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6-妹05寶二水庫.jpg
這天,終於有放寒假的感覺。
(幾乎整天不必再做『工作』,雖然還沒結案..)
媽媽帶著妹妹找我一起去寶二水庫走走。
(走走也好,果果希望我多出去走一走、曬曬太陽、放鬆心情。)一路上,遇到不少流浪狗....我喜歡狗,但也怕狗;我同情流浪狗,但也怕路上的流浪狗.....會突然撲過來.....(複雜的心情)

寶二水庫有兩個入口,這次我們去的是另一個入口,
停車場附近的高處有個"傳奇犬舍",圍在柵欄裡的一群狗一直吠....
停車場附近也有好幾隻狗在路上或草地上徘徊,
看到我們(因為我們帶妹妹?),一度想靠近,幸好後來沒走過來。

因為非假日,所以人非常少,我們走在木棧道上,來回走了一趟都沒遇到其他人。
(我跟媽媽說:沒有伴的話,不要一個人來這裡散步。)


這天妹妹很努力的自己走完全程。(對她豎起大姆指!)


到了最高點(柏油路可通往寶二水庫另一個入口的停車場),我們在那裡稍作休息。


妹妹趴到連後腳都伸長,表示她累趴了。


運動過後,很舒服吧?:)

回家的路上,我跟媽媽一直聊天,終於快騎到家、在學校校門口等紅綠燈時,媽媽突然叫了起來:
『妹妹呢?!?!?!?!』
原本應該坐在前面的妹妹不知何時不見了?!
我們趕緊回頭去找,一邊慢慢騎、一邊東張西望,一直騎到『6星集』的T字路口,
終於看到坐在路邊的妹妹!
妹妹一看到我們,馬上站起來搖尾巴,車子一停到她身邊,她馬上跳上來。

真是.....

嚇‧出‧一‧身‧冷‧汗.............

可能是剛剛騎到這裡等著要過馬路時,因為車速慢了下來(甚至停了下來),妹妹以為到目的地了,所以就跳下來,而我們又沒發現,就這樣騎了過去.....

妹妹當時一定看著我們離去的身影感到莫名其妙吧!

回到家,媽媽在幫妹妹擦身體時,還一邊跟她說:『我們沒有不要妳啊!』

幸好那時路上的車不多,而且幸好妹妹沒有亂走。

後來再回想起妹妹那時坐在馬路上靜靜等待的模樣,
其他被狗主人棄養的狗兒,在一開始被棄養時,怕也是在原地等候了不知道多久吧......
真的,要好好的、盡責的照顧自己曾經許諾過的寵物。


好漂亮的向日葵,幸好沒事了。

以後帶妹妹出門,一定要帶繩子。

2010/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