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5-景觀01.jpg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
03-5961469
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我們因為『景觀』的美食而更有互動。【水煮魚】 【剁椒魚】?

在景觀吃過好幾次『水煮魚』(從開始吃辣起,好像每次都有),它大多以『火鍋』的方式出現,會搭配牛肉片讓大家涮來吃~
所以這是『剁椒魚』?(還要再求證...)
大師開釋:上面的是『水煮魚』。而『剁椒魚』用的魚是整隻完整的,將辣椒剁碎調理之。(2010/07/30補充)
但今天出現的是切好一片片的魚肉,整盤搶眼的紅,一上桌就讓大家忍不住『哇~』。
大家的『哇~!』八成是擔心這麼多的辣椒啊花椒的,會不會難以入口吧?


結果,雖然辣,但是偏"麻"的辣,辣在嘴裡,沒跟著到胃裡,
十足的香辣,辣度很剛好(對我來說),鹹度也夠,同事說:『若能來碗飯,一定能連扒好幾口。』
這天的『水煮魚』很棒!

【牡丹燕菜】 *想品嚐此料理的朋友,請在兩天前預訂

兩週之後再吃到,發現這次的『牡丹燕菜』在色、香、味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了!
師傅有偷偷再練習過吧!還是上回真的做得太趕了。
(上頭擺的花是睡蓮,待我們吃飽時,睡蓮已經完全合上了呢!)


這天的牡丹燕菜裡有紅蘿蔔絲、木耳(?)、韭菜花(?)、檳榔花以及白蘿蔔絲。(有些沒舀到來吃,所以不太確定)
內容物比上次更多樣,原本不是絲狀的都要切成絲狀,再加上還要重覆蒸好幾次,實在是很費工的一道菜
這回不但蒸煮得更軟爛入味,而且湯雖清但味更濃。
白蘿蔔絲一開始被戲稱是燕窩,居然也有人信,
我自己吃的時候還偷偷在想:不是說有燕窩嗎?怎麼我沒吃到......(原本我也信)

【焗烤竹筍】

這道也很棒哦!至此,同事紛紛要求主任開出今天的菜單,以後來吃就照這菜單來點菜,這樣準不會錯。


對半剖開的竹筍,中間挖出來之後,切塊煮熟,加上玉米粒和美乃滋(?)填回竹筍殼裡,灑些起司絲送進烤箱焗烤。雖然是熱的,起司還會牽絲,但吃起來很清爽,一整個對味!
這一道真的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會是很棒的夏日開胃菜!


沒聽到這道菜的名稱,因為大家(包括我)又忙著『哇~~!』了......
好大一顆高麗菜啊~!
服務小姐原本叫我不要拍這道菜,但我拍了她也沒抗議,應該還是可以秀出來吧!


聽說這道也是有『名師指點』的哦!
我原以為高麗菜是要拿來捲餡料的,結果並不是,它就只是容器而已.....
裡面裝的是加了肉絲、高麗菜、辣椒、豆瓣醬等佐料的炒河粉。


這河粉超~~~Q彈的!!扭著被我吸著嘴裡,還會在舌尖跳動...(誇飾)
詢問之下,聽說河粉是老闆自己做的哦!
同事問有沒有可以單買河粉好帶回家自己煮,不過,我帶回家煮不出這好味道,
這道炒河粉也走香辣路線,而且比這天的『水煮魚』更辣,是會辣進喉嚨的,
所以雖然覺得味道很不錯,河粉口感很神奇,但我只吃了一碗。

【佛手】

好酷的菜名!


兩面長得不一樣哦!加了蔥去調味的鮮肉餡,用大白菜包捲起來,外面多劃這幾刀,除了更好看,也許還有更容易入味的效果吧?
單吃鮮肉餡會有點鹹,但配上煮得軟爛的大白菜就剛剛好。


這擺盤也很漂亮呢!


前面『牡丹燕菜』的食材再變身成另一道菜,片狀白蘿蔔裡包捲著紅蘿蔔絲、檳榔花等。剝好殼的蝦子沾滿醬汁再吃也是重點。

【桑椹奶酪】

女生們特愛糖做成的"金絲"~


桑椹仍盛產中?最近吃到不少用桑椹調味的食物,原來配奶酪也不錯。

【水果拼盤】

愛心形狀的西瓜成功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又沙又甜,西瓜選得不錯。


芭樂選用的是有一點澀,但會回甘的土芭樂哦!

【金絲烏梅醋】

同事指定要喝這個,就說這『金絲』很吸引人嘛!
同事的小朋友還說這是鳥巢,真是可愛的比喻~


我覺得景觀的咖啡真的很好喝,所以還是選咖啡,當然,兩顆奶油球全加。

這其實也是餞行聚餐,很不好意思當主角,還是埋頭拍、埋頭吃比較像我的作風,
感謝這天的東道主,也謝謝參加這場聚餐的同事們,那天吃得很愉快。


『說再見,就會再見。』我是這麼認為的,
而且不管是人或部落格,明明我就還是在離大家很近的地方。

2010/06/25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