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01-提雅諾10.jpg
新竹市四維路60號


有一陣子沒去『提雅諾』了,
某天傍晚去,遇到下班下課的人潮,也遇到出爐之後不久的時間,
架上有好多種類的麵包,好多令人想帶回家的麵包.....^^【蔥花麵包】【大蒜條(?)】

前者表現中規中矩,還不錯。
但後者....上面灑的是炒過的蒜末嗎?整個味道和口感,我和果果都不喜歡。

【港式菠蘿】$28

這裡也有【港式菠蘿】啦!?趕快夾一個起來......
價格較RT港式菠蘿低,麵包體積較大,中間夾的奶油應該差不多大、差不多厚,
菠蘿麵包沒有RT的細緻,雖然也不錯吃(不然就不會在三天後就買第二個了),但整體的美味度,還是RT勝出。

【(鹹)奶油菠蘿】

外面菠蘿皮上的顆粒不多,裡面的鹹奶油也不太多,雖然奶油不必像港式菠蘿那麼厚重,不過若能再多一點應該會更美味。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30/【抹茶紅豆捲】$30

為了招待表妹而準備的甜點。
提雅諾的產品很多,而且有不少都是別家做起來的商品,例如之前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均鎂)、桂圓蛋糕(寶珍香)、港式菠蘿(RT),還有這個”荷蘭貴族手工蛋糕”(阿默)。
提雅諾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雖然也很紮實、有彈性,但程度上還是阿默的比較優,味道方面則比阿默的淡,阿默的比較香。
抹茶紅豆很綠,表現普通。

【巧克力乳酪蛋糕】

還有原味口味的。
看起來比較不華麗,但卻是我這次買的三種蛋糕中,我覺得味道最好的。
巧克力蛋糕中帶有淡淡的乳酪香,口感還滿細緻的。


提雅諾的鮮奶吐司好吃!我還滿喜歡他們家吐司韌韌的口感的~
應該是一樣的材料及製作方法,只是最後切的厚度及片數不一樣,
但厚片吃起來,就少了那麼點我愛的韌韌、QQ的口感.....
仍是軟中帶Q,我後來拿來抹奶酥抹醬,還滿好吃的。

【爆漿餐包】$30/5顆

我在一星期之內去了三次提雅諾,第一次發現提雅諾也賣起爆漿餐包,但怕吃不完,所以那次沒買。第二次是早上快九點去買,餐包還沒上架。第三次特別選在離出爐時間應不久的下班下課時間,店內雖較擁擠,但買到爆漿餐包了!


第一顆,馬上拿來微波.......灌漿孔在底部,加熱後,融化後的奶油從灌漿孔流了出來......
從中間剝開......果然爆漿!
加熱的時間看來太長了,奶油不但完全融化,而且還一堆小泡泡....(是怎樣?)
吃起來呢??
麵包部分一般,內餡奶油有點太甜,是我吃過最甜的爆漿餐包內餡吧!
內餡真的很多,再加上"奔流出來"......所以我後來還拿白吐司來沾流到盤底的奶油餡。


這是常溫下、加熱前的爆漿餐包,原來提雅諾用來填餐包內餡的居然是鮮奶油!!
(一般常見的是黃色奶油)
我原想:這一顆就這樣吃吃看吧!
但,太膩了,馬上投降,還是拿去微波一下好了......


這次不敢微波太久,拿出來變成這樣.......
最後仍有白吐司出馬幫忙吸收奶油的必要。

2008/04/01~04/07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提雅諾(烘焙坊)(1)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提雅諾(烘焙坊)(2)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提雅諾(烘焙坊)(3)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提雅諾(4)~泡芙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提雅諾5-北海道戚風蛋糕&虎皮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