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19-妹01.jpg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們約好大家一起吃飯。
都六點多了,媽媽才匆匆的從菜園回來,說是鵝掉到河裡,她還下去抓鵝...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妹妹”(如圖)跟著媽媽回來,媽媽擔心的說:『妹妹怪怪的,一直發抖。』
我說:『大概是因為這兩天比較涼吧!要不要拿衣服給她穿?』但,穿了衣服之後,妹妹仍在發抖,而且走路顯得有些吃力,而且坐立不安。
後來,她開始吐了。

吐一次、兩次、三次......媽媽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因為菜園附近有狗前不久因吃到農藥而曾一度告急,
她擔心妹妹吃了什麼有毒的東西。
但,哥哥還沒回家,弟弟又出門去接未來弟妹了,
我打電話給果果,但果果還在公司。雖然果果說馬上就過來,但媽媽仍覺得得再快一點送醫才行!
後來,我找了剛下班的大嫂,由大嫂騎車,我們一起送妹妹去動物醫院。

一路上,大嫂很努力的騎快車,
先是遇到大上坡,她把油門催到底了也只有三四十(?),她無奈的說因為她的是小50,
一上高峰路,又遇到剛從園區後門轉出來的車,大嫂有點急煞,
結果妹妹就"掉"下來了!
(well,妹妹坐在前座,大嫂腳邊,不過我後來因為這樣被媽媽罵,媽媽說我應該抱著妹妹才對。)
我趕緊下車,妹妹有點無力,我把她推上車,
又趕忙坐上車,免得被前後的車子按喇叭,也為了趕快能到目的地。

高翠路的路凹凸不平,但大嫂很努力的....按喇叭,希望非直行車能讓我們先過。
一到寶山路,大嫂飆得更快!(雖然說,別的機車也騎得很快。)
我偷偷看一下時速表....什麼?八十?我看錯了吧.....(不過,沒八十也有七十吧...)
我說:『A.....好像有點快耶........』
然後,大嫂似乎就慢了一點,畢竟,我們得先平安抵達目的地才行咩!

遇到紅燈還是不得不停下來,此時我們就會關心妹妹還抖不抖或有沒有什麼狀況,
但,她在路上似乎已經開始像往常般會踩著騎車的人的腳、探出頭去張望,
我說:不知道她吐過之後有沒有好一點?

原本在猶豫:要去比較近的動物醫院?還是去常去且信任的動物醫院?
後來,我們避開了南大路最擁擠的一段,仍選擇到常去的『協和動物醫院』。

大嫂一停下車,妹妹倒是自動下車,還跑到旁邊東聞西聞,
我想說要爭取時間,抱了她就進醫院,
醫生還在裡面忙了一下才出來,讓我們稍微緊張了一下.......

我們跟醫生說,妹妹一直發抖又一直吐.....接著醫生問我們一些妹妹最近的狀況....
一邊問,一邊幫妹妹量肛溫(妹妹還滿乖的,沒有亂動)。

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妹妹會不會在外面吃到有毒的東西,因為妹妹跟媽媽去菜園。
但醫生診斷妹妹是胃發炎,另外可能有因寄生蟲而出現的輕微黃膽現象(在口腔黏膜),
接著,醫生也告訴我們,如果是農藥那種的中毒,
看瞳孔即可判斷(瞳孔會縮得像米粒那麼小)。

醫生一邊在向我們做說明時,果果也來了......
接著,果果的手機連響了兩次,先是弟弟打來問狀況,還問妹妹今天可不可以回家,
接著是媽媽打來,她提醒我要跟醫生說妹妹有出去,不知道會不會吃到什麼不該吃的東西....
然後媽媽問:哥哥到了沒?
『什麼?哥哥?沒有啊!哥哥也來了?!』
不久,哥哥也到了.....
大嫂跟醫生說:『這隻狗養很久了,所以對她非常有感情。』

妹妹被注射了一針,然後帶藥回家,不過,還要再觀察口腔黏膜的狀況就是了。

妹妹跟哥哥、我跟果果、大嫂自己騎車,四個人、一隻狗、三台車......
在路上,我跟果果說:來的時候,大嫂把車騎得好快,有七八十吧!
果果直說『不可能!』,
但後來剛好騎在大嫂後面,他親眼看到大嫂在機車上搖身一變而為狠角色(真的不慢),
他的125就是追不上大嫂的小50(雖然沒硬是要追上),
還故意說是因為多載了一個人(我).....-_-

回程比去程快多了(心裡的距離?),
妹妹一回到家就恢復正常,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又是鵝掉下河、又是妹妹出狀況,
媽媽說:『真是令人難忘的生日!』

註1:圖片裡的妹妹是上週六剛剪完毛的模樣~
註2:今天特別訂了『安琪拉的魔法屋』的起司蛋糕,好吃~改天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