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1-有閑00
這家有民宿的咖啡館因為有鹹派,所以被我放在口袋名單好一陣子了,日前終於有機會前去造訪。
『有閑 Rhiuˋ Han』是客家話"有空、有時間、有空閒的時間"的意思/發音。聽說店主人是一對客家姊弟,聽說咖啡館樓上是民宿,聽說......都是聽說是因為我也是從別人文章看來的,而且就算我沒有先聽說,依我沉默內向的個性,也不會主動跟店主人聊到知道這麼多啦....(除非店家有在哪裡寫簡介...)

20160401-有閑02
『有閑』在嘉豐二街,從光明六路轉進嘉豐二街,很快就出現在右手邊。但若從新瓦屋旁過來,就還有一段路了。店家說可路邊停車,但小巷路邊不好停車,新瓦屋附近可能較好停車,但不想走太遠,繞了繞,終於被我找到位子停了....

20160401-有閑04
店內座位不多,十來個而已。
磚牆、水泥牆,木桌木椅舊沙發,裝潢樸實又帶點古早味。

20160401-有閑05
茶壺也很古早味。

20160401-有閑08
店內放置了一些散文書籍,還有漫畫,所以也有點文青的fu。(不過其實我不走文青風,作作樣子也不想,虧我以前還曾是會熬夜寫小說的文藝少女呢!對我來說,文青文藝這種事,真心喜歡的話,去做就好,不要作樣子。→莫名其妙扯遠了)

20160401-有閑03menu
菜單.....有點不清楚哩!尤其是最後寫有早午餐那一頁....有些字不清楚到我覺得會影響閱讀。
因為隱約聽到店主人說FB有菜單,所以我就沒有認真拍每一頁了。(然後,剛在粉專沒找著menu..)

20160401-有閑07
菜單上列了好幾樣甜點,戚風蛋糕、費南雪等,但當天甜點要實際看甜點櫃才準;菜單上有鹹派,但卻寫了"假日...鹹派",所以我原以為吃不到(我是星期五去的),在櫃台上看到紗網裡的鹹派我還一度懷疑這該不會是模型吧?!

【檸檬英式蛋糕】$50
20160401-有閑11
20160401-有閑12
先上甜點讓我有點小驚訝。
最近瘋狂喜歡檸檬糖霜,所以聽店女主人(粉專有人稱作"閑姊")說這蛋糕上淋了檸檬糖霜,就決定來一『顆』。
沒錯,一『顆』蛋糕,形狀很像雞蛋糕啊!不過體積比雞蛋糕稍大。
記得閑姊說像英式蛋糕,只是我不知道英式蛋糕的口感,實際品嚐,覺得它口感介於海綿蛋糕與磅蛋糕之間,偏紮實。檸檬糖霜要冰過、冰夠了才會有脆脆的口感,在這裡的檸檬糖霜比較像淋醬或沾醬,酸甜滋味都有表現出來,但偏清爽。蛋糕除沾檸檬糖霜,再沾點也清爽不甜膩的鮮奶油也不錯,對我來說,算是新鮮的滋味。

【白酒燉牛肉醬佐馬鈴薯泥閑派】$90/片
20160401-有閑13
20160401-有閑13_2
盤子裡只有一塊鹹派有點孤單,尤其我是來吃午餐的.....(我就想吃鹹派,但鹹派沒有套餐組合)

馬鈴薯泥綿密,牛肉醬,比起肉醬,我覺更像肉燥呢!滿入味的,沒能配飯,所以搭配了馬鈴薯,鹹度才會剛好。派皮酥而紮實又有層次。
附的叉子有點小(太細),覺得不太好切又不太好插(尤其是有切碎了的部分,就難插起來了),如果叉子能大一點(主要是寬一點),至少切碎了的內餡啊派皮什麼的,會比較好舀起來。

【咖啡抹茶迷彩】$130
20160401-有閑16
menu上的每種飲品下方都有簡短說明,這款咖啡抹茶迷彩下方寫著:『想喝咖啡,又想喝抹茶』
完全打中我。
迷彩由一半抹茶粉的綠及牛奶的白、再加拉花而成,剎是搶眼,
用的是"森半京都宇治抹茶"的抹茶粉,查了一下,是日本京都老字號抹茶,會特別標註食材品牌通常都是因為這品牌有名或有品質保證。

咖啡及抹茶味都比較不明顯,喝得出咖啡、抹茶與牛奶的味道,但沒有誰的味道比較突出,換言之,表現平均,沒有誰比較搶味。

20160401-有閑17
只是,我喝抹茶(即使是加了牛奶的抹茶拿鐵),通常會胃痛啊!(以後最好記得要避免...可是我喜歡抹茶拿鐵啊!)

20160401-有閑15
這一餐雖然有主餐(鹹派)、甜點和飲料,但感覺不夠飽足。又但,要再吃什麼好像也吃不下.....
想想不太甘心,所以決定外帶一份算是招牌的帕尼尼。

【客家鹹豬肉煎蛋佐蘋果帕尼尼】$120/單點
20160401-有閑18

20160401-有閑19
烙了印的吐司吃起來像是拉亞三明治要加$10升級的全麥湯種吐司(我還滿喜歡拉亞的湯種吐司的)。

20160401-有閑20
青翠又清脆的生菜、軟嫩歐姆蛋、主角客家鹹豬肉是帶皮帶肥肉的鹹豬肉,不但鹹香入味,還帶點辣,夠味的呢!摻了蒜苗是有和鹹豬肉稍微炒過嗎?蒜苗炒這些醃過的肉品切片絕配的呢!
蘋果切片可以降低鹹豬肉可能帶來的油膩,所以整體吃起來夠味但不油膩。

我覺得我應該點鹹豬肉帕尼尼然後$50升級,然後加價點想喝的飲料,再點個甜點。然後外帶鹹派。

20160401-有閑06
店女主人閑姊很親切,空間也很舒適,氛圍讓人感到輕鬆自在,
希望還能有機會來吃吃早午餐或別種口味的帕尼尼囉!


========================
《有閑 Rhiuˋ Han》
竹北市嘉豐二街一段22號/03-6675060/13:00-20:30
路邊停車、有WIFI、不收服務費


2016/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