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21-泰城04新竹市金山11街70號/03-6663768

到金山街覓食,原本想吃的新加坡料理休息,所以到了這家『泰城』。它位在土地公廟旁、隔壁是皇城燒臘。110821-泰城02
餐具、調味料自取區,還有小點心捲心酥,櫃子右邊還有一桶紅茶。
調味料有辣椒粉、魚露及醋,後兩者裡面也加了辣椒。

110821-泰城03
捲心酥,已經有點受潮而變軟了。

【打拋豬肉飯】$100
110821-泰城08
好前一陣子曾在香山吃過一家泰式料理(難得沒拍照),也點了打拋豬肉飯,不錯吃,但真的好辣。
我們忘了那次的經驗,又點了打拋豬肉飯......結果這裡的打拋豬肉辣度雖然沒那麼誇張,但也是太辣了點,
又不過,所謂的『打拋』本來就是指加了泰式的『打拋辣醬』來料理,
辣是一定的,只是每家辣度不同,每個人喜歡的辣度也不同。
對我來說,『泰城』的打拋豬肉太辣了點,我沒能一口接一口不停的吃(果果現在比我能吃辣,所以OK),可是,味道其實還不錯。

110821-泰城07
泰國人吃打拋肉喜歡配荷包蛋,這天點的兩種飯類都有荷包蛋,底部及邊緣煎得焦脆,但蛋黃仍半熟,將半夜的蛋黃拌飯再拌醬汁一起吃,優~

【椒麻雞飯】$100
110821-泰城04
110821-泰城05
『椒麻』就是調味料裡要有辣椒及花椒。
110821-泰城06
去骨的椒麻雞腿外皮酥脆,裡面鮮嫩多汁,椒麻度剛好,不會太辣,雞肉的調味也很剛好。
『椒麻雞』的部分我覺得很好吃,肉的份量也不少。
泰式料理除了偏『辣』之外,也偏『酸』,像這盤椒麻雞腿飯裡就有加了檸檬汁的醬汁,原本是要淋在雞肉上的嗎?總之泰國米煮成的白飯底部都是酸酸的醬汁,我覺得浸到這醬汁的白飯不太優呢!可惜......

110821-泰城01menu


2011/08/21

【延伸閱讀】
連鎖‧瓦城(泰式料理)
新竹‧曉芳泰式料理
新竹‧御廚雲泰美食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