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05-阿胖豆漿07福州包5.jpg
新竹市食品路...(近山東饅頭、全育動物醫院)


食品路上開了間『阿胖豆漿』,第一次看到時,馬上想到曾看過別人寫的竹東阿胖豆漿食記,當時還想過:真想早起去竹東去早餐。其實,近明湖路接南大路的Y字路口的地方也有一間『阿胖豆漿』,再比較自己這兩次去食品路阿胖吃早餐的經驗,覺得他們三間『師出同門』的機率很高.....
首先,我是被招牌上的『韭菜蛋餅』所吸引,因為,還滿挺別的!
竹東阿胖,當初我也是最想嚐嚐這一味~
明湖路阿胖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我猜八成也是有的。
另外,這三間阿胖也都有福州包、水煎包、蛋餅分量多,
明湖路阿胖和食品路阿胖用來裝豆漿的杯子也很像。



兩個菜單內容不太一樣,裡面牆上的菜單在口味上寫得較詳細,但『韭菜捲』寫在外面菜單上,我第二次才發現,決定列入下次攻略目標。


正在幫我們煎韭菜蛋餅的老闆娘,還滿樸素清秀的,但一開始覺得她有點嚴肅(她專心在弄上一位客人點的餐點,沒能分心聽我點了什麼),後來才覺得她變和氣了,結帳時還為了我們等了幾分鐘福州包出爐時間而致歉。

【韭菜蛋餅】$20

餅皮偏厚,煎得金黃香酥。


裡面捲了滿滿的餡了,除了蛋和韭菜,還有冬粉、肉末、豆干等,(韭菜盒子的內餡)
調味剛好,夠鹹香,我們沒有另外加醬料就覺得很夠味了~

【福州包】$5/顆

雖然等了幾分鐘,但也因此能吃到剛出爐的福州包~


薄薄的皮QQ的,底部則有點酥。


皮薄餡多,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拌了蝦米的高麗菜吃起來很清脆,果果還懷疑它們是不是沒熟,我猜可能就是因為很清脆吧?!

還不錯,淋點稀稀的醬油膏或加了蒜(葉)的醬油也不錯。
菜單上還有一種叫『一口鮮肉包』的,好像就是包肉福州包。

【(冰)豆漿(大)】$15

微甜的豆漿頗香醇,對豆漿有點挑的果果特別讚美。很大一杯,兩人喝都覺得超滿足。

一週後,我又說要去吃『阿胖』。

除了豆漿,主餐都要點上週沒吃過的。

【韭菜煎餃】$5/個

水煎包或煎餃?果果選了煎餃,和上週的福州包一樣,點了六個。


以餃子來說,它的體積不算小,皮薄而Q,加了點肉末的韭菜內餡很飽滿。
不過,因為不是現煎的(和水煎包等一樣,做好放在盤子上等客人來欽點),所以其實已經冷掉了。皮仍Q,但底就不酥了。

【粄條蛋餅】$20

老闆娘將粄條蛋餅端來時,還跟我們說明:有點弄破了,比較醜一點。


粄條滿厚的,裡面捲著的是蔥蛋,沒有味道的粄條很佔比例,且有點乾,雖說桌上的醬油膏口味不重,也偏稀,但我們追加了好幾次(醬油膏)。

覺得第一次吃的韭菜蛋餅和福州包明顯比較好吃,下次考慮試試其他口味的蛋餅、一口鮮肉包及韭菜捲

兩次吃下來都是$65,一人花不到$35,如果一個人來吃,點個XX蛋餅+小杯豆漿,只要$30就能吃飽喝足,食物味道也不錯,個人認為這是家c/p值頗高的早餐店。

2010/09/05、09/11‧早餐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