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06-85度C03法式千層60.jpg
官網
 http://www.85cafe.com/

以往都是外帶回家享用,這是我們第一次在『85度C』吃蛋糕。
因為那陣子我又老唸著要吃85度C,所以果果就帶我去85度C的北斗店。
一樣設在路衝,店面還不小,除夕這天營業到下午五點,
我們過四點抵達,生意很好,櫃台前一直在排隊,室內的內用區都坐滿了,我們只好坐到外面。(幸好不太冷)


等了一陣子,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了。

【法式千層】$60

85度C的蛋糕可算平價,所以,60元的蛋糕,在85度C裡算是較高價位的了。
因為我之前也曾想吃網路上滿有名的【北海道千層蛋糕】,但是不好買(怕麻煩)、又沒團可跟,
在這裡看到了,就先嚐嚐這裡的再說囉!


蛋糕後方,微焦的餅皮。
千層蛋糕是用一層可麗餅皮、一層奶油、一層可麗餅皮、一層奶油、一層層堆疊起來的。

店家附小湯匙,沒想到可麗餅皮薄得很柔軟,非常好挖。(最後幾口、幾乎只剩尾端餅皮的部分比較不好挖)


掀開第一層可麗餅皮來拍照...:)

前幾口吃起來比較有餅皮和奶油幾乎合為一體的感覺,
但漸漸的吃得出一層層的口感。
質地柔軟,甜度適中,味道也很柔和。

我數了數,至少有14層之多,還不算少吧!
一層又一層的製作,比較費工且費時,大概是它單價比較高的原因吧!

原本,我有問過果果:要不要幫其他人帶蛋糕回來。
不過,果果沒問,我們就也沒外帶。
後來知道,果兄嫂也去那裡小坐了一下並喝咖啡呢!
(也去那裡偷得浮生半日閒嗎?︿︿)

簡單的奶茶,還滿香的,半糖的甜度佷剛好。

我沒吃過千層蛋糕,85度C的【法式千層】還不錯,所以讓我更想吃最有名的【北海道千層蛋糕】了......


2008/02/09‧下午茶

【延伸閱讀】
魔鬼甄與天使嘉 - 《團購美食》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85度C法式千層
紅豆之尋夢園~ - [點心]85度C‧法式千層‧各式波士頓派~
天使魔女 -【蛋糕】85度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