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09-自然結果01.jpg
官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pureharvest

從喜歡手作(的東西?)的大嫂那兒得知有個『自然結果‧手工果醬』的試吃活動,
雖然已是2月份的活動,但我仍寫信去詢問.......
一開始,因為信件被yahoo信箱誤分類為垃圾信件,讓我以為活動應該已經結束,
不過,在『自然結果』blog上,我覺得芬妮貓應是個體貼細心的人,
即使活動結束,應該至少會回信告知,而不是讓我的信件石沉大海,
所以我去垃圾信件翻箱倒櫃,果然讓我找到芬妮貓的回信了。找到回信距離我寫信詢問的時間已相隔好幾天,這幾天芬妮貓不但回了信,還在『雖然還沒等到我回信』的狀況下,直接就把果醬寄了出來......
而且,其實試吃活動已經結束,但芬妮貓可能是不忍令我失望吧!總之仍寄了果醬給我.......


包裝很小心,瓶身先用泡棉包裹,再用薄薄的白報紙(雖然它是黃色的)包起來。


來跟我們家番麥合照一張....^^(這麼遠,根本沒能起”比例尺”的作用.....)


【鳳梨百香果】內容物:鳳梨、百香果、檸檬汁、無漂白砂糖。
因為沒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2個月,開封後需冷藏、並盡快食用完畢。


開啟後,發現果醬明顯比一般市售果醬來得”水”,我想這也是天然的手工果醬與市售果醬不同的地方,不會特別添加會令果物凝結成凍的成分。
(後來芬妮貓告訴我:鳳梨易出水,打開後攪拌一下即可。)


黑籽是百香果的籽,另外,明顯看得出果肉吧!︿︿

收到當天就迫不及待想品嚐,但才從外頭購物回來的我們,實在不想在飄雨的天空下騎車,所以我開始後悔平常常常反對買白吐司的習慣......

幸好,那天我從娘家帶了『奧瑪餐包』回來,而且,剛好有原味餐包呢!


第一次吃手工果醬,好興奮呢!
果醬酸酸甜甜的,無論是酸或甜,味道都是溫溫、淡淡的,酸得很溫柔,甜得很溫醇。


第二天,我要果果記得買好一點的吐司回來配果醬,
原本我希望他買neko的吐司,但他去全家買鮮奶吐司。($32/4片)


明顯吃得到果肉,鳳梨香與百香果香自然的互相融合,
咬到百香果的籽時,會聽到『吱~』的一聲,︿︿


第三天,我們特地去買原味優格。



雖是原味優格,但其實裡面有加糖,本身就帶有甜味。
加了果醬之後,多了點酸,兩種甜又融在一起了。
(果醬原來這麼好用。)


今天早上,我拿前一天特地在『柑仔店』買的【原味貝果】來搭配果醬。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柑仔店』的【原味貝果】,順便介紹一下:

之紮實.......要用點力慢慢切........咬起來也是很有嚼勁。
(為了增加可塗抹果醬的面積,我把貝果直切後再橫切。)


貝果的嚼勁搭配著果醬,與之前把果醬塗抹在柔軟的鮮奶吐司上,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但是一樣的美味。

我還在想:果醬還可以怎麼吃呢?
這麼好吃的果醬,我希望可以找出更多不一樣的吃法,
當然,有機會還要再嚐嚐其他口味的,自‧然‧結‧果。

最後,要謝謝芬妮貓(&大嫂^^)讓我有了這次『品嚐手工果醬』的初體驗。

2009/03/12

【延伸閱讀】
自然結果‧試吃分享(特別推薦第8篇及第7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