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05-北埔老街_map
北埔老街是我最常去逛的老街,有美食有古蹟,要爬山也可以,附近還有獅頭山及峨眉湖等景點。年假去內灣一定塞爆了,大家不妨考慮到峨眉北埔這一帶來走走~140105-北埔老街_map
北埔老街最熱鬧的是廟前街、南興街兩條街,假日是有管制的哦!
靠近北埔街道的台三線旁可以路邊停車,也有收費停車費,剛轉進街道也有幾家或大或小的收費停車場,離熱鬧的北埔老街都很近。

以下,是我會一去再去或是最近發現還不錯的北埔老街美食,提供給想到北埔老街一遊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麵線糊臭豆腐』
140105-北埔老街_麵線糊臭豆腐
這家小店位在中正路上、隆源餅行斜對面(圖上沒標示..),這個位置之前也賣臭豆腐,但這次去發現小攤子有整理過、比較吸引人,所以沒吃到『劉家小館』的我們來這裡補吃午餐。
臭豆腐外酥脆肉軟綿;淋了烏醋及一點蒜泥的蚵仔麵糊口味也還不錯。
超大雞腳特別是特別,但我不想試,又但,沒想到買的人還不少.....

140105-北埔老街_其他
中正路轉南興街。
粽子體積不大,一顆$15,糯米口感軟綿,我覺得比較像水煮南部粽,不愛哩!我喜歡北部口感較Q彈的粽子。

『張記客家美食』
131214-北埔老街05張記芋頭糕
來北埔,我很常吃這家的『芋頭糕』,軟軟ㄉㄨㄞ ㄉㄨㄞ,也吃得到芋頭粒,加了炸得酥酥的油蔥酥,既有芋頭香又有油蔥香。
從它20元吃到它漲到30元(前陣子去買了兩個芋頭糕+一個椰香米糕,共90元),被它的漲幅嚇到了,再加上,我發現『彭家粄糕』的芋頭糕更真材實料更好吃,所以打算變心了。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芋頭糕

走到南興街與北埔街交叉口,從慈天宮前延伸過來,這像是一個大~~廣場,圍繞著這個廣場的,是一堆美食店家。

『金豪呷客家鹹豬肉』
131214-北埔老街01_鹹豬肉
鹹香夠味,當零食/下酒茶單吃或炒蒜苗都很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豬肉!!
我們到北埔老街有時候切個50元邊走邊吃,或買真空包裝好的帶回家(一條約170-200,秤重賣),冰著自用或送禮都很適合。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鹹手捲&鹹豬肉

『粿夫人』
140105-北埔老街_粿夫人
被繽粉的顏色吸引過去,請老闆娘切一盒150元綜合口味的粿給我們,但老闆娘切了19X。
紅豆、綠豆、紫米、芋頭、抹茶紅豆、紅豆+綠豆,口感有些Q彈有些Q黏,原比較期待雙重口味的粿,但綠豆及紅豆口味意外較合口味。另,有一些口味有香蕉油的味道。

『溫記發糕』
140105-北埔老街_溫記發糕
我們買圓形有灑白芝麻的黑糖發糕,鬆軟中帶點黏Q,口感佳,甜度也適中,強烈建議當天食用完畢,放隔夜後口感變差很多,乾乾的沒彈性。(蒸一下應該可以稍微恢復好口感啦!)

『頂好小吃』
130216-北埔02
如果想吃牛肉麵的話,北埔街上也有,牛肉麵口味還OK,但滷味還不錯而且平價。(劉家小館的滷味很讚但不便宜)

『劉家小館』
140105-北埔老街_劉家小館

東坡肉超讚!皮Q、膠質部分黏黏的且入口即化,整塊一起吃,口感豐富也不容易膩。
豬腳也滿多人夾的,但我們還沒吃過;而這種粉腸(圖左)是我個人偏好,淋點油膏,很好吃哦!
其他如滷蛋、豆干、海帶等,都滷得很入味,但如果沒有再淋油膏,口味會偏甜。

劉家小館的滷味很讚,白斬雞也常賣到缺貨。其他客家風味的粄條米粉也都不錯,但我們特推【梅干菜飯】,上頭的梅干菜有夠鹹香下飯!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劉家小館新竹北埔‧劉家小館2

『彭家粄糕』
140105-北埔老街_彭家粄糕00
看了美食節目『美食應援團』的介紹才注意到這家其實就在劉家小館對面的粄糕,【九層糕】對非客家人來說是比較特別的食物,但讓我驚為天人的是紮實味美的【芋頭糕】,就像鹹碗粿那樣,也在上面灑了菜脯、豆干與油蔥,並淋醬油,使得芋頭糕更加美味!!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彭家粄糕~一再擦身而過的美味客家粄

『竹光酥糖』
131214-北埔老街03竹光酥糖
111210-北埔老街11
現做現賣各種堅果酥糖,無論是花生、杏仁或南瓜子酥,都是堅果量多而糖少,糖只是黏著劑作用,所以吃起來甜度不太高,但堅果香氣濃郁,喜歡堅果不敢吃太甜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我其實覺得不夠甜,但媽媽大人頗愛。)另,店家還賣杏仁茶及杏仁粉,很純的樣子,但我不愛杏仁茶的味道,所以pass。

『山中傳奇』
140105-北埔老街_山中傳奇擂茶
在慈天宮前的廟前街有兩大家擂茶店:三十九號 & 哈客愛。兩家就開在路口、正對面,假日都有很多工讀生在請遊客試喝擂茶,兩家我都喝過,都不錯喝,不過人多讓我們常感到卻步,而且因為我覺得喝過北埔幾家擂茶,都差不多好喝,所以這幾回想喝擂茶,我都會到慈天宮廣場上的『山中傳奇』,幫"圓圓"(不是"圓仔")拍拍照,再帶走一杯熱擂茶。(如果想買擂茶粉回家自己泡,三十九號 & 哈客愛 的我都買過,包裝及口味都不錯。)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5元甜甜圈、鹹豬肉&擂茶(哈客愛)

接下來,通過兩大擂茶進到廟前街裡.....
111210-北埔老街04柿餅
秋天過後,會出現許多柿餅,一盤一盤一堆一堆橘黃色的柿餅,看起來頗壯觀。我個人不愛柿餅,幾乎不買,所以沒辦法推薦。

『噹好吃鹹豬肉』
111210-北埔老街05鹹豬肉
媽媽覺得這家鹹豬肉也還不錯(但我和果果還是愛『金豪呷』),他們還賣紅糟鴨哦!(但,我不愛有酒味的紅糟,再pass...)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5元甜甜圈、鹹豬肉&擂茶

『一口菜包』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3號/03-5804621(週三公休)
131214-北埔老街04一口菜包
成名已久。雖名為『一口菜包』,但其實一口吃不完啦!尺寸比較小,方便一次品嚐兩種以上的口味。白色及綠色菜包內餡是鹹香的菜脯,皮Q帶點黏,好吃!紅麴外皮的菜包內餡則是酸菜,有點辣哦!綠色艾草外皮菜包單價12元,另兩種10元。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一口菜包

『陳媽媽黃金包』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4號(分駐所旁)/03-5802392
131214-北埔老街02陳媽媽黃金包
前不久才上過『食尚玩家』,節目推薦他們家的"粄",尤其是最有客家風味的【鹹甜粄】。我沒吃過他家的粄,但吃過好幾次、好幾種口味的南瓜包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陳媽媽黃金包

『愛上咖啡』新竹縣北埔鄉南興村9鄰公園街29號/03-5801135
110205-愛上咖啡01
廟前街走到底是公園街,右邊可看到『愛上咖啡』這家簡餐店。
我一直沒喝過他們家的咖啡,而這家在客家老街上的簡餐店之所以有點名氣,其實是因為....
110205-愛上咖啡21KiKi
有很多隻店貓!(聽說咖啡也不錯喝)
【延伸閱讀】新竹‧愛上咖啡~有貓的餐廳
(二訪還沒寫,遇到更多隻貓~~)

『陳記仙草』
070701-北埔陳記仙草01.jpg


店面和工廠原本都只開在離老街稍遠的郊區,幾年前也到老街上來開店了。
位在比較靠近台三線的南興街上(在地圖外的南興街上),店裡有賣冰品也有賣燒仙草,無論什麼季節來都可以吃到好吃的仙草。
他們家的仙草口感偏Q彈,也嫩,但軟嫩度不及瑪露連
有禮盒裝的仙草,口味有甜淡之分,買來送禮也不錯,但要注意保冰保鮮哦!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陳記仙草新竹‧北埔陳記仙草&正宗燒仙草

『隆源番薯餅/芋頭餅』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6號/03-5802337/10:00-22:00

回到中正路,準備買伴手禮,『隆源餅行』位於客運站斜對面。
有那麼幾年,逢年過節(尤其是中秋節),都會收到來自親友或學校的隆源番薯餅/芋頭餅。那時真的覺得餅皮香酥、內餡實在的番薯餅/芋頭餅好好吃!!後來吃習慣了,不那麼驚為天人,所以好久沒吃啦!記憶中的好味道,還是推薦給大家囉!離開北埔前,可以帶一盒再走。^^
【延伸閱讀】新竹北埔‧瑞源&隆源(餅行)新竹北埔‧隆源餅行新竹‧隆源餅行-蛋黃酥-新竹-峨眉湖、獅頭山素食&北埔隆源麻糬餅

其他,沒介紹到的北埔美食,還歡迎大家推薦,北埔這個地方,我們一定還會再去好多次!!^^


【延伸閱讀】
新竹‧野山田工作坊2~剛出爐的吐司超好吃!
新竹-綠世界+北埔老街~北埔半日遊
新竹‧月嵋莊~停不下筷子的客家莊合菜
新竹‧BK坊(柴燒磚窯天然發酵麵包)
新竹‧BK坊(柴燒磚窯天然發酵麵包)2
新竹-2011竹東湯圓節&週末的北埔老街~後者比較好逛
新竹-獅頭山藤坪步道賞桐記
新竹-2010北埔膨風節
新竹-北埔客家嘉年華
新竹‧北埔(2)‧客家菜
新竹─北埔(2)‧擂茶


2014/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