為是運動關節的關係,口感較富有嚼勁。』
切成這樣,剩下的部份是要我用啃的囉?!
常聽人家說羊肉會有羊羶味,所以我很少吃羊肉,
但在吃羊肉的經驗中,倒也沒遇過有難接受的羊羶味。
西堤當然把【烤羊膝】處理得很好, (服務態度也都非常好!)
但媽媽說:不就是豬腳嗎...... -_-
(幸好我們今天沒點【歐式烤豬腳】?)


西堤為【烤羊膝】準備了兩種沾醬
一種是由【烤羊膝】熬製而成的沾醬,
味道較重,(圖中)另一種是薄荷沾醬,(圖右)味道較特別。
圖左上方的是搭配法式魚排的芥茉醬。
原本媽媽怕芥茉會嗆鼻,但一點也不會嗆鼻哦!

【法式魚排】
 
媽媽點的【法式魚排】,感覺還滿新鮮的,
服務生建議媽媽先品嘗原味,
但我覺得原味的味道太淡了,我一定要沾了楜椒鹽或芥茉醬才吃,
各有其風味,也都滿好吃的!

我們點的甜點是【紅醋栗布丁】【覆盆子慕思】
慕思有三種沾醬,酸酸甜甜,配上慕思,口感不錯,
但慕思不很香滑,口感比較接近蛋糕。
 
布丁似乎不錯吃,但因為我是用叉子吃慕思,
所以不方便舀布丁來吃…..
 

飲料是我唯一沒吃乾淨的餐點,因為實在太飽啦!
(咦?我好像也在【烤羊膝】盤上留了點南瓜和什麼..)
不過,我點的【鮮蔬果汁】喝起來的確還滿新鮮的,
應該不是媽媽說的:不就用濃縮果汁去調的嗎?
她點的【晶鑽蔓越莓】看起來是還滿漂亮的。
【鮮蔬果汁】     【晶鑽蔓越莓】
  

一年半之後再去吃『西堤』,仍覺得滿不錯吃的啦!
但很可惜的是,之前上『西堤』網站時,
知道加入會員,則可列印【硬是好棒】德國甜點兌換券,
而且,當月生日的網路會員,還可拿“生日好禮兌換券”去換『香氛蠟燭』,
這些,我全忘了!!
『香氛蠟燭』也就算了啦!
但我想嚐嚐那號稱300元的『硬是好棒』呢!
(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去……)

【網路資料】
http://www.tasty.com.tw/index.htm →『西堤』官網
http://www.taoban.com.tw/ →『陶板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