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8-北大路臭豆腐002.jpg
新竹市北大路273號(北大路與仁德街交接口)
新竹市中正路底為國軍醫院,鹽酥雞在醫院側門旁


有時在晚餐時間經過北大路,總可見這家臭豆腐前有排隊人潮,
心想著一定要找機會來.......
今天下午三、四點才吃了Shin's Bagel(新口味-巧克力貝果很優~),
於是到了七點半才出門覓食。(在這之間睡了一大覺)
店就開在騎樓裡,對面是『富山平價日本料理』,隔壁的隔壁是『大基隆花枝羮』。

沒有價目表,一開始以為只有臭豆腐和四神湯,點了個臭豆腐之後,才發現還賣麵線糊。

【臭豆腐】$35

五塊,沒加辣,但有些桌上有辣椒醬。


豆腐炸得非常”膨”,皮薄薄的,所以皮酥的程度有限,(果果就覺得不夠酥脆)
如果外帶,一定就更吃不到酥脆的口感了。
”臭”豆腐味道不很重,泡菜甜鹹中帶點兒辣味,淋在豆腐上的醬汁也是鹹甜鹹甜,
以臭豆腐來說,我覺得味道不夠重,還是應該加點辣比較夠味。

除了臭豆腐,也很多客人點麵線糊,這個列入下次覓食的參考項目。

====================================

出門前,我就說想吃鹽酥雞了。
原本到中正路是想找我好像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過的”炒蘿蔔糕”,但沒找到,
(途中,看到”高家冬瓜茶”門庭若市,果然又到了天熱就要喝涼水的季節。)
乾脆騎到中正路底,去買鹽酥雞。

【國軍醫院旁的鹽酥雞】

生意很好哦!從我們抵達到離開,一直都是五、六組客人在等。

聽說這家鹽酥雞攤有”脫油機”,可將油炸食物處理得比較不那麼油膩,
不過我沒看到疑似脫油機的東西就是了。(被擋住了?我記錯家了?)


我們買了鹽酥雞、花枝、甜不辣及培根串,總共$135,算是中等價位,
不過,果果覺得鹽酥雞和花枝的量很少,尤其是後者。
鹽酥雞和花枝的處理方式讓我想起北斗的龍鹽酥雞,會混在一起,而且還會加蒜頭片。

鹽酥雞炸得不是很酥,但每一塊的體積都滿平均的,不會有一些很小的碎肉塊,
培根肉串還不錯,但其他可能因為我們說不要辣,結果鹽酥雞、花枝,尤其是甜不辣,味道都太淡,我覺得連鹹度都不太夠,還是至少要”一點點辣”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