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24-夢果子04.jpg
新竹市德成街61號/03-5252539
官網
 http://www.lereve.idv.tw/

這個甜點工作室在新竹,沒有實體店面,而是以網路或電話的方式接收訂單,以宅配或客人自取兩種方式將產品送到客人手上。

既然在新竹,又可以自取,但卻因沒有特殊理由,反而一直放在『躍躍欲試』清單中...
而這回終於以『幫媽媽慶生』這個理由吃到它了!
(去年也是因為這樣而吃到『新竹‧安琪拉的魔法屋』 。)網路上比較多人推的是【經典巧克力】和【Summer Cheese】,其中又以前者人氣較高。
在下訂之前,我在msn上遇到yusou,便找他討論,我其實比較傾向巧克力,但喜歡奶味又較重口味的他,比較想吃重乳酪,最後,以『妹妹不能吃巧克力』為考量,決定訂【Summer Cheese】。

用E-mail下訂,店家回覆我:『過來取貨時就說 你是發mail過來訂一個summer 就可以了!!』

『用E-mail就能搞”訂”』,真方便,我喜歡!

當天下午四點過後,yusou載著我(和妹妹),原想從四維路轉德成街,但只看到”四維路XX巷”或其他路名,於是改從林森路的『陽信銀行』旁的巷子進去....遇到十字路口,『夢‧菓子工房』就在轉角處,對面也是轉角的地方,是『震旦幼稚園』。

在一樓的地方,看到”裡面”掛著『夢‧菓子工房』的粉紅色掛布,因此確定找到了......

一樓有三個人坐著在聊天,其中起身為我們服務的...就是老闆?
他進去幫我們拿蛋糕時,妹妹也跳下來東走西走.....於是妹妹變成我們的話題。

『牠是什麼狗?哈巴狗嗎?』
『呃.....牠是西施.....』
『哦~西施啊!那牠幾歲了。』
『九歲.....吧!』
『九歲啊!不簡單耶!』

後來,老闆還拿了餅乾要請妹妹吃,說是凡是到他店裡的狗狗,他都會請牠吃餅乾。
但,妹妹居然很不捧場的....不吃!
好尷尬........
yusou只好說:『牠比較奇怪一點。』
我說:『牠不知道是好東西,常常一開始都不肯吃。』
後來老闆把那塊餅乾(好像是用來做【提拉米蘇】的手指餅乾)給我們,說有機會再餵牠、看牠要不要吃。

後來妹妹還是吃了啊!假裝要跟牠搶,牠就會吃了,而且應該也是”吃了才發現果然是好東西,可是已經沒了。”

現在進入主題,看看我們訂的【Summer Cheese】吧!

【Summer Cheese】$280/6吋

浪漫的粉紅緞帶。硬紙盒,還頗有質感的。


開箱照~~
我忘記網路上已經有朋友告訴大家:Summer是已經切好的蛋糕。
我們在開盒前還準備了刀子.......


蛋糕下方還有厚紙板,可以連同紙板把蛋糕拿出來,這樣比較方便把切片蛋糕拿到小盤中。


切得很漂亮,而且十塊看起來都一樣大,也許有特製的刀子?
重乳酪蛋糕因為質地較紮實且有黏性,所以不好切,除非用加熱過的刀子,否則蛋糕都會黏在刀子上,然後蛋糕的切面、剖面就會很斑駁.....
所以,『夢‧菓子工房』,切得好!


我們遵從店家建議,將蛋糕放在冷凍室冷凍,但在食用前約...40分鐘吧!就先拿出來,讓它在室溫下退冰。
吃的時候,仍冰冰涼涼,有冰淇淋的口感。
『夢‧菓子工房』的Summer,乳酪味道雖也會飄盪在鼻腔、口腔之中,但比起別家重乳酪,它的乳酪味道較輕、較清,
蛋糕質地綿密而細緻,底層的消化餅乾裡摻有南瓜子,頗特別呢!

壽星說蛋糕很好吃,不愛奶味的爸爸也把他那塊吃個精光,
妹妹一直仰頭等我和媽媽餵她,最後把盤子舔得很乾淨。


我對『夢‧菓子工房』其他口味的蛋糕都有興趣,下次再找機會品嚐囉~

2009/04/24‧點心

【延伸閱讀】
Ireneの美食鋪子 -【夢 菓子工房】
ellen a.k.a lemonade-[團購美食] 夢 菓子工房
~ 橘色旋轉木馬 ~:<新竹> 夢‧菓子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