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30-福哥蛋蔬餅01.jpg

福哥河粉蛋蔬餅  2005/10/30

南大路CoCo對面

新竹國小側門附近的南大路上,有幾個固定的攤子。
下午有兩台車在賣紅豆餅(3個十元),大概下午六點就會收攤,
下午四點到六、七點還有賣饀餅、韭菜盒,以及河粉蛋蔬餅的車子。
再晚一點,則有賣鹽酥雞及滷味的車子。

河粉就是粄條,
我對河粉蛋蔬餅好奇了很久,終於有機會去吃了....

那天,我們點了一份黑楜椒口味的河粉蛋蔬餅(30元),

掌廚的是一位阿伯,他埋頭猛炒&煎....
把高麗菜炒熟、把蛋煎好後,再用一大張粄條(河粉)包起來,
再切成一塊塊一大口的大小......
負責招呼客人的是一位歐巴桑,十分的客氣,有時有時就對我們笑笑說:『再等一下就好。』
最後,在拿蛋蔬餅給我們時,雖然又有新的客人來了,
她還是不忘跟我們說:『謝謝,再見。』
面對這麼客氣的巴桑,我當時暗暗做了決定:如果蛋蔬餅不錯吃,我下次還要來買。


河粉還算有彈性,高麗菜咬起來,聲音十分清脆,
但黑楜椒果然是重口味的,所以雖然明明有看到蛋,但卻吃不出蛋的味道,
口感也被高麗菜給蓋過去了,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吃,再加上歐巴桑待客那麼親初客氣,
我一定要再去買.......

後來幾次經過,常看到『福哥』車旁有兩、三位客人在等著,
看起來,生意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吧?!
然後,一天晚上,我又終於決定要吃河粉蛋蔬餅了,而且,我這次要加牛肉!

咦?
車子怎麼變了?
不但從之前的手推車變成小貨車,整個裝潢也不一樣了!(明明昨天就還是跟以前一樣啊!)
因為上面仍寫著『福哥』,所以我認為只是換車換布置而已。

走近一看,MENU上仍有河粉蛋蔬餅,但卻只有一種最簡單的口味,

想加牛肉的計畫被打壞了....><
而且,換成一對年輕男女在營業,旁邊還有一隻小狗....@@

這是新一代的『福哥』嗎?!
之前都沒看過..............

小姐只問我要不要加辣,並沒有問我要什麼口味,
回家吃的時候,因為已經冷掉了,是覺得沒之前的好吃......

最令人驚訝的是,隔天(還是兩天後)再經過時,『原福哥』的推車又出現了...........@@
真怪.....
我決定下次還是認”原”『福哥』,然後要點沙茶口味的河粉蛋蔬餅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