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19-阿婆爆米花01.jpg
新竹市東門圓環、勝利路口


這天去『漢堡王』之前,經過東門圓環,看到每次都大排長龍的『阿婆爆米花』,
『咦?今天(隊伍)比較短,要不要買?』果果問我。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反正時間還算早(我剛看完牙齒,離我可以吃東西的時間還有二十幾分鐘),那就排一下好了。結果,從第一個到我們....也才八個人(而且我們兩個也不過買一包),
買這一包爆米花居然花了我們45分鐘!!

阿婆動作慢,即使箱子裡還有爆米花,她還是弄弄壓力鍋、鏟鏟爆米花、挑挑焦掉的爆米花......
有些客人等久了,買起霜淇淋,阿婆還會優先處理霜淇淋。
幾次都很想放棄、走人,但因為排都排了,所以覺得不甘心......就這麼耗上大半小時的時間,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啊!

雖然阿婆動作很慢,但客人們都很客氣也很有耐心,
最後我們終於拿到爆米花時,發現阿婆還滿客氣的。(曾聽說她因為做爆米花做到沒時間休息,會生氣。)


爆米花一包$25,跟中杯可樂差不多高。也許不算貴,但其實也不便宜。
甜度稍高,不過....其實也還好,後來在別的地方吃到的也甜,但就是要稍甜才夠味吧!

期末有書商業務帶爆米花機來學校做爆米花給小朋友吃,發現....只要有機器、有基本的材料(奶油、玉米、糖),爆米花其實不太需要很高難度的技巧就可以爆得很成功。
而且爆米花很香,爆好的爆米花香氣四溢,容易吸引客人,
圓環一帶也越來越多人賣起爆米花(不過還是阿婆的生意”看起來”最好),
大年初一去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也看到不少爆米花的攤位,幾乎兩個裝爆米花的紙杯那麼多的爆米花(不方便拍照,所以無圖可證),才賣30元,又甜又香,吃好久就吃不完。


2009/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