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15-糖心蛋04.jpg
寫食記寫到有身邊的朋友會想與我分享他們的好手藝,
還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當然,覺得很感動。
不過,在此先不說是誰跟我分享的,以免造成人家的困擾。
(怎麼只做給kayu吃,沒有做給我吃?)糖心蛋,會出現這種話題是因我寫了『大海拉麵』的食記,
說是其實這糖心蛋的做法很簡單....
煮是簡單,但還要滷....我就覺得有點小麻煩(不會調美味的滷汁),
結果,就讓我坐享其成啦!(厚!懶惰卻有得吃?!)


這若非鴨蛋,就是特選的土雞蛋,因為很大......
用刀子準備把蛋對半切時,發現這蛋之ㄉㄨㄞ、之有彈性....


蛋白部分都熟了,金黃色、光晶晶的蛋黃只有外層稍微熟.....

我雖然喜歡半熟卵,不過太生的蛋也沒辦法,
這蛋比較大,我決定再加熱一下,口感應該會更好,
所以我就把蛋對半切之外,送入烤箱.....


烤了約七分鐘左右,表面稍微凝固,我灑了胡椒粉,別有一番滋味啊~


那天晚餐還吃了『老克明蔥油餅』,黑胡椒口味比較嗆辣一點,第一次吃有點被辣到了,第二塊之後就完全沒事,還覺得『不愧是老克明』,好吃~

前幾天,拿到了一大袋韓式泡菜,連韓式煎餅粉都準備了,
kayu媽直唸:『這怎麼好意思?!』
當天馬上弄來吃。


泡菜+韓式煎餅粉,因為韓式泡菜本身就很夠味(辣!),所以不必再另外加調味料。
(但媽媽切了一些韭菜放進去一起煎)


這回吃了,我對"韓式煎餅"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那就是,韓式煎餅明顯比較Q~


原來是costco進口的韓式煎餅粉。
媽媽一開始被一堆韓文嚇到,後來才在袋子背面下方看到中文說明。
(明明中間也有圖示,看不懂韓文,看得懂阿拉伯數字及英文縮寫也夠了吧..)

yusou說,韓國泡菜煎餅煎得不夠酥脆。
的確,外酥內軟Q,一定更讚!
於是,媽媽後來用這包煎餅粉做蚵仔煎時(我們家的蚵仔煎是加麵粉而非太白粉水),就堅持一定要煎久一點,
果然,更酥脆,美味加好多分~

這泡菜對我來說,的確有點太辣,可是還滿香的,只好多扒幾口飯來配,
另外,我也想拿來炒個泡菜豬肉,
不過,果果平日晚餐幾乎都在公司吃了,假日我們也通常外食,
於是,我已經有一陣子沒買菜、沒煮飯了說.......

呼叫kayu媽,我要吃泡菜豬肉.....

再次感謝與我分享自家料理的親朋好友~!

【延伸閱讀】
Life is journey-簡單製作糖心蛋
Joyce's Playing-簡單做法糖心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