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24-出麵包00.jpg

這家烘焙坊算是個人工作室,我觀注了很長一段時間,有加入店家LINE群組,平日中午每天都會收到通知當天出爐品項,心動但因平日很難有機會過去,所以一直處於心動但沒有行動的狀態。前不久的寒假期間,同事選在平日中午到附近用餐(故意選附近的餐廳?),我才終於有機會在店家營業時間到現場選購麵包。

「出麵包」在新莊街的129巷小巷子裡,129巷在光復路轉進新莊街,快到「貳樓」前左手邊。這天我是第一次轉進這條小巷子,然後終於發現原來新莊停車場在這裡巷子裡!!(看地圖停車場也就是在長春街底,之前走長春街時不小心經過過。)(以後到「貳樓」用餐也可以停這裡。)

20190124-出麵包01.JPG
進來129巷後,「出麵包」在左手邊。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招牌,但十足鄉村風又綠意盎然的店門口,很能吸引人門的目光。

20190124-出麵包02.JPG
這種營業時間,只有附近居民或上下班能順道來此的人們才有機會買到他們家的麵包啊!

20190124-出麵包03.jpeg
我應該是這天的第一個客人吧!
店裡只有一位闆娘還在烤箱前忙碌著,有部分品項已經出爐並包裝好,放置在櫃子上、用裁縫機改造的桌子上。

20190124-出麵包04.jpeg
看到店裡有座位,想起好一陣子前,「出麵包」也開放內用,我記得有出過蛋糕類品項讓客人內用,另外,店內有提供拿鐵及美式兩種飲品可選購。

20190124-出麵包05.jpg
店內的裝潢與擺設有大量的木元素、植物以及幾十年前常見的生活用品,除了鄉村風還有懷舊氣息。
不趕時間的話,點杯拿鐵,配個麵包(有小甜點更好),坐在陽光輕輕灑進的窗邊、坐在充滿剛出爐麵包香的屋子裡,感覺超愜意的!
可惜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悠閒愜意的時光了。(總是在趕趕趕)

以下是我這天遇到的品項:

20190124-出麵包11.JPG

20190124-出麵包12.JPG

20190124-出麵包13.JPG

20190124-出麵包14.JPG
我到店時吐司剛出爐。麵包吐司出爐後基本上都要等放涼了再包裝,所以我以為這天就要這樣眼睜睜錯過吐司了。
但我正準備離開時,因停留在店門口拍照,所以看到屋內闆娘正拿出當天產品要拍照,其中有吐司耶!
於是我就又開門進去詢問:「吐司...可以買了嗎?」
(我在不同烘焙坊買過好幾次還沒完全放涼的吐司,實在是因為我就是不能太晚回家咩!)

20190124-出麵包15.JPG
於是闆娘把吐司放在紙袋裡,又另附一個塑膠袋給我,說是放涼後再把吐司放進塑膠袋保存,吐司比較不會乾掉。

20190124-出麵包21.JPG

20190124-出麵包22.JPG

20190124-出麵包23.JPG
改良過的歐式麵包,要說是台式歐包應該也可以。口感介於紮實與鬆軟之間,桂圓分散在麵包各處,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香甜桂圓,麵包體微甜,吃起來都不會太甜。

20190124-出麵包24.JPG

20190124-出麵包25.JPG
除了貝果中間夾有起司,上面也灑了起司粉,吃起來鹹香、起司味濃。麵包體偏乾,但可接受。(可能是因我平常吃慣了蒸過的貝果,比較習慣更溼一點點的口感)
粲粲因為喜歡起司,所以最喜歡這一款。

20190124-出麵包26.JPG
這葡萄乾吐司讓我最驚豔。

20190124-出麵包27.JPG
這天是因白吐司被預購完了,沒有先下訂的我只好買了葡萄乾吐司(我個人沒有很愛葡萄乾吐司,尤其很怕葡萄乾太多的葡萄乾吐司。),沒想到它會是本日No.1!
因為吐司還沒放涼就被我帶走,所以我只好自己切,只有麵包刀,再加上吐司放涼了還是不硬挺,所以連切成一般厚片厚度都有困難,
於是我把吐司切半拍了剖面圖後,把吐司切成骰子狀,沒想到骰子狀吐呞比片狀吐司更方便收進袋子(因為不必配合袋子大小與形狀,一定要放整齊,隨意放進袋子,袋口可紮即可。),而且方便食用!!(真是意外的發現)

此外,這吐司相當軟Q!葡萄乾的香氣和甜度完全合我口味,葡萄乾的量也剛剛好,葡萄乾就是提味,就是點綴,完全不影響我品嚐吐司。
吐司皮的Q韌度比內容高一點,但口感差異不大、幾乎也是融為一體,雖然我本身是個愛吐司邊的人,但這種(存在感不明顯的)吐司邊我也很喜歡!
這葡萄乾吐司吃起來一整個順口,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很搭,我可以一顆骰子一顆骰子的、自己一次吃掉快半條(應該有)!
這吐司體積是不是比一般吐司小啊!(還是因沒放涼就被我帶走,所以被壓得扁了點?)不然我怎麼可能一次吃掉半條吐司??
(會變胖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本來想累積多一些「出麵包」產品的品嚐經驗再分享,但開學後我能再訪的機會又變得渺茫,照片與感覺放久了會讓我失去寫文的衝動,所以還是在二訪前就寫文囉!我會繼續留意、尋找、安排二訪的機會。

註:如果對「出麵包」每天出爐的品項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加入店家的LINE。「出麵包」的粉專沒有常常更新,但會在LINE上每天(有開店的日子)公告出爐品項。

==================
《出麵包》
新竹市新莊街129巷17號(近「貳樓」、更近新莊停車場)/03-5775654
週一~五 12:30-19:00(表訂到19:00,但取貨時間通常到20:30)(六日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BreadBakery.BreadBakery/

 

2019/01/24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