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12-大海07叉燒拉麵.jpg
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03-5427698


才剛吃過『御馳走』,意猶未盡,
三天後就去找新竹另一家有名的日式拉麵--『大海拉麵』。
(不吃則已,一吃...就會想多吃幾家!)走中央路往風城方向,左轉入民權路,在一家吃到飽火鍋店左轉,
那條小巷子就是錦華街10巷,一轉進去即可看到『大海』。

長條桌靠著吧台、靠著牆而設,店內空間有點狹窄。


店門口擺了個小黑板。剛進門時沒仔細看,出來後才知道有menu上沒有的新品--沾醬麵,
決定下次來吃這個。


『大海』拉麵的湯頭只有『豚骨』一種(另外常見的有味噌和醬油,但這裡都沒有),因為他們聲稱是『博多的味道』。(九州拉麵的代表,豚骨拉麵)
看看menu,拉麵種類不少,比較特別的是,湯頭可自選濃、普、淡,麵的硬度也可指定硬、普、軟。
第一次來,我們都點『普』。


小菜類.....我對飯糰、鮪魚美奶滋飯、和風奶油起司及德國香腸有興趣。


填好單子後去櫃台點餐同時結帳。

【半熟蛋】$20

原來是放在小盤子裡端上桌,我們還在想:兩碗麵,他們怎麼知道要加在哪一碗麵?
這半熟的程度看起來很剛好。

【叉燒拉麵】$170

豆芽菜、木耳及蔥是基本配料,另外,還會灑上白芝麻增加香氣。



帶了肥的叉燒,很軟嫩入味哦!優~

【起司拉麵】$160

我愛起司......
【起司拉麵】也有叉燒,果果說:(他原本想點的)豚骨拉麵應該也好.....
言下之意,就是他覺得:早知道,點豚骨拉麵就好了。
若不是想多吃幾片叉燒(的確也不錯吃),其實可以點豚骨拉麵就好。


很令我驚訝的是....所謂『起司』,原來是”起司粉”!(而且這一匙起司粉要價$40)
我在攪拌前,先喝了兩口湯,覺得豚骨湯頭很濃郁香醇,而且有奶味~(因為起司?因為我喝果果的叉燒拉麵,並不覺得有奶味呢!)
湯頭是乳白色的,看起來有些混濁,但並不油,也不膩。
不過,當我把起司粉攪拌入湯裡時.......一切就變了.......
不但變油了,而且,好鹹!(失策....)-_-|||.......


麵條是細麵,普通硬度對我來說剛剛好,麵有彈性、不過軟。
我把半熟蛋放進湯裡稍微吸收湯汁再送進嘴裡,沒熟的蛋黃沒有腥味,蛋白則意外的柔軟,果然是必點的加料啊!

麵的份量很多,吃完之後,一整個撐!
我因為湯太鹹所以沒把湯喝完,但果果一口接一口的吃個碗底朝空,
一個晚上跟我抱怨N:『好飽哦!』

基本上,我覺得『大海』的拉麵好吃,豚骨湯頭不錯,只要不要加起司.....
下次我要點【沾醬麵】,再慫恿果果點個小辣的【地獄拉麵】。

2009/03/11‧晚餐

【延伸閱讀】
kenalice- 新竹.大海拉麵
Princess BreadLynn-好吃食記-新竹大海拉麵
稀有品種-《美食》新竹 大海拉麵
Mobile01 [美食推薦]新竹 - 大海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