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0_2
某天中午午餐前,弟弟傳來有亮麗鮮黃色薑黃飯的照片,看得我好心動,幾天過後的星期日晚上,我就邀大小蒲公英一起到平常很少會來的牛埔吃薑黃飯了。(咦?薑黃飯是重點嗎?)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1
瞧,我之所以有拍到晚上和白天的艷麗店門口照片,是因為一星期內,我來了兩次啊!
第二次找爸媽來吃午餐,我們在開店時間前抵達,但過了應該開店的11:30卻遲遲沒拉起鐵門,原本我們都要準備吃對面的『泰味』了,幸好『艷麗』及時開店了!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5
『艷麗』的裝潢很典雅,有種低調的『艷麗』感。牆上掛的、桌椅上擺的蠟染圖騰或花布編織品,有許多都是店家自製的工藝品哦!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6
自助區裡有開水、熱湯以及調味料。湯品每天不太一樣,我兩次去、喝到的湯不一樣,鍋子上貼有標籤揭示湯名,但我忘了去拍(也沒細看),所以都不知道自己喝了什麼湯。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7
店內有販售自製娘惹糕、樹薯粄和米糕等南洋甜點,初訪時遇到老闆娘把一條條長條娘惹糕切成塊狀再分裝。一塊$25,很耐吃。(小小塊,但一次都吃不多,所以很耐吃)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2
菜單在牆上,直接跟店家點菜。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3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4
對餐點內容有疑問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應該是家族經營的『艷麗』,每個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和善。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16湯
初訪時喝到的湯,我原本以為是熱茶,一喝居然是鹹的有嚇到.......因為被嚇到所以覺得沒有很合口味。(心理作用。)

【巴東牛肉飯】$170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11
鮮黃色的薑黃飯四周擺了一主菜四小菜,小菜只有炒蛋不辣,其他三樣都是甜甜辣辣的口味,
右上是醃白蘿蔔,我不吃便當裡黃澄澄又死鹹的醃蘿蔔,但艷麗的醃蘿蔔甜甜的、微微辣,相當爽口;旁邊的小魚乾花生是摻花生糖的,真特別
不過粲粲只能吃炒蛋,米飯的顆粒感明顯(不是溼軟的),所以我也沒給粲吃薑黃飯。

哦!別忘了還有主角巴東牛肉,巴東醬是用多種辛香料製成的醬料,再加上椰奶拌炒燉煮(?)後的艷麗巴東牛肉十分柔軟,但仍保留有肉塊的纖維感與厚實的口感,香香辣辣但辣得很溫和,不錯吃~

【獅城肉骨茶(麵)】$180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14
話說某人似乎很喜歡肉骨茶.....肉骨茶裡其實沒有茶葉,這裡的"茶"指的是加了藥材煮的飲料,肉骨茶是用藥材及香料再加肉排熬製的湯。艷麗的肉骨茶湯頭有我覺得熟悉的肉骨茶香氣,香氣不濃郁,算清香哩!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15
鍋裡有許多火鍋常見配料-香菇、金針菇、豆腐、油豆腐(應該還有排骨吧?),儼然就是小火鍋。
可選配飯或麵,吃的時候應該是可以把湯淋在飯上或麵上拌著吃。
(因為很忙,所以我只喝了幾口湯而已。)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21
其實果先生也很忙,他要餵粲粲。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22
這麵條超~~~Q的,粲粲一開始覺得好好玩,吃/咬得很起勁。

不過後來就坐不住了,只好再拿出米餅來撐場面。@@

【娘惹糕】$0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23
招待的甜點是軟軟QQ的娘惹糕,因為它的甜度不算低,所以真的就這樣切成小小塊小小片的淺嚐就好。

【水果百匯】$70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17甜湯
加了椰奶當湯底的水果百匯,除了西米露,還有好幾種挖成球形的水果-西瓜、蘋果,還有一種脆得比蘋果還紮實的水果,不會太甜,我們三個人一起喝一碗當飯後甜湯,還滿剛好的。

----

幾天後,我找爸媽一起來。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01
平日中午的客人不像週日晚上那麼多,而且剛開店,店家還一邊在準備中,所以我們可以一邊等餐點一邊悠閒的逛逛並拍照。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02
店內販售許多南洋食品,從泡麵、零食、即溶咖啡奶茶麥片、還有各種調味料。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03
上圖有會讓飯穿上鮮黃外衣的薑黃(黃薑粉)以及咖椰卡士達醬,怎麼會是綠色的抹醬,好特別!
一瓶$80並不貴,所以我買了一瓶。
下面的蝦醬是我事先原本打算要買的(聽說是店家自製的哦!),但媽媽問:什麼時候用?
我說:就跟沙茶醬一樣,炒菜拌飯拌麵都可以啊!
但接下來我們都想到:現代我們的口味都跟著粲粲皓皓一起變清淡了,所以蝦醬高麗菜?蝦醬空心菜?算了.....再說吧!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31
因為背面說明寫的是"麵包抹醬",所以我就拿了迷你肥的吐司來試試。
嗯....這抹醬有淡淡的椰奶香及另一種清香味(香蘭?),口感的確是卡士達醬的口感,口感不會太油膩,不過口味....還好。

(那就這樣了,早知道就買蝦醬。)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6
二訪時喝到的熱湯,因為知道是湯,所以覺得比較好喝?

【艷麗招牌飯】$200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1招牌飯
爸爸也喜歡一網打盡,所以點了牛雞都有的招牌飯。

【薑黃雞腿飯】$150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2雞腿飯
這薑香入味、炸得香香酥酥的去骨雞腿真是又香又脆又有肉汁,好吃~

【咖哩拉撒(飯)】$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3咖哩拉撒
不知道"拉撒"是什麼,但我還是點了。
原來是咖哩飯啊!(一樣可以選飯或麵,咖哩當然要配飯,所以我選飯,沒想到是薑黃飯呢!)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4
加了椰奶的咖哩是南洋咖哩的特色,也別有風味。
鍋裡有豆芽菜、魚丸、豆及雞肉,也像個小小的咖哩火鍋,湯很多,直接當湯來喝是濃郁的椰奶咖哩湯,淋在飯上當湯泡飯,薑黃飯吸飽咖哩湯汁很美味,呼嚕嚕的,可以一下子吃好幾口飯。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5
在淋咖哩前,我先拌蝦醬嚐嚐,蝦醬頗有辣度,但也很香。(再次後悔沒買蝦醬)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7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18
艷麗的南洋甜點以娘惹糕為大宗,還有少數米糕及樹薯糕,共有十來種(?),
其實我覺得娘惹糕和樹薯糕很像,但主原料不太一樣,娘惹糕主原料是糯米、米和木薯粉(地瓜粉?),另外會用各種植物來染色及增加味道使其看起來賞心悅目又美味;樹薯是另一種植物,長得..像大地瓜,做成樹薯粉後有類似地瓜粉、太白粉那種凝固效果,而吃起來也是軟Q軟Q的。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21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22
口味之多,令人眼花。
飯後淺嚐了切片娘惹糕,保證會想再多帶幾塊回家。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8

20151122-艷麗南洋料理09

20151127-艷麗南洋料理23

以上,分享給大家這樣一個精緻的南洋料理餐廳~


==========================
《艷麗 Pondok Sunny 南洋手做鹹食甜點》
新竹市香山區牛埔北路30號/03-5399003/11:30-21:00(週二公休)
路邊停車、有兒童椅


【延伸閱讀-牛埔路一帶】


2015/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