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9-上品苑01
話說這家『上品苑』,剛在竹北開幕時,網路上就有不少人在討論,因為價位不算太高,食物美味,所以評價不錯,也聽說生意很好。
因為在竹北,離我們的活動範圍稍微,再加上之前對鐵板燒並不特別有興趣,所以一直沒去吃。直到最近中了鐵板燒的毒,才翻出這個已經在新竹開了兩年、而且在竹北有兩個店面、而且生意還是很好的『上品苑』。年假的最後一天,因為我對某人安排的午餐不滿意,所以某人就趕緊打電話跟『上品苑』訂晚餐的座位。
雖然莊敬二街(饌巴黎旁)的旗艦店座位一定比較多,不過我想去座位少、位置比較偏僻的總店,
下午一點多去電,只訂到 19:50的位子。(幸好有位子囉!)

120129-上品苑24門口
離開時才補拍店面照,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招牌的燈都關了。
興隆路在河堤旁,那裡有不少建案,但大部分還是空屋吧!感覺很冷清。
不過,用餐時間的『上品苑』倒是很熱鬧。

120129-上品苑02
『上品苑』,我終於來了。

120129-上品苑03
一坐下,服務人員便送上菜單及熱茶。

一翻開菜單,有點意外的是.....原以為是$380~$550的套餐價格,又漲了,變成$390~$560,
雖然只漲了十元,但兩年前剛開幕的價格可是$300~$480呢!
兩年過去,居然漲了快一百元......@@
對了!還要收一成服務費哦!雖然整體服務相當不錯,但之前忘了還有服務費這種東西.....

anyway,趕快點餐吧!才能趕快開動啊~!

一點好餐,『五星級』主廚馬上送上沙拉麵包。

【沙拉麵包】
120129-上品苑04
在鐵板稍微煎過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配上以碎番茄為主的莎莎醬,口感和味道都相當好!
不過,莎莎醬的水份稍多(番茄水份多?),連同麵包一起咬時,有時候汁也會滴下來。

【海鮮清湯】
120129-上品苑05海鮮清湯
有一隻剝好殼的蝦子及兩塊魚肉,湯還算鮮。

【南瓜濃湯】
120129-上品苑06南瓜濃湯
南瓜及牛奶味香濃,但不會互相搶味,好喝!

【開胃菜】
120129-上品苑07前菜魚卵沙拉
忘記名稱了,水煮蛋上有美乃滋及魚卵,紅色醬汁甜甜的又有點微辣,
水煮蛋裡的蛋黃口感溼滑,好像是把蛋黃加進美乃滋裡攪拌後、再擠進蛋白容器裡去似的,融在一起的口感。

120129-上品苑08師傅
這是這天為我們服務的五星級主廚。

120129-上品苑09
這蝦子很大,店家叫牠做『霸王蝦』。

【霸王蝦佐深海鮮魚】
120129-上品苑10蝦子鱈魚
蝦子又大又Q,我切分成好幾口來吃,吃原味或沾醬品嚐。盤子上的黃色醬汁有微微芥末的味道。

120129-上品苑11
軟嫩肉細的深海魚,口感跟鱈魚很像,但應該不是(主餐裡也有鱈魚可點),有人說是多利魚(魴魚),查了資料,有文字描述說它的"口感近似鱈魚",所以應該就是魴魚了。
『陶板屋』的主餐有魴魚這個選項,可見它也是夠格當主菜的美味深海魚~

底下鋪著炒洋蔥,入口先是脆甜,但後面還是有洋蔥特有的嗆辣味道,配飯還好,但單吃味道太嗆,我和果果都沒有很喜歡。

【魩仔魚炒蛋飯】
120129-上品苑12
柔軟的白飯上灑了炒飯及魩仔魚,菜不用夾太多就能吃好幾口飯,白飯免錢,也可以免費再續,不用擔心要加價。

【田園沙拉(橙醬)】
120129-上品苑13田園沙拉
另有和風醬口味。
這柳橙口味的美乃滋醬甜甜的且有柳橙的口味,搭配生菜很順口。

【凱撒沙拉】
120129-上品苑13凱撒沙拉
我愛的凱撒沙拉,美生菜上淋了凱撒醬、灑了起司粉,奶味重還帶了微微的鹹味,我愛,
果果覺得醬有點少,但我覺得OK。

120129-上品苑14師傅
來吃這種鐵板燒,除了味覺上的享受,還有視覺上的享受,除了來享用美食,還要來看表演~
一邊吃,一邊看主廚為我們準備下一道料理。
照片裡的是脆皮雞腿及沙朗牛排。

120129-上品苑15
上桌前,主廚還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這醬汁很美味的哦!

【脆皮雞腿】
120129-上品苑15腿雞排
外皮酥且微脆,肉柔嫩且多汁,加上鹹鹹甜甜的特製醬汁(感覺是和肉一起煮過、含有肉汁的醬汁),沾不沾胡椒鹽都好吃~~!
人氣主餐果然美味!

【香煎松阪豬】
120129-上品苑16松阪豬
我以為『松阪豬』指的是豬頰肉,查了之後發現還有(大多)豬頸肉的說法(如果是後者,可能最好少吃了...)。
不過,我吃過的松阪豬,口感都是脆脆的,和其他部位的豬肉在口感上差異頗大。
主廚已經幫忙把豬肉切成方便入口的條狀,這也不錯吃,不過我覺得脆皮雞腿還是略勝一籌~︿︿

120129-上品苑17師傅做牛肉捲
主廚在料理其他客人的【頂級牛肉捲】。
薄薄的牛肉片稍微煎一下,放上剝皮辣椒後,用牛肉把剝皮辣椒捲起來~
無論是豬肉或牛肉,肉片捲剝皮辣椒後再煎熟,都很美味!
(來找好吃的剝皮辣椒,再來自己DIY。)

120129-上品苑21牛小排
這應該是【沙朗牛排】。(菲力好像是骰子狀)

120129-上品苑22鱈魚排
鱈魚。

120129-上品苑18師傅炒豆芽菜
主餐之後,還有個炒季節時蔬,這天是豆芽菜。

【季節時蔬‧豆芽菜】
120129-上品苑19豆芽菜
量一般,因為前面一道道的已經吃好飽,到這裡差點吃不完......
後來看到最後一組客人的豆芽菜份量明顯比我們的多...我們也不嫉妒,因為實在吃不下了。

120129-上品苑20師傅做甜點
這天的甜點是芋頭捲,先將麵糊平鋪在鐵板上煎一會兒,再放入碎塊狀的芋頭餡,然後捲起來、定型,最後切成一節一節.....

吃完蔬菜後,再上二樓享用甜點和飲料。

120129-上品苑23甜點飲料
甜點還不錯,但量不多,雖然之前已經覺得吃好飽了,但,甜點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飲料有果汁、紅茶、綠茶及咖啡可選,我們選了前二者。
果汁雖有果肉纖維,但太甜了,紅茶倒是還OK。

菜單拍得不好,所以用打字的.......

上品苑鐵板燒套餐:
沙拉麵包、鮮品開胃菜、精緻湯品(2選1)、霸王蝦佐深海鮮魚、田園沙拉or凱撒沙拉、主餐、季節時蔬、現作甜點、飲料(咖啡/紅綠茶/果汁)

主餐有:
脆皮雞腿 $390、香煎松阪豬 $390、地中海雞胸肉 $390
紐西蘭沙朗牛排 $450、檸檬鱈魚排 $460、西西里鴨胸肉 $460、鮮嫩法式羊排 $470
美國薄霜降牛肉 $530、特級菲力牛肉 $530、頂級牛肉捲 $560

另有兒童套餐。

菜單上的價格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2012/01/29‧晚餐

========================

《上品苑鐵板燒》
11:30-14:00、17:30-21:00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三段331號(總店)/03-6673524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2號(旗艦店)/03-6673764


【延伸閱讀】
新竹‧北大鐵板燒~這幾天中了鐵板燒的毒
連鎖‧大埔平價鐵板燒 & 新竹‧假日花市-土耳其米布丁
新竹‧肥仔龍(鐵板燒) →食品店已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