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04-北埔-黃色巨塔.jpg

新竹北埔‧黃色巨塔 2007/02/04

這天,我們在獅頭山旅遊中心逛完了2007峨眉桶柑節後,
就到鄰近的北埔老街去晃晃,
我們到北埔老街已經無數次了,果果稱北埔老街是我們家的後花園。

這天,我們在北埔老街又看到了新玩意兒,叫做『黃色巨塔』。

那是一種零嘴,因為長長一串類似高塔,故如此命名。

我在攤子前左晃晃右晃晃,知道那其實是馬鈴薯做成的洋芋片,
也看到攤子旁還有人在削馬鈴薯,削完皮之後,還用一種特殊的工具刨成這種旋轉階梯似的形狀。
有好幾口味:起司、咖哩、甘梅、胡椒(?)、綜合....

雖然知道那其實就是馬鈴薯做成的零嘴,但聽到有歐巴桑很不以為然的說:『我自己回去炸一炸就有了。』

我聽了也很不以為然。

我就不信她炸得出來........

很多東西就是這樣......

水餃不難做,但做得好不好吃呢?(能拿出來賣嗎?)
歌人人會唱,但唱得好不好聽呢?(能博得滿堂彩嗎?)
書法人人會寫,但寫得好不好看呢?(能當書法家嗎?)

我願意花時間和花我能負擔的金錢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去吃一些沒吃過或有好評的食物,
而且不吝於給予讚美及分享,
真的不要太挑、也不要太小氣,
如此一來,才容易在吃到好吃的東西、看到不太一樣的景物時,產生愉快的心情。)
如果人老是覺得:『啊那些地方(東西)不就這樣,也沒什麼好去看(吃)的。』
那,生活不是挺無趣的嗎?

扯遠了......
實在是,這兩天有點感觸啊!

回到『黃色巨塔』。

我想嚐鮮,但攤子上沒註明價錢,所以不敢冒然行動,
而當我們聽到別人問到的價錢居然是70元時,這........就讓我打消八成想吃吃看的念頭了,
再加上,還要排上一段時間.......算了...........
(前面才說不要太小氣呢! :P 可是,70元真是有點貴.....)

走在北埔老街上,偶爾偶爾會看到有人在吃”黃色巨塔”,
準備離開北埔時,更看到一行五、六人的家庭,就有四個人一人一支黃色巨塔......

嗯.....下次看到時,應該還是會買一支來一償宿願吧!

【別人的食記】
內灣也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