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03-Hokkado02omiyage.jpg
yusou和小惠結婚後沒幾天,小惠的爸媽就飛去日本北海道玩了~
回來時,當然不忘帶幾份當地的土產回來,
我們就跟著有口福了。【空知郡奶油煎餅】

北菓樓』的產品。
煎餅呈橢圓形,上面還烙了個北海道的圖案。
吃起來,口感偏酥鬆,讓我想到同事的小林煎餅喜餅裡的大瓦片(原以為會有一定的硬度,結果還好)。
奶味香濃,所以妹妹很喜歡。
<北菓樓-空知郡奶油煎餅>
順便看了一下北菓樓其他的商品,我覺得....那個【空知郡バタウィッチ】好像不錯。
台灣有些喜餅禮盒也有這種夾心餅乾,餅乾鬆軟,夾心奶油裡有葡萄乾,且加了點酒提味,很香,不愛酒味的我卻很喜歡這款餅乾。
記得是”丹比”喜餅禮盒的招牌餅乾,不過後來別家喜餅禮盒中也吃得到。

註1:不知道哪裡可以單買這種夾心餅乾。
註2:也許空知郡バタウィッチ並不是這種口味的夾心餅乾,只是看起來像而已。

【北海道芝麻巧克力】

一時查不到它的詳細資料。
根據外盒名稱顯示,它是加了”寡糖”的黑芝麻巧克力。
(而且是白巧克力,北海道很愛用白巧克力來做點心呢!)
裡面的個別包裝非常有趣,一打開來,整盒的.....瓶蓋,令人傻眼。
加了”寡糖”的黑芝麻巧克力吃起來不會很甜,芝麻的味道也很香。

-------------------------------

另外,兩年前,我們去北海道蜜月旅行時,也帶回不少種類的甜點伴手禮,
當初把其中幾種拍了照片卻一直沒介紹,就趁這機會把照片貼一貼吧!

【白色戀人】

因為後來又吃到了,所以有特別寫了一篇食記

【霜だたみ】

六花亭』的商品,『六花亭』在北海道很有名,也有不少熱銷伴手禮,
哎呀!他們首頁上也有我愛的夾心餅乾(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照片,厚!台灣哪裡買得到這種餅乾啊!?

我當時純粹是逛土產店時,看到這餅乾好像不錯吃,於是買了一盒...
後來很後悔只買一盒,還買小包裝的(五塊),
因為,真的很好吃!!

鬆鬆脆脆又酥酥的餅乾,夾心好像是咖啡口味的奶油(官網說是摩卡白巧克力奶油餡),味道很溫醇,香得很溫和,口感很柔軟,超讚!
完整的名字叫”サクサクカプチーノ霜だたみ”,裡面的”カプチーノ”是『卡布其諾』的意思。
而之所以叫【霜だたみ】是因為:在降下初霜的早晨,踩在地面上的那個聲音及觸感,就跟吃下這個餅乾時會發出的聲音(サクサク)及觸感是很接近的。
(翻得不好,請包涵,太久沒好好讀日文了.....)

【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草莓夾心巧克力】

也是『六花亭』的商品,當時買了兩盒,一盒是黑巧克力,一盒是白巧克力,
巧克力裡有一整顆的草莓,但是冷凍且乾燥過的,所以吃起來不是很新鮮。
(不過,這是為了持久而必須做的處理吧!)
巧克力香香甜甜的,但草莓是酸的,算是一種很特別的甜點,
除了請同事吃,我那時還拿去請字音字形特訓班的小朋友吃,他們大概不知道自己是比較幸運的一群吧!(自己班小朋友是請別的糖果)

以上,有機會去北海道玩的朋友,我會建議一定要買【白色戀人】【霜だたみ】,真的很好吃~!


2008/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