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25-峨眉獅山04.jpg
歸類成遊記,但其實沒有拍到什麼"風景照"...

今年的油桐花提早開,變成『四月雪』了,不過今年比較沒有出遊的興致(哎!心上有大石頭),幾乎沒賞到壯觀的桐花,
剛好,媽媽邀我們出遊,我們才終於在花季最盛也幾乎是最末的週末,在遠處欣賞到滿山的油桐花。媽媽說要帶外婆去峨眉及獅山,我們第一站到峨眉湖,帶外婆看那裡的『大佛』。
我們把車停在富興國小校門旁,走在往細茅埔吊橋的路上,竟發現小學側門附近已蓋了停車場!
哎!看來我可真有好一段時間沒來了呢!


峨眉湖細茅埔吊橋旁的油桐花,今年就只在這裡與油桐花做最近距離接觸,
但因居然有人(中年男子)試圖扯動枝葉(想搖落桐花),感覺不太好,所以沒有多做停留。

從富興國小走到細茅埔吊橋,有兩棵大~油桐樹,附近的小朋友每年都可以在這裡捧花、製造人造花雨吧!︿︿
(想當初,我是在富興國小認識油桐花的。)


『大佛』是一貫道蓋的"彌勒佛"大樓,就在峨眉湖畔,附近的一貫道道場也翻新了,照片裡的是道場前的胖拉拉。(應該是道場或附近人家養的狗吧!)


我這陣子對貓有興趣,在路上看到貓都會特別注意。
這隻白貓出現在小學校門口的圍牆上,我對牠喵了幾聲,牠看了看我,然後跳進校園裡,
居然是隻白貓,臉上及尾巴灰灰的,不知是毛色還是弄髒了,感覺不像本來就沒有人養的野貓,希望牠不是流浪貓,只是附近人家養的貓出來散散步而已。


下一站是獅頭山遊客中心,媽媽直說這裡有一棵大~~油桐花,原來是旁邊的簡餐店門前的油桐樹。的確是大,不過當天這棵樹的花況普通,而且人太多,掉下來的花早都被踩糊了....
離開前,我拍了池子裡的睡蓮.......


往獅山的路上,一路都可看到一簇簇油桐花,東一撮、西一叢的在遠處向我們招手。

從獅尾的遊客中心離開,我們繼續往山上開(南庄方向),依媽媽的指示,我們到了獅頭山的獅頭,目的地是那裡的素食餐。

從停車場往獅山的輔天宮走去,我想我們小時候,爸媽很喜歡帶我們來爬獅頭山,而且起點通常就是這裡。(小時候超能爬的,但現在就不行了...嘆!)


幫我背包包的果果在付錢,應該沒拿錯錢包吧?!
輔天宮旁的素食餐廳,一人份$80。

付錢取票,再把票根拿給去廚房窗口,窗口已準備好一盤盤菜了。


白飯或(地瓜?)稀飯及竹筍湯自取。竹筍湯裡的竹筍超多!而且味道滿鮮美的~


一份餐盤裡有五樣菜,我有一樣菜和大家不一樣,只有我有茄子。
份量不少,要吃完很勉強,
果果說:如果店家可以稍微減少份量、同時降低價錢,感覺比較好。
($80像自助餐的素食,我只能說:這是風景區的價錢。)

中間的滷豆干微辣,炸腐皮(不知道它的專有名詞?)酥脆有層次,口味都還不錯,每樣菜都滿入味的。


正在修建的輔天宮,前面有個大廣場,我們用完午餐後,在這裡休息、眺望風景。


我們身後有很多撮白白的油桐花。(換個角度可以看到更多,但當時天氣不夠晴朗,拍出來的效果不太好.....)


停車場附近的小吃攤,媽媽說這裡的『豬血湯』很有名,還上過電視。
但午餐吃太撐,完全沒辦法再吃......下次吧!

下山後,我們往回走,先到峨眉街上買『手工窯烤吐司』,再到北埔老街。那天的北埔爆多人........我們把車子停在離老街有好一段距離的路邊......@@
在街上沒找到外婆說很好吃的甜粽(鹼粽),但媽媽買了『陳媽媽黃金包』和烤地瓜(媽媽很愛在北埔買烤地瓜,上週末去北埔又買...)。

之後,我們繼續走台三線,送外婆回竹東。

前一陣子,我和果果去北埔時,臨時起意,進『隆源』逛了一下,然後買了這個『麻糬餅(米齊 粑 餅)』。

店頭沒看到餅,詢問後,店員拿出來的居然是傳統大餅斤兩的麻糬餅,
其實覺得有點太大,但還是買了。($180?)


白芝麻好多!


皮薄餡多,豆沙是甜的,麻糬也是甜的,只有最中間薄薄一層的肉鬆是鹹的,
偏甜,吃了容易膩。
當時覺得奇怪,這種鹹甜鹹甜的麻糬餅,通常會包蛋黃,隆源怎麼沒放這麼重要的一味呢?!

當我吃到第三塊時....

蛋黃竟然出現了!!
雖然變成肉鬆少到幾乎不見了,但有蛋黃....整個餅終於不那麼甜膩了。
果果也是吃到第三、四塊才吃到蛋黃,也就是說,蛋黃放的位置非常的不均勻,都集中在另外一半。

以後到『隆源』,還是買芋仔餅和番薯餅.......

2010/04/25

【延伸閱讀】
新竹-賞桐‧獅頭山&峨眉湖
新竹-獅頭山藤坪步道賞桐記
新竹‧北埔陳媽媽黃金包
新竹北埔‧隆源餅行
新竹‧隆源餅行-蛋黃酥
新竹北埔‧劉家小館2
新竹北埔‧陳記仙草
新竹北埔‧擂茶冰沙
新竹北埔‧芋頭糕
新竹‧北埔-鹹手捲&鹹豬肉
新竹‧北埔陳媽媽黃金包
新竹‧野山田工作坊2~剛出爐的吐司超好吃!(峨眉)
新竹‧荷芭尋-大湯圓(峨眉、台三線旁)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