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19-橄欖先生01
新春第一篇獻給家鄉好了。
『一鄉(鎮)一特色(特產)』,新竹縣有新埔柿餅、峨眉桶柑、北埔擂茶、關西仙草.....那,寶山呢??多年前,三峰國小附近的三峰路上就有這家『橄欖合作社』,但寶山有很多人在種橄欖嗎?種橘子的人好像還多些.....不過,前些時候改名為『橄欖先生』的原『橄欖合作社』,他們做的橄欖蜜餞其實還滿好吃的!

140119-橄欖先生01
寶山橄欖曾接受過好幾個台灣節目的採訪:大特寫(候昌明)、大腳走天下(張善為)、用心看台灣、草地狀元(黃西田)、綜藝大集合(胡瓜)....

但對我來說,它只是家我上下班都會經過、蜜餞還滿好吃的店家而已。

140119-橄欖先生02
供客人自行取用的熱保健橄欖茶,烏龍茶裡加了橄欖粉,喝了會回甘,店內有販售茶包,一包$10,最小的盒裝有25個茶包。

140119-橄欖先生03
從門口進去後,左手邊是橄欖蜜餞區,我每次都是直接往這邊走來。

140119-橄欖先生05
試吃區,每種口味都可試吃,不同口味除了味道不同,連口感也有軟脆之分,建議大家試吃後再選購囉!
袋裝為每包65元,另有罐裝(還有大小罐之分),送禮比較好看。

這回選在過年前陪果果來買橄欖蜜餞,他說上回回家,家人對公公買回去的橄欖很捧場,所以他也想買『寶山橄欖』回家分享。(我早就買過寶山橄欖去你家了好嗎?!)

100724-寶山橄欖合作社05
甘草、黃甘、小黃甘、中藥、簽橄欖、辣橄欖等,超過十種口味的橄欖蜜餞中,我最喜歡這款甜甜辣辣,紅得有點嚇人的辣橄欖。^^(不過,果果說他家不吃辣,所以pass....哎!我跟果家口味果然十分不合。)

這幾個月持續孕吐,很多人會建議吃酸酸甜甜的蜜餞,但我不會特別想吃蜜餞,
想試試橄欖,但曾聽同學說懷孕不宜吃甘草,而橄欖蜜餞中都加了甘草......>< 
前陣子去買橄欖蜜餞當伴手禮時再問了一下店員,店員說蜜餞都有加甘草,但橄欖粉及橄欖茶裡沒有,但還是作罷,因為我比較想吃橄欖蜜餞而已。

140119-橄欖先生04
冬天也還是有賣橄欖冰棒,但這次沒吃。

100724-寶山橄欖合作社03
兩三年前的夏天,果果有吃!(我不敢咬冰棒,所以應該是有舔過幾口吧!)

140119-橄欖先生06
除了蜜餞,這裡還有橄欖茶、橄欖油、橄欖粉等產品。

橄欖粉可開胃、幫助消化,適合給食欲不佳者食用;

橄欖茶分為保健橄欖茶及多酚橄欖茶,前者喝開胃、好喝的,後者除了橄欖還加了檸檬香草,味道不太一樣,而橄欖多酚可促進腸胃蠕動與新陳代謝,保健功能看起來比較優,但實在太難喝了,所以我們最後買了保健橄欖茶。(不過,我也只泡了一包就不想再喝了。)

橄欖油分成食用油及護膚油兩種,前者沒用過,但當護膚油的橄欖油,曾是吾家爸媽的愛用品!!當乳液使用,用量很省,保溼效果很好,小小一罐可以用很久。(不過我自己沒用過)

140119-橄欖先生07
位在三峰路上,從二高的寶山交流道下、經三峰路往峨眉,或從峨眉北埔走三峰路上二高,都會經過『橄欖先生』,可充當休息站歇歇,喝杯橄欖茶再出發。

==========================================

另外,離『橄欖先生』不遠處,有一家『柑桔園』,合菜還不錯。

140119-柑桔園07
若從『橄欖先生』往峨眉方向,『柑桔園』是要這樣去.....(柑桔園在左手邊)

140119-柑桔園01
招牌雖是這樣寫,但我覺得合菜比較優。

140119-柑桔園02
記得這裡有咖啡,買完橄欖,想來喝一下下午茶,不如所料,極隱密的庭園餐廳,出來迎接我們的只有皺著眉、搖著尾巴跟上跟下的大黑狗。

140119-柑桔園03
店裡沒客人,老闆娘在廚房裡忙著,晚上似乎有一圓桌的客人。老闆娘知道我們來喝下午茶,還把兒子叫回來泡咖啡。

140119-柑桔園04
奶泡很厚的熱拿鐵,配上兩塊煎餅,滋味都普普通通。小點心只是兩塊市售煎餅,小失望,別說我以為有鬆餅可吃應不太難,手工餅乾也好啊!不過,這一組下午茶$100,也不好奢求太多了。

140119-柑桔園05
話說,應該很少人來喝下午茶,因為回來泡咖啡的兒子還要向廚房裡的老闆娘確認價錢才知道要跟我們收$100。(其實,我們一開始就已經問過你媽媽了。)

半年前,學校曾來此聚餐,這一桌九菜一湯的合菜,滋味挺不錯的。
130827-柑桔園01
大部分的菜餚都加了蔬菜去料理,紅色的泰式咖哩又香又下飯,這樣一桌才$3000!
飯後本來還有咖啡,但我們急著回學校把工作告一段落,所以那次沒喝到。
(也所以我之後會想找機會去喝喝看)

140119-柑桔園06
推桌菜。(要事先預訂)



====================
《橄欖先生》
新竹縣寶山鄉三峰路一段88號/03-5760296/8:30-17:30
官網
http://www.misterolive.com.tw/
FB 尚無短網址

《柑桔園》
新竹縣峨眉鄉石井村6鄰60號/03-5800827



2014/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