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830-築咖啡00
偶爾間得知麗池附近有家咖啡館在暑假中開幕,兩個月的暑假好像很長,但依然忙碌,開學日轉眼就到來,我們在暑假最後一天來看看這麗池與玻工館對面的『築咖啡』。
『築咖啡』位在公園路上麗池對面,大概在玻工館與假日花市公園路入口中間,除了公園路上的路邊停車格,離後站停車場還算近。好停車,離景點近(玻工館、麗池、假日花市、動物園),地理位置相當不錯!

150830-築咖啡01
『築咖啡』有兩層樓,一二樓都有大片落地窗,所以室內採光明亮,我喜歡採光明亮的餐廳多過燈光昏黃用來營造氣氛的餐廳,不是因為年紀大了,而是因為拍照技術不好,希望有自然光先打好燈光。:P

150830-築咖啡03
一進口,可見右手邊牆上大幅的瑪麗蓮夢露圖畫,近看才發現這畫有點玄機哦!(而且玄機還是粲粲發現的)通往2F的樓梯前櫃子上擺了築咖啡相關商品,現在很多咖啡館都會賣自家出品的咖啡呢!

150830-築咖啡02
一樓深處是櫃台吧臺與廚房,座位區座位有四人座方桌、沙發椅矮圓桌、吧臺前也有座位。

150830-築咖啡04
窗邊還有高腳椅區,桌邊還附有插座,看來很歡迎來這裡寫部落格(?)的客人。:P

150830-築咖啡05
決定好座位後,服務人員送來水及菜單,並告知用餐方式。(要自己去櫃台點餐並先結帳)

150830-築咖啡12
有沙發,而且剛好有座位,我就沒問有沒有兒童椅了。

MENU如下,品項不多,加上消費說明,一張紙印雙面就夠了。
150830-築咖啡06menu
150830-築咖啡07menu

我們點了一份早午餐、鬆餅及兩杯飲料,沙發區的圓桌不大,所以只先送來早午餐和飲料。
(咦?如果我們點了兩份早午餐呢?所以應該只是鬆餅是甜點,所以後上吧!)
150830-築咖啡14
早午餐有英式及美式兩種,一份皆$250,附一杯飲料(熱紅茶或卡布奇諾)。

150830-築咖啡15
我們選了英式早午餐,除了吐司之外,盤中的內容物如上,有:燻腸、培根、太陽蛋、烤番茄及番茄燉豆。

150830-築咖啡16
太陽蛋煎得還滿漂亮而且生熟度我個人認為剛剛好,用吐司沾蛋黃液、外滑內Q的口感很不錯;炒菇彈脆、燻腸皮脆內含汁,培根煎得太熟以致於口感太硬,不好切也不好咬,烤番茄裡還有番茄汁,不過因為偏酸,所以被粲粲吐出來(-_-....),可是番茄燉豆甜甜綿綿的,粲粲很喜歡。

150830-築咖啡17
沒注意到菜單上已寫了早午餐附的飲料是紅茶或卡布,除了我自己愛的熱拿鐵,我幫果果點了芒果汁。點餐暨結帳時,服務人員說幫我們把卡布換成芒果汁。卡布奇諾和芒果汁單點都是$120,也就是說,早午餐附的飲料不是小小杯或比較"簡約"的飲料,而是單點內容裡的飲品哦!

而且,這杯芒果汁口感濃稠而且香甜好喝!

150830-築咖啡18
粲粲這天表現不錯,好像比較習慣我們家"先拍照、再開動"的家規(?)了。

150830-築咖啡9
粲粲主攻Q而帶有嚼勁的烤吐司,吃得非常開心!
吐司難免掉屑,我們有努力善後。
築咖啡有規定:請勿將腳放於沙發上。
抱歉小人兒腳不夠長,而且粲媽對腳底衛生十分執著(我實在不能接受有人家裡地板不常清潔又總光腳丫走動,而且睡覺前還不清潔腳底板。),相信粲粲的腳是頗乾淨的。

【拿鐵咖啡(熱)】$130
150830-築咖啡13
築咖啡用的咖啡杯是瘦長型的,乍看覺得容量比一般的少,不過喝著喝著,最後也是匆匆忙忙把最後一些喝完。
整體而言順口,就這樣。

隔壁桌的客人點的似乎是手沖咖啡裡的【冰封咖啡】,感覺滿有FU的,比較有在喝咖啡的感覺。前陣子喝了關新二街『直達咖啡』的手沖咖啡,不加奶也不加糖,沒想到意外的順口,讓我有"想多試試手沖咖啡或不調味單品咖啡"的念頭。

150830-築咖啡19
坐不住時,外面有可以走走的空間,嗯,還不錯。
(太high或開始"歡"時,就要趕快帶出去,此時幾乎都是果先生帶出去。)

1F座位區,各組座位之間的空間不大,但瑪麗蓮夢露畫前的空間倒滿寬敞,可以稍微遛小孩(有地方走走、有東西可以看)。這天在店內遇到的客人有一個人的、情侶或夫妻、也有一家子:爸媽帶小學生年紀的小孩還有我們這種帶小小孩的,客群組合種類不少。

【原味荷蘭小鬆餅】$150
150830-築咖啡22
咦?有這種小鬆餅啊?記得曾在電視上看過介紹,但還不曾在新竹吃過,所以當然要試試看。

150830-築咖啡24
這鬆餅真的很小啊!看起來幾乎就是縮小版的pancake(用煎的美式鬆餅),可以一口吃掉一塊,不過當然要秀氣點吃。

150830-築咖啡25
吃起來軟Q軟Q的小鬆餅,灑了糖粉甜度就夠,雖說是原味鬆餅,但除了糖粉還附了各有不同風味的鮮奶油、野莓及...覺得有黑糖香的糖漿。

我請果先生數數,他數了數後說有15個小鬆餅,吃完之後覺得這真的只能當餐後甜點,不能當一份正餐,我們應該再點一個三明治或潛艇堡的啊!

150830-築咖啡26
餐後本來想去逛一下花市或麗池,但走著走著就開始下起雨來,於是才剛走到花市入口,又沿著麗池邊走回後站停車場,途中還停下來買了兩瓶好濃郁的『嘉味原味豆漿』。


=============================

《築咖啡 Zhu Coffee》
新竹市公園路312號/03-5615998/10:00-20:00(週三公休)
路邊停車、近後站停車場、有WIFI、不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近玻工館、後站停車場】


2015/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