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02-海水屋06.jpg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2段182巷8號(寶山鄉衛生所對面)

03-5297749/10:00-22:00

我覺得『新金竹』生意好像還滿不錯的(老闆很會跟客人"博感情"),突然就聽說又要換老闆、改店名,然後店就準備開張了.......
除了招牌,餐廳的外觀以及用餐處的裝潢看起來跟新金竹差不多。


開幕前一天,還有宣傳車在街上宣傳並發傳單。


菜色還不少!除了土雞,其他菜色一律$99!

【豬油拌飯】

白飯或豬油拌飯無限供應(外帶要加$10)。豬油和醬油放在白飯旁,自己斟酌添加,飯雖然不夠軟Q,但淋了豬油和醬油後,還滿香的哦!

【養生水蓮】

之前在『景觀』吃到好好吃的水蓮,聽說這種菜不好採,所以價格較高,沒想到這裡也吃得到,那就點來吃吃看囉!
像小火鍋似的,端上桌繼續加熱。
菜量不多,水蓮咬起來脆脆的,口感特殊,加點肉絲去炒就很好吃了。

【烤魚下巴】

烤得香酥,魚肉也還算新鮮,不錯吃。

【薑絲蛤蜊湯】

說到百元快炒,我會想到之前和果果他們去田中吃的『韓一園』,那家快炒也還不錯,所以連我也去吃過兩次。而現在雙溪就有百元快炒,而且還比田中的更便宜(每道菜硬是再少一元!).....果果說:『要看c/p值啊!』當時他心裡還是很偏袒彰化的百元快炒的。
『韓一園』的蛤蜊湯很不錯,蛤仔又多又新鮮,『海水屋』的蛤仔也不少,但有好些沒開的蛤仔,我憑良心說,這個湯是彰化贏了.....

【宮保雞丁】

雞肉切成條狀,除了宮保必備的辣椒,還加了花生及小黃瓜丁,小辣,還滿入味的。

【桑椹排骨】

用桑椹汁來當醬汁,有特別到.....而且還真的有桑椹哦!
前不久,媽做了桑椹蜜餞,明明就都是桑椹,她硬要說自己做的是果醬....
所以當這道菜上桌時,我跟媽說:『這個才是桑椹果醬。』
排骨大塊,肉質還不錯,至少滿好咬的(韓一園的糖醋排骨很硬,我咬不動。),桑椹酸酸甜甜的,還有它特殊的香味,配上脆硬的老油條,還滿好吃的呢!

【沙茶牛肉】

很下飯的一道菜。

【芋頭酥鴨】

其他菜已經吃得差不多、我們也飽了,這道菜才上來。
從這裡還是『竹情』時,我就很喜歡【芋香鴨】這道菜,爸爸說:之前的芋香鴨要兩百元(?),但現在$99就吃得到了。
而且,居然有十塊之多,份量還不少!芋泥也多,但鴨肉有點硬。


小小白最近白天都跟奶奶,我每天下班就回去跟他玩,他已經很認得我這個姑姑了哦~
(照片中的小小白,不知道是不是又聽到誰說『あたま(頭)』而摸起頭來了。)

2010/05/02‧午餐

【延伸閱讀】
新竹‧海水屋2-桌菜
新竹‧海水屋3
新竹‧新明人客家菜館&海水屋4
新竹‧新金竹餐廳3
新竹‧新金竹餐廳2
新竹‧新金竹(庭園餐廳)
新竹‧雙園餐廳
新竹‧竹情琉璃餐廳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