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22-樂燒019牛肉拼盤.jpg
竹北市文信路189號 /03-5586000
平日17:00-23:00
週末&國定假日 1130-23:00
大人 $499、小孩(80-100cm)$150、(100-140cm)$250 (都要再加一成)
樂燒網站
http://www.happyfire.htm.tw/
LOOK!生活網 http://www.taiwan.look.tw/
LOOK!新竹生活網 http://www.300.look.tw/

上個月,『LOOK!生活網』(以下簡稱『LOOK』)的新竹試吃會不巧與我們學校校慶撞期(這天真是好日子,還是某傑尼斯巨星的生日),所以我根本無法報名....><
但這個月的試吃會時間,我可有空了,也幸運的獲得參加的機會,5/22(六)中午,去竹北吃燒肉囉!

文信路在光明一路的小巷子裡,與光明一路平行,附近有仁愛國中、對面是"我家牛排",回家時又發現,原來上次試吃會的餐廳-米娜牛排-也就在附近,都屬於光明商圈。


店的外牆(一部分)竟插滿備長炭,真是有意思,很有『炭火燒肉』的fu~


開店時間是11:30,但我們得在11:30前報到,此時一樓除了店員,只有幾位也是來參加試吃會的朋友。
一、二樓的座位都分成一般桌椅及和式桌,分成兩人座及四人座。

100522-樂燒004menu.jpg
100522-樂燒006.jpg
100522-樂燒006.jpg
100522-樂燒007.jpg








100522-樂燒008.jpg
在等待的同時,我把櫃台上的菜單拿來拍.....
(菜單照片皆可點圖放大)
上面都沒有標價,因為這裡是『點菜吃到飽』。
$499+一成。







櫃台上放的名片,居然把『丸小路』的名片放前面?!原來這也是樂燒老闆開的店啦!


上了二樓,報到後,我們坐的是四人座的和式桌,當然不必盤腿而坐,是椅子也是地板的木質地板,在桌子下是中空的,脫了鞋的腳可以舒服的伸展。
桌上除了爐火和餐具(每人都有碗、盤、筷及鐵夾),還有小垃圾桶及面紙,
和面紙一起放著的,還有『寫有桌號的空白便條紙』,那是點菜用的哦!
(這麼重要的東西居然忘了拍...)
將自己想吃的餐點寫在便條紙上,交給店員即可,
我是寫菜名,但其實菜名前都有編號,所以寫編號應該也可以吧!
除了菜名,也可以指定份量,像我們最後吃飽了,但仍想嚐一下麻糬,所以就照老闆說的寫上數量,才不會造成浪費。


來吃美食,不但不用錢,還有小禮物呢!
請注意右下角的『美食好康卡』,裡面有六個店家(樂燒、三月、丸小路、大紅袍、淺草町&龍涎居)的招待『券』(其實是格子,兌換後,店家會蓋章或註記),而且沒有使用期限,聽說之後還會在LOOK網站或活動發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LOOK網站。


醬料盤。古樸日式風的器具。


吃燒肉,只好肉的品質好,海鹽就是最佳的佐料。
不過因為一桌只有一瓶,我們四人合用一瓶,有點兒不方便,用完要馬上歸位,免得另兩位朋友想用找不到。
(後來想想,我只要先多灑一些鹽在自己的盤子一角,就不必拿來拿去了嘛!)

【優格沙拉】

攪拌後,裹著微甜微微酸優格醬的生菜,切塊的蘋果&芭樂、對半切的番茄及葡萄乾,吃來十分清爽,也很開胃。
不知店家是否會依人數調整份量,這锢瓷碗的沙拉可分裝成兩個小碗的量。

【青蘋果沙瓦&蜜桃沙瓦】

很努力在帶氣氛的主持人很推樂燒的飲料,說他們家的飲料是從法國進口的,網站上則寫『皆使用天然果露與美味水果調置成、現場新鮮製作』(水果風味的飲品),剛才查了一下"果露",才知道是用於調酒、凍飲、咖啡、花茶、奶茶、蘇打水、汽水、烹調的糖漿。
重點是好不好喝呢?
帶了淡淡青蘋果、蜜桃香氣的汽水,不死甜,也不刺激,要不是我還感冒中,我一定要再來一杯別種口味的沙瓦或果汁!

p.s.樂燒的酒類須另外付費。→剛才在樂燒網站上看到。

以下,終於要上菜啦!
今天的菜色都由店家指定,應都是人氣、招牌或店家最引以為豪的餐點哦!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這一盤有兩種牛肉,但沒聽清楚另一種牛肉的名稱。上面油花分布較均勻的是【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當天老闆有說明所謂『安格斯牛』是一種經過"類似"台灣CAS認證的高級牛,
我回家查了之後,得到以下資訊:
美國安格斯牛肉協會於1978年成立至今的『檢定安格斯牛肉』(Certified Angus Beef,簡稱CAB,)專案計畫,用來行銷並確保具有黑色血統特徵肉牛(安格斯牛)所產出的高水準牛肉。牛肉品質自然穩定且超乎一般水準者,才有資格被蓋上「檢定安格斯牛肉(CAB) 」的權威標誌。

總而言之,就是品質很好的牛肉就是了。


老闆示範烤肉的技巧,從此以後,我烤肉不會再一直翻來翻去、不知道何時才該翻面了。
這種肉片要用大火烤,烤到上面滲出將滿溢的血水後再翻面,烤到不會滴血水即可。如此一來,既可鎖住肉汁,又不會烤得太老。(牛肉不必烤到全熟會比較嫩~)


沒有經過醃漬的牛肉,只要灑一點點海鹽就很美味!


味噌沾太多會有點鹹,吃不出肉的原味;沾烤肉醬也不錯,比單吃有味道,比灑海鹽更有溼潤的感覺。

因為有油花,所以肉質不會乾澀;油花分布得很剛好,所以也不會太油膩,吃起來柔軟但也有"吃肉"的感覺。

【牛肉拼盤】

哇!這盤牛肉拼盤好閃亮啊!!



【鹽蔥】

這鹽蔥吃起來跟我愛的"蔥薑醬"很像(當然,少了薑味),加了鹽拌炒的蔥花看來非常好用。


老闆親自示範烤牛舌的方法:
牛舌翻到第二面烤之後,就可以把鹽蔥放上去一起烤,牛舌熟了之後,再捲起來、夾下來吃。


我們在網子上沒能把牛舌捲起來(看來,這牛跟果果一樣不會捲舌),所以是夾到盤子裡,再用筷子捲的。
因為我們第一塊牛舌沒加到鹽蔥,沒想到第二塊捲了鹽蔥的牛舌美味度大增,真是嚇到我....
不必再灑鹽或沾醬,鹽蔥就讓整片口感明顯比較韌的牛舌又鹹又香了!
GOOD!好吃!!

【培根剝皮辣椒捲】

主持人強力建議大家:先抽出一根剝皮辣椒,試試單吃剝皮辣椒的感覺,再和之後吃培根剝皮辣椒捲的感覺比較看看。
嗯....我吃辣,但不敢吃太辣,所以沒有單吃剝皮辣椒,
而這培根剝皮辣椒捲...我記得我也沒另加調味料,鹹度就很夠了,烤過的剝皮辣椒散發出絕對剛好、再辣就太辣的辣度,增加了培根捲的風味,很神奇的口味。
(單吃剝皮辣椒好像還頗有辣度的哦!)

【帶骨牛小排】

雖然表皮微焦,但裡面看起來還很鮮嫩,咬起來也是,外面有點硬,門牙不夠力的我,用筷子把肉分成小塊後食用,則吃到了牛小排的嫩。
用筷子沒能把骨頭附近的肉都扯乾淨,而犬齒也不夠力的我,把這個工作交給果果,看他用牙齒撕扯帶骨牛小排的樣子,既美味(牛小排)又...豪邁(果果)哩!

【骰子牛肉】

根據老闆的說明,因為骰子牛肉比較厚(形狀特殊),要先放在網子中間用大火烤,最後再放在網子周圍慢慢烤,等它的稜角都成形了,就表示烤好了,也別烤太久哦!
果果烤得不錯,骰子牛肉吃起來都很軟嫩哦!
聽說骰子牛肉不好烤,但因為形狀特別且大小方便入口,所以應該還滿受歡迎的。

《kayu老師上字音字形》
『骰子』其實讀作『ㄊㄡˊ ˙ㄗ』,讀『ㄕㄞˇ ˙ㄗ』要寫成『色子』,指的都是遊戲或賭博用的正方體器具。因為寫成『色子』恐怕很少人看得懂,所以仍寫成『骰子』囉!


【豬肉拼盤】





豬腳主要吃它的皮,把它烤得焦焦的,肉韌皮Q,而且因為皮富含膠質,所以還很黏哩!
豬大腸也要烤得焦焦的,外脆肉軟Q,而且,豬大腸果然就是這個味!

『松阪豬肉』指的是豬肩胛的兩片肉(不是日本來的哦!),數量少,肉色較白嫩、肥瘦相間,肉質嫩中帶脆。
我吃起來是覺得比牛肉還要稍有咬勁。

短短的香腸,因為有事先用刀先劃開,所以會比較好烤,老闆提醒我們要不斷滾動香腸,才不會焦掉,但我們烤的香腸仍然都有焦了的部分....@@
吃沒有烤焦的部分,覺得香腸還滿好咬的,可是有點鹹。

【羊五花】

五花肉的油脂看起來果然比較多。


處理得也不錯,沒有羊臊味。


樂燒的肉類,基本上只有雞肉是有事先醃清的。(照片上的雞腳筋是原本的2/3量)


吃起來柔軟,沒有什麼咬勁,那道【味噌雞肉】我本來沒聽店員說清楚,之後看菜單,猜想應該是味噌口味,因為有點太鹹。(個人覺得)
雞腳筋指的就是雞的腳踝部位,有Q彈的筋以及咬起來會呱呱作響的軟骨,而且辣辣的,很夠味!
要注意的是,這雞腳筋是限量的哦!

【大蛤】

老闆說:前面吃了很多肉,在這裡喝個蛤蜊湯,解解油膩。
(其實我是覺得不會太油膩,吃了好多肉倒是真的......)
每張桌子上都有棉質手套,就是這種時候用的。


大蛤沒有我想像的大,其實就一般大小,裡面有三顆,湯很鮮美~

【海鮮拼盤】

其實從雞肉開始,我們這四人桌就請店家幫我們把份量減半,實在是已經飽了啊!

另外,偷偷說哦...其實我們還點了『鮭魚茶漬泡飽』,但店家忘記送來了。(我們這桌點了兩個吧!只送來一個,我們沒拿到。)
因為飽了,茶泡飯份量看起來也不少,所以就沒提醒店家,比較可惜的是因此沒拍到照片。


盤看起來也好豐富、好閃亮!!

【生蠔】

這種貝類都事先做過處理,客人在烤的時候,可以直接在殼內翻面
千萬不要連殼翻面哦!美味的湯汁就會浪費掉了。
生蠔給了果果補身,問他好不好吃,果果說:『生蠔就是大蚵仔。』
-_-........

【柳葉魚】

烤柳葉魚,要翻的是"網子"。當柳葉魚已經烤到黏在網子上時,就把網子翻面(如上圖)再繼續烤,覺得差不多時間了,再翻回來(別忘了用桌上的棉質手套),用夾子壓壓柳葉魚的肚子,覺得它硬硬的,就表示好了。

【註】至此,店員已來幫我們換過兩次網子了,網子一直都滿乾淨的,不會有一堆黏黏的東西在上頭。


柳葉魚肚裡滿滿的魚卵就是它的精華啊!
(我們的柳葉魚烤得還滿成功的哦~!︿︿)

【奶油扇貝及蝦子】

扇貝,我沒有特別的感想,這種貝殼類,蛤蜊類比較對我的胃。
蝦子有兩種,但不知道名稱,其中一種應該是草蝦吧!

【干貝&象拔蚌】

干貝是大型貝類肉和殼相連的部位,我們遵照老闆指示,烤到表面微焦就取下,吃起來果然還軟軟的。
象拔蚌則是貝類的呼吸管,蛤蜊在水裡伸出殼噴水的,就是牠們的呼吸管。(剛好上學期四年級自然課有上過...)
烤過之後,咬起來滿韌的。

【蔬菜拼盤】



杏鮑菇只要烤到開始出水就好,我們沒顧好,讓它烤得太乾了。
馬鈴薯則要烤到吃起來不會粉粉的,灑點鹽,就有點像厚片洋芋片了。
忘記拍的青椒,其實是我覺得這三種蔬菜中、烤過之後比較好吃的。

【抹茶麻糬】

烤麻糬時,試吃會活動已進行到尾聲的搶答時間,所以好像沒人教要怎麼烤麻糬,花生粉怎麼使用。


淡淡的抹茶香,麻糬軟,但沒有很Q,如果我再烤久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更Q?


Haagen-Dazs在一、二樓都各有四種口味,共八種不同的口味哦!
而且,二樓還有『墨凡比(MOVENPICK)』冰淇淋,聽說比Haagen-Dazs還貴呢!
可是,我和果果都感冒了,喝沙瓦已是極限,不能再肖想冰淇淋了.....><
(看哪天,我們再拿著『好康卡』去『三月』吃涮涮鍋及墨凡比冰淇淋,以彌補這天在樂燒沒吃到冰淇淋的遺憾。)

【搶答時間】

我搶到一個福袋了~
老實說,我們今天選到的座位很不錯,離示範桌近,看得清楚;主持人及工作人員常在附近走動,這種時候,連我這種不愛跟人舉手搶答的人,都不小心拿到獎品了!


以上,感謝樂燒小傅老闆的招待,以及LOOK!新竹生活網的工作人員:野獸、小小(曉曉?)、嘉瑜以及負責拍照的不知名美女。(美女攝影師的裝扮跟嘉瑜很像,sorry,居然沒拍到。)
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老闆一直走動、說明,也要幫忙上菜,工作人員也忙得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燒肉,真是辛苦了。小傅老師雖說因為人手尚不足,服務沒有平常好,但我覺得服務已經相當不錯了,該有的都有了,而且小傅老闆超級熱情親切且周到。

當我們準備穿鞋下樓時,果果跟我說:『滿好玩的呢!』真是說中我心裡想的。
我們兩個其實不是那麼open、很少參加很多人的活動,更遑論這種跟大家都是初次見面的活動了。但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幾乎沒有讓我們感到不自在,而且都很開心,真是個非常難得的體驗啊!!


有吃又有得拿,因為有招待券、優惠券,我們會因此去嘗試更多平常不太有機會去的店家的。

2010/05/22‧午餐(飽到晚餐都沒吃)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