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04-豐原義華鹹cake04.jpg
【老雪花齋】豐原市中正路212巷1號/04-25222713/
官網
【義華餅行】豐原市中正路197號/04-25223322/官網
【德發餅行】豐原市南陽路531號/04-25222560

因看了『食尚玩家』,所以想去廟東夜市吃吃喝喝,
同時,也要帶好吃的伴手禮回來。『老雪花齋』

『老雪花齋』,另外在中正路上還有一家『雪花齋』,聽說是系出同門。(豐原還有一家『菊花齋』也是同宗)
食尚玩家在這裡推薦的是【蛋捲(蛋糕)】及【綠豆椪】,(雪花餅也是招牌之一)
因為只想嚐鮮(我還想去別家買蛋糕呢!),所以只買了【蛋捲(蛋糕)】。
(這裡也賣鹹蛋糕哦!第一次知道:豐原是鹹蛋糕的集中營?)


紙袋......那個月亮臉,有點詭異。

【蛋捲(蛋糕)】$28

是一種古早味”雞蛋糕”(雞蛋糕就是蛋糕,因為雞蛋在蛋糕食材裡扮演重要角色。),
記得小時候,爸媽偶爾也會買,但是買工廠大量製作、送到超市去賣的那種...(現在在大潤發也買得到)

打開時,外面那層皮怎麼樣就是會被撕下來....-_-


紙袋裡另外放了一包白砂糖,讓客人依口味添加。
灑了點糖,吃起來真的更有古早味~~
味道跟小時候吃的很像,就是很簡單樸實的味道,但口感上....老雪花齋蛋捲當然柔軟的多。
不過,$28實在不能說平價。

『義華餅行』

義華餅行離廟東夜市很近,與『雪花齊』相對而立。這家餅行是網友推薦的。
有三種鹹蛋糕:招牌、XO醬及素食。
我買了前兩者各一。

【招牌鹹蛋糕】$25

豐原把鹹蛋糕當三明治、調理麵包在賣,採個別小包裝方式販賣。
和新竹及鹿港的水蒸(鹹)蛋糕的大塊稱斤賣很不一樣。

蛋糕是柔軟細緻的海綿蛋糕,膨鬆有彈性,帶有蛋糕本身(本來就會加糖)的微甜,
中間內餡夾了竹筍、菜脯、紅蔥頭等食材。

【XO醬鹹蛋糕】$35

XO醬就是加了海鮮的,我原以為是鮪魚的東西,有網友說是干貝絲,
味道比招牌的重,我覺得比招牌美味一些。(比較起來)

『德發餅行』

離廟東夜市有一段距離,但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食尚玩家把這家餅行說得很神祕很低調.......

【鹹蛋糕】$25/個

我問老闆:鹹蛋糕怎麼賣.....
老闆跟我說:一個25,有六個裝、八個裝......
所以我只好買六個裝的....@@(我在前兩家都只買一兩個嚐鮮)


想說浩角翔起在節目裡那麼推崇(well,每樣東西都被他們說得無敵美味。)。應該很不賴吧!
這蛋糕也是柔軟,內餡美乃滋量比較多,而筍子....在豐原鹹蛋糕界來說,看來應該也不算多特別,而且,其實無論是義華或德發的,我和yusou吃了都有:
”蛋糕和鹹內餡並不是好朋友,它們並不應該硬湊在一起。”的感覺....@@

豐原鹹蛋糕的蛋糕比較柔軟,內餡比較厚、味道明顯(太明顯,反而讓我覺得鹹甜沒能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
新竹和鹿港的水蒸鹹蛋糕比較乾、鬆,而且會在蛋糕體上或裡面加點鹹配料,如紅蔥頭什麼的,夾層內餡較薄,鹹味兩種味道比較能和諧的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我習慣了新竹淵明新復珍那種鹹蛋糕了(其實也不常吃),
我還是覺得新竹的水蒸鹹蛋糕比較好吃呢!

但,的確是不太一樣的鹹蛋糕,大家有機會到豐原時,不妨也買來嚐嚐看吧!

2009/02/04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淵明水蒸蛋糕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新復珍~水蒸蛋糕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巧味珍2-鹹蛋糕
咕咕...咕-豐原‧老雪花齋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 [食記] 老雪花齋--綠豆椪(與雪花齋比較)
dream about yui-【食記】小唯到豐原必買甜點-老雪花齋
豐原名特產‧義華鹹蛋糕
sleepinlove,除了睡覺以外 - 豐原。義華鹹蛋糕
Christine的另一片天空:豐原名產‧義華鹹蛋糕
田鴨的鴨鴨惡語-【食記】義華鹹蛋糕
紅豆之尋夢園~ - [豐原]義華餅行‧鹹蛋糕~
蛋蛋的世界:豐原義華鹹蛋糕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豐原鹹蛋糕 「義華」vs「德發」
姚太太的搖頭BAR - [台中]德發鹹蛋糕
_ 戀上有你的旅程 _:【幸福痕跡】台中_德發餅行。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