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23-朱記餃子館07紹子麵.jpg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221號/03-5425042


每次到南寮,回市區時總會看到朱記黃底紅字的醒目招牌,
因為我還滿愛吃餃子的,所以每次看到,我都會想:一定要找時間來嚐嚐。

2008/03/22的『非凡大探索』播出的”眷村美食part2”居然介紹了『朱記餃子館』,
雖然我沒看到電視介紹,但因當天查了非凡討論區,知道他們來新竹採訪過朱記了,
於是,我們隔天中午就跑去吃了!

下午一點左右,天氣陰陰的,當時朱記店內約有三、四桌客人,另外還陸續來了幾個外帶的客人。


水餃種類不少。


紙本的菜單居然沒有標出價位,還是得參考牆上的菜單。

非凡推薦的是:麻辣水餃(韭菜、高麗菜水餃)、酸辣湯、紹子麵、麻醬麵、牛肉麵。



小菜櫃,但我們沒點。



電視上正在播非凡大探索的重播,但,重播的是上星期的”醃漬美食”。


當時,店內客人不算多,除了我們,其他人都正在用餐,
外帶客人已經消化完了,但我們點的東西還沒來,
覺得等得有點兒久,於是觀察門口廚房的動靜,
發現店員不時在看電視.......-_-


【紹子麵(乾)】$50(小)

關於『紹子麵』的由來,在奇摩知識看到三種說明:說明一說明二說明三
基本上就是乾麵吧!
朱記的【紹子麵】用的是扁細麵、麵上的是以碎肉為主要材料炒的料,
比起乾麵,這裡的紹子麵還淋上一些高湯,整個吃起來香味重,味道相當不錯!推薦!
(不過,這樣的份量,50元不算便宜。)


【燕丸湯】$45(小)

燕丸是一種好吃的丸子,裡面包有碎肉、芹菜等餡料,湯頭頗鮮美。


【水餃】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水餃。



水餃皮隱隱透出誘人的紅......


【麻辣餃】$5.5

以高麗菜為主要材料,另外加了麻辣調味料,看起來不會太紅,
但吃起來........
哇咧......我只吃了半顆就咳了半天,完全沒吃出美味,就投降了。
果果的耐辣度其實也還好而已,他雖一開始說還好、會麻但不會太辣,
但,三、四顆之後就也不行了。
幸好我們只點了六顆。


【高麗菜餃】$5

高麗菜餃倒是滿不錯吃的。
體積一般,餡料還算飽滿,水餃皮Q,內餡鹹度剛好,整個味道都不錯。


麻辣餃雖是朱記的招牌,但我不會想再嚐了.....
(應該也沒這~麼辣,可能只是我剛好被辣嗆到了。)
但紹子麵很優,另外,抄手、麻醬麵、牛肉麵及其他口味的水餃,我也都有興趣再找機會來品嚐。


2008/03/23‧午餐


【延伸閱讀】
土撥鼠的旅行 - 新竹-朱記餃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