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開丼00_2
年前補班日那天,我們為了調整粲粲的汽座而到竹北(要去俏媽咪→對了,俏媽咪要在桃園開分店了!),午餐計畫到上個月新開的『開丼』用餐。才剛過十二點,開丼竹北店就已經客滿要候位,不一會兒,門外就站了好幾組候位客人耶!生意真好!!
20160130-開丼01
『地表最強』,真是非常有自信的SLOGAN,在關新店吃過幾次,開丼的丼飯的確是相當有水準啦!

20160130-開丼02
櫃台上方的MENU只列出人氣或特別推薦的八道丼飯。

20160130-開丼03
仔細翻閱圖文並茂的菜單〔官網menu〕,加上期間限定的牛舌丼,目前丼飯種類有19種之多!
小菜也有十來種,餐點選擇算非常多~

開丼竹北店只有一樓,相較於關新店有兩層樓,座位數少多了。
果果說:來吃丼飯的都是吃完就走,不會等太久。
不過因為我們要等四個人的座位,又剛好在剛開始用餐、剛客滿的時間到店,
所以也等上一段時間。

(對了!那天感謝附近康是美的小姐,我們經過時,粲粲看到氣球就喊著:『球!』小姐聽到馬上拿一顆給粲粲,候位時粲粲才能乖乖在候位區玩球打發時間。)

20160130-開丼04
我們等了25分鐘,終於可以就座了。
自助區有餐具(湯匙、湯碗和筷子)和調味料,飲料及味噌湯自取(無限供應)。
飲料有熱玄米煎茶和冰檸檬水,兩桶玄米煎茶看起來顏色深淺不一樣,味道應該也濃淡不同吧!

20160130-開丼05
味噌湯味道還不錯,粲粲一直說還要(味噌湯對小小孩來說應該鹹了點,只能淺嚐),吃到湯裡的豆腐後也一直說還要(豆腐就OK了)。

以下,丼飯終於陸續上桌啦!

【日出燒肉丼】牛小$200/豚小$170(大+30)
20160130-開丼11日出燒肉丼
MENU上註明是No.1(開丼最推薦?),拿著畫記好的點菜單到櫃台點餐&結帳時,服務人員會詢問:『生蛋生蔥可以(接受)嗎?』
”日出”之名就來自它的生蛋黃,看菜單時就知道了,所以當然OK囉~(不過有問是貼心舉動)

20160130-開丼12日出燒肉丼
特選優質好蛋,蛋黃好鮮黃。

20160130-開丼13
將蛋黃和蔥花一起拌進飯裡、燒肉上,一點都沒有蛋腥味,而且米飯變得更滑潤~再而且,蔥花味道也不嗆耶!

【松阪豬排丼】$260
20160130-開丼14松阪豬
松阪豬附的雞蛋是溏心蛋,蛋白是煮到剛好都有熟但口感仍很軟嫩,蛋黃則完全沒有不熟仍呈黏液狀的部分(有些溏心蛋會太不熟,以至蛋黃甚至蛋白都還有"生"的部分)。

20160130-開丼15
松阪豬Q彈有脆度,油花分布均勻,溼潤度夠,不帶筋所以不難咬,表面看得出炙燒痕跡,有烤肉香但沒什麼烤肉焦。

【無雙牛排丼-霜降沙朗】$450
20160130-開丼16
我想點不同類型的,所以點了這道有雙份肉的牛排丼。

20160130-開丼17
除了一碗牛排丼(以及固定會附的蘿蔓生菜和紅豆湯),還多了一盤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熱熱上桌的沙朗牛排。
鐵盤小小的,所以牛排份量也不算很~多(碗裡已經有一份了,還要吃多少啦!),不過,份量應該已經能滿足想要多吃一些肉的肉食性饕客。

20160130-開丼18
牛排下方還鋪有已用醬汁煮軟的洋蔥和菇,不知道是否因為多了這一層(洋蔥和菇),我覺得淋在牛排丼米飯上的醬汁好像更多更溼更夠味,很下飯。
而且牛排丼比較豪華,還附了吃進嘴裡不小心就會爆裂噴汁的鮭魚卵。(貴要貴得有理囉!)

20160130-開丼19
鐵鍋裡除了牛排還附了馬鈴薯與秋葵,沾裹醬汁食用很夠味。

碗裡的牛排似乎比較厚,咬起來很厚實中間軟嫩,外面帶有一點肉的咬勁;
鐵盤裡的牛排比較焦一點,但兩鏡端油脂配上肉一起食用,帶了些奶香氣呢!
而畢竟是沙朗,沒有菲力來得柔軟?
我有吃到一點咬不斷的筋,因為好像是在兩端,所以如果可以切掉就更好了。

20160130-開丼20
牛排沾醬與配料。
最右的蒜片香酥,也好吃;中間松露醬...感覺沾了作用不明顯;最左的山葵絲有哇沙比的小嗆辣,又帶一點點鹹,我覺味道很好,第一次吃牛肉沾哇沙比,還不錯吃哦!

20160130-開丼21
蘿蔓生菜是建議用來包飯菜肉一起食用,變化吃法用的,不過我喜歡吃完飯再啃生菜,清脆多汁好享受。
有時間的話,會想再啃一根!(生菜可以續哦!!)

以上是初次到訪竹北店時吃的,以下是前陣子我和同事有去關新路時,到關新店吃過的.....

【鹽蔥燒肉丼】牛小$200/豚小$170(大+30)
20160130-開丼31鹽蔥燒肉丼
獨家。蔥花+海鹽,微嗆微鹹微微甜,應也是人氣款吧!
那陣子,我和兩位同事分別去吃,都不約而同的點了這道耶!

20160130-開丼32
丼飯上的肉太多太滿時,溏心蛋就會另外裝盛。
對了,開丼附的溏心蛋是一整顆的,很阿殺力,所以雖然也可以另外單點,但可能就很少人會再加點了吧?!
倒不如加點不同作法的溫泉蛋或日式煎蛋。

那個紅豆湯,果先生和我媽都以為那一小碟裝的是詭異的醬汁,因為丼飯的飯和菜都很夠味了,他們找不到去沾醬的理由,所以本來都放著不吃,經我提醒才趕快拿來喝。(果先生有點誇張,他明明已經吃過兩次了!)

【經典燒肉丼】牛小$200/豚小$170(大+30)
20160130-開丼33
20160130-開丼34
人氣款!
附的是溫泉蛋,不敢吃生蛋但又想享用米飯被蛋液包覆的滑潤口感的人,可以跳過日出燒肉丼改點這道。

【明太子醬烤雞腿丼】$250
20151024-開丼_關新店01
20151024-開丼_關新店02
香噴噴的去骨烤雞醬上擠了明太子美乃滋,美乃滋甜甜的,明太子有細細的顆粒感,還放了顆梅子,好鮮!

去開丼通常都帶粲粲去,飯能趕快吃完就很感激了,哪敢點小菜?!(雖然也很想吃...)
所以以下又是同事提供的照片,只能看圖聞香了。

【辣味四季豆】$60
20160130-開丼35
加了絞肉去炒的四季豆,看起來應該還滿脆的。

【爆漿雞腿卷】$80
20160130-開丼36
真的會爆漿嗎?!這道我想吃!

20151024-開丼_關新店05
『媽媽,我要點味噌湯!』(味噌湯不用點!!)


===========================


《開丼》
【新竹竹科店】新竹市關新北路16號/03-6662313
【新竹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9號/03-6573800
平日11:30-14:30、17:00-21:00 假日11:30-21:00(各分店不太一樣)
有附兒童椅、低消$120/人、用餐限時90分鐘、現場候位


2016/01/30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