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19-學府牛肉麵01.jpg新竹市學府路106號/03-5713889

那天,本來打算去吃『璽子牛肉麵』的,
正當我們在討論新婚同學家住哪裡時,忽然看到店面及招牌都十分明亮的『學府牛肉麵』,當下馬上決定改吃新開的牛肉麵。

剛進店裡時,座位已滿,我們看到有客人手持號碼牌,於是到櫃台詢問怎麼排隊?櫃台卻沒給我們肯定的答案,也沒給我們號碼牌,只給了我們菜單。
於是我們一邊看菜單、一邊看何時有客人剛好吃完離開......

同時還有一兩組客人也在等位子,但大家都隨便站,搞不清楚先後順利,店員也沒在帶位或”整隊”,
我們正竊竊私語討論這個現象時,剛好在我們面前的座位空了,我們就順勢坐下了。


菜單上的桌號『9』是果果寫的,我怪他寫歪了,店家會看不懂,結果後來真的有店員來確認桌號,
但,店員是來把『9』改成『6』......
當時我和果果面面相覻,但,我覺得這次是店家的安排有瑕疵,因為以客人”坐著”的方向來看,那個數字真的是『9』。
不過,店員有在口頭上稍微表示歉意就是了。(說因為對不對桌號,所以上菜速度慢了。)

【滷味】$65

味道so so,價錢...,店員先行淋上的醬油膏就夠鹹了(其實是有點太鹹),所以我們沒再另外調沾醬。
我覺得比較怪的一點是,店員把滷味端到我們桌上時,才一樣菜一樣菜的當場算價錢,
雖然說她是要馬上把價錢寫在帳單上,但,算錢這個動作應該在她切滷味時就完成會比較好。

【紅油抄手】$50

淋了很多辣油的餛飩,如果不是那麼辣,味道應該是不錯的。(人家這道菜本來就吃它重口味的咩!)

【蔥油餅】$40

特地拿出十元硬幣來當比例尺,是因為我覺得$40的蔥油餅不該是這種尺寸。

雖然它有別於一般蔥油餅,餅皮較厚,且是把蔥捲在餅皮內成管狀、再捲成漩渦狀去煎炸,但,還是太小了。
餅皮厚,口感酥脆特別,青蔥還呈新鮮的綠色且帶汁液,微辣。

【刀切牛肉麵】$90

刀切的寬麵很有彈性,牛肉大塊,煮得雖不算十分軟爛,但口感也OK,
紅燒的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重口味,以紅燒來說,屬於清淡口味。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店員十分注意各桌的狀況,常去巡視,
東西已經上齊了,帳單卻沒畫記,趕快畫掉;
客人去拿了飲料,店員馬上來做記錄,一個店員來過了,其他店員看到我們桌上有飲料,還會再來檢查一下帳單,
果果說:這樣比較不會有爭議。
但我覺得:來的次數也太多了吧!
而且來的時候都是二話不說,自顧自的拿起帳單就看、就寫,
如果能先向客人說聲:『不好意思。』(因為打擾客人用餐)
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

這天發現博愛街還有一家牛肉麵,星期天晚上的生意看起來也很好(附近的璽子仍高朋滿座),
列入下次想吃牛肉麵時的目標之一。


2008/05/19‧晚餐

【延伸閱讀】
Cimetiere De Montmartre-[新竹]學府牛肉麵嘗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u_蒲公英 的頭像
    kayu_蒲公英

    蒲公英的飛翔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