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04-sacrates01.jpg

蘇格拉底 2005/05/04‧晚餐

新竹市食品路134巷1號/03-5616012、03-5616027

今年的生日是在蜜月旅行剛結束,因為還要準備補請事宜,心情上還沒完全放鬆,
而且『某人家』不注重生日,當天一早只一句『哦,祝妳生日快樂。』,
我結婚後的第一個生日就被打發了,實在很落寞。

以下記錄的是我去年的生日。

====================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蘇格拉底』了,也知道它大概的位置,
但我比較熟悉的,是另一家名家『柏拉圖』的簡餐店,
『柏拉圖』在新竹東門圓環附近,RT麵包店隔壁樓上,(2F或3F)
『柏拉圖』離火車站近,餐點也不錯吃,還算安靜,滿適合聚餐的,
但前一陣子再去,似乎沒有在營業了,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一進去『蘇格拉底』,看到裡頭居然也有跟『柏拉圖』很像的屏風,很驚訝!
裡面簡單的裝潢和擺設,以及柔和的燈光,
跟『柏拉圖』的感覺幾乎如出一轍,但這裡沒有秋千……(『柏拉圖』裡有哦!)
 

整間店,只有一個服務生在跑外場,
雖然客人不多,但服務生十分忙碌~

服務生送上了水,我們點完餐後,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去拿吐司和水果。
這一點,就跟『柏拉圖』不一樣啦!
雖然點心的樣式不多,但看起來,還滿有模有樣的!

小蕃茄,就是一般的小蕃茄啦!
黑黑的飲料,好像是仙草吧?!當時沒有多注意,因沒打算喝。
還有一種是約一般吐司1/4大小的烤大蒜麵包(吐司),
烤得乾乾硬硬的,喜歡大蒜麵包的我,不喜歡這裡的大蒜麵包。

【玉米濃湯】

不好喝……一點也不香濃………….
上面漂浮著的是切成小塊的吐司吧!
沒記錯的話。

*室內燈光太昏暗,不得已用閃光燈,但當時技術還很差(現在也不怎麼樣),所以拍得不好看。
  
【法式藍帶豬排】

炸豬排就炸豬排,為什麼是“藍帶”豬排呢?
之前也看同學在其他簡餐店點過,
那天想想:
應該是“裡面有包餡料的炸豬排”的名字吧!

裡面包的饀料有火腿和….起司吧!
但,有人抱怨:起司沒有“流”出來……
的確,如果起司多一些,看起來和吃起來,應該都會比較好吃。
後來嚐了一些,是覺得味道還算OK。

我點的是很沒創意的【海鮮焗飯】 ,因為我就是愛吃焗飯。

曾聽人說過:焗飯是簡餐店最不容易做失敗、做得難吃的料理。
這裡的焗飯,起司的量還算剛好,但海鮮料不算多,
整個味道(飯、海鮮和起司)不夠互相融合…@@
(我想念『瑪德蕾』的焗飯~~)

 
原本,服務生端來的甜點是茶凍或咖啡凍,
但在某人的詢問及要求下,把茶凍換成蛋糕。
蛋糕的味道雖然不算很特殊,但口感紮食。
花茶的話,普通,不過也不會太甜就是了。

洗手間滿乾淨的,佈置得也算清爽舒服。

最後,我們去結帳時,我又驚訝的發現:
那結帳的『窗口』,跟『柏拉圖』也一樣嘛!
到底,他們兩家是什麼關係啊?
新竹還有名為『亞里斯多德』簡餐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