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14-太興海鮮03.jpg
苗栗縣後龍鎮海埔里海埔路131號之8/037-433-779


這學期的校內週三研習排了幾次外訪行程,這次的目的地是『後龍好望角的風力發電』,但是去看風車前,我們先到外埔漁港吃海鮮~我們從二高竹南交流道下,接台61線西濱公路往後龍方向,約99.6公里處會有外埔漁港的指標。
跟著指標走,路越走越小,感覺還在巷弄間穿梭,最後終於抵達外埔漁港,『太興活海鮮餐廳』就在漁港旁。


感覺很偏僻的小漁港,而且還是平日中午,但店內已有好幾桌客人在大快朵頤了!

好啦!開動吧~


第一道是冷盤,生魚片切得很厚,感覺還滿新鮮的,不過,我不吃生魚片。


小盤裡的是煮過的,所以我吃了一口,脆脆的口感,鹹鹹的醬汁,還不錯吃,
大家對這盤很有興趣,不斷在猜它是海蜇皮還是魚翅,
問了服務人員,但服務人員回答的『水蛙翅』(?)在我們的知識範疇外,有聽沒有懂,
最後才終於稍微了解,那是魚翅的一部分....好像是魚鰭連接身體的那個部分吧....


鰻魚糯米飯。
鹹甜鹹甜的鰻魚,口感還不錯,魚肉和飯都很入味。


軟軟...但也有點脆脆的烏參。


這個特別,原以為是花枝,但又有魚肉的紋路,它是『曼波魚』(翻車魚)哦!


半透明的這塊是曼波魚的膠質,軟軟滑滑又有彈性,口感很特別!


肥美的鮮蝦。
我在外面很少吃需要動手剝殼的蝦子,所以pass....
據同事的說法:蝦子很新鮮。


炸物。一塊的份量還滿重的。


裡面有滿滿切成小塊的蝦子和章魚等海鮮餡料。口味清淡,要沾醬比較好吃。


也是配料豐富的海鮮羮湯,味道不錯。


糖醋XX魚。
因為不是自己點的菜,服務生上菜時不會說菜名,再加上我對海鮮也不太熟悉,所以這天吃了好些海鮮若不是同事有說、有討論,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吃了什麼。


糖醋的味道還算夠味。


用中藥熬煮的螃蟹。
well....我不太會吃螃蟹,而且是中藥的,所以又pass過去啦!
有同事說螃蟹是冷凍過的就是了....


加了油條的味噌魚湯,鹹度剛好,湯頭味道不錯,好喝~


這是白鯧魚吧!


用煎的好吃!香香酥酥的。


水果也要拍?
可惜一開始的花生沒有也拍一下,有始有終。
後龍還滿多農家種土豆的哦!來後龍也可以買點土豆回家。

以上,感謝同桌的同事不但等我幫菜拍照,還幫我調整盤子、湯匙的位置,讓我方便拍照,謝謝!


門口有"活海鮮",小朋友一直叫我拍....

不愧是漁港旁的海鮮餐廳,整桌的海鮮料理,而且幾乎都十分新鮮,
口味不算重,但都不會有海鮮的腥味,還不錯!

吃完海鮮,大家往『好望角』出發,車子開了約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


我下星期再把這天在好望角的照片放到校內網路磁碟讓大家下載。


好像出來郊遊一樣,今天有一半的行程是"研習"哦!(笑)


『好望角』在小山上,往下俯瞰,可以看到步道、田地還有海.....視野相當不錯。


站在風車旁,非常有壓迫感!
雖然已經來過了,但這回還是對大風車感到震憾~
山上、離海邊也近,風仍然很大,但因為冬天已經過去了,所以也不太冷了,反而是陽光很強,來這裡時,戴帽子和墨鏡比帶傘有用哦!

04/14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苗栗‧後龍好望角→我和果果一年前來過後龍好望角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的後龍美食】
Yuki's Life-[試吃]*後龍。奇巧香餅家(芋頭餅 & 蕃薯餅 & 肚臍餅)
Caffelatte黑白講、青菜寫、憨憨拍-苗栗後龍‧四季滷味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