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三個星期還滿認真煮飯的,
雖然煮得不怎麼樣,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P【雞肉咖哩】

很普通的雞肉咖哩,除了雞肉之外,還有很普通的紅蘿蔔、馬鈴薯及洋蔥。
咖哩塊用的是佛蒙特咖哩(中辣,但其實一點都不辣)。
因為我不喜歡洋蔥的嗆味,所以洋蔥一定先炒...很久,煮到最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另外,因為我總怕東西沒煮熟,所以東西常被我煮得太熟,
尤其馬鈴薯....會變泥,然後變得更小塊.....-_-
(待改進!)

【牛丼】

這是我在yuki家看來的,材料及作法都很簡單,所以就試試看。
洋蔥3/4顆、牛肉片一盒(火鍋料那種,不過又加了半盒羊肉片,結果一整個太多)、雞蛋3顆、調味料有醬油、鹽、糖、味醂....

<詳細料理步驟請見Yuki's Life-[廚房習作]*簡單美味牛丼蓋飯~滑嫩又多汁


洋蔥仍被我煮得太軟,便宜的冷凍火鍋肉片口感果然不怎麼樣,不過,蛋半熟的狀態還不錯!
另外,一整個量太多了,這約是三人份的量吧!
下次打算用半顆半蔥,而且要買好一點的牛肉片。

【麻婆豆腐】

忘了為了要煮什麼而在大潤發買了三盒豆腐,前兩盒用油煎及涼拌,第三盒在到期前兩天,趕緊託媽媽幫我買絞肉,我好做【麻婆豆腐】,而且是在拿到絞肉時,問問媽媽大概的步驟,回家就”青菜煮”了。

心得是:
1、腐下鍋後不要翻抄太多次(完整一點感覺比較好看)。
2、辣豆瓣醬再多加一點應該會更過癮。
3、一整根蔥的量其實還滿剛好的。(只能拿一整根,我原本怕太多)
4、我有加花椒,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