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26-得記05香草.jpg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6號/02-23673611
官網 http://www.taipeitarget.com.tw/(?)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target
2011/12/05 發現『得記』的愛合購、樂天都停止營業,官網也不能連結,不會吧!好想像他們的香蒜法國啊!!


某天,突然發現有張訂單發在我的辦公桌上,阿姨說是人家傳來的,她就放在我桌上了。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因『得記』員工因工作需要會到北埔寶山一帶,所以指定當天到貨可以不限金額免運費。而我注意這一點、發起團購時...已經太晚,所以後來訂單湊到三千免運費檻,就趕在三月底前訂貨。(有些商品在三月底前有特價)
泡芙,每種口味各一盒:香草、巧克力及草莓。
(看別人食記上有”咖啡”,但訂單上沒有這一項....)


一盒六顆,每盒$75。
我因為看過別人的食記,知道它跟豆穌朋很像,是體型偏小的泡芙,
但有同事剛拿到時,看到它的”小”感到有些驚訝。

【草莓泡芙】

灌漿孔在旁邊。


這一顆.....有點空虛呢!(同樣是草莓口味,也吃到很飽滿的。)
草莓內餡酸酸甜甜的,很草莓,不過比較起來,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巧克力泡芙】

泡芙外皮是軟酥軟酥的(應該是酥的,但因冷藏過,所以會變軟),會掉屑屑,
巧克力酥皮顏色比較明顯,所以會覺得它的..該說是波蘿的部分嗎...比較少一些,
而那些又正是外皮”酥”口感及巧克力味的主要來源。

巧克力餡甜中帶點苦,不錯吃,
在我吃到香草前,我以為巧克力口味可能會是第一名。

【香草泡芙】

香草內餡也很飽滿!
而且香甜軟滑,也滿好吃的呢!
想讓巧克力和它並列第一...但後來還是決定給香草第一名!

吃”豆穌朋”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基本上覺得兩家的都滿好吃的,
但以單價來說,豆穌朋比較便宜。
(不過,這次買『得記』,不但滿$1500送桂圓糕或銅鑼燒,而且幫我們處理訂單的小姐還幫我們爭取了兩盒泡芙當贈品呢!)

【桂圓糕】$90/6個

說到『桂圓蛋糕』就想到彰化市的『寶珍香』。


體積比寶珍香略小,價格也比較高一點(但這兩方面跟”聯翔”桂圓蛋糕差不多),
核桃都在表面,桂圓都在底部,桂圓味雖明顯,但桂圓的量很少(比較起來...),
蛋糕體比寶珍香的來得緊實、比較黏一些,不過我比較喜歡寶珍香的鬆軟(雖鬆軟,但絕不顯空虛)。

同事吃了之後說滿不錯的呢!我還問同事:『妳有吃過彰化市那家嗎?』
當時我還沒吃得記的桂圓糕,後來吃了得記桂圓糕之後,真的覺得:
如果大家對桂圓蛋糕有興趣,下次來訂寶珍香吧!

而這次吃『得記』,最讓我感到驚豔的是......

【香蒜法國】$40

原價$40,特價三個$100。(三月底前)

剛拿到時,我覺得它的體積與長度比我想像中的小。(同事曾覺得比她想像中的大!所以其實應該算是中等吧!)
長度約是我用力張開五指時,比我拇指與中指之間的距離再稍長一點...點。


食用說明.....(這種東西,還是看一下比較好)


從冷藏拿出來,大概才十分鐘,就得送進烤箱了。
兩個對半切的法國麵包中間用塑膠膜隔著,方便食用前剝開。


可能是放在室溫解凍的時間不夠久,所以剝開之後,有些大蒜醬是黏在塑膠膜上的。
(於是,我把醬刮下來,再塗在麵包上。)

送進烤箱,180度烤八分鐘....(因為塗醬那一面朝上,所以我沒噴水)

烤箱還沒”噹!”呢!蒜香已經瀰漫在室內,我一度懷疑果果下一秒鐘就會被”薰醒”。

『噹噹!』

綠得閃閃發亮的大蒜醬,加上濃郁的香氣,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法國麵包在烤過之後,外皮十分酥脆,一剝就會不小心掉屑屑(真可惜!),但裡面的麵包卻是鬆鬆軟軟的!
還帶著熱度鬆軟麵包、蒜香因熱度而更顯濃郁,
咬下去,外酥內軟的......真是很‧好‧吃的呢!!

2009/03/26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團購‧豆穌朋泡芙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2)
Nanoko Gigi 不NG樂園-[團購美食]得記脆皮泡芙
奈良K姬の食樂誌 | 得記。冰心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