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到這隻西施跟著小朋友進校門(精神仍然很好的樣子),但接下來一整天都沒再學校看見了,有同事推測:『應該是附近人家養的吧!』
希望真是如此,也希望牠的主人能抽空幫牠洗洗澡、抓抓蟲囉!
===↓以下是2010/10/25寫的文章↓==
同事叫我不要想太多,但,還是忍不住一直想...(嘆)

首先是這隻西施,聽說昨天就出現在我們學校,因為我娘家也有一隻西施,所以同事特地叫我去看,是不是同一個品種......
這張照片是下午放學後,同事幫牠稍做清洗後照的。

這隻西施,毛已經有一些髒汙,還有點打結,
幫牠洗澡時,看到牠身上已經黏了不少會吸血的壁蝨,
不知道牠在外面流浪幾天了....

牠眼睛周圍及腳的毛,看得出有經過費心的修剪,
精神狀況相當不錯,很有活力,也很友善親人,甚至還看得懂、聽得懂一些簡單的指令(來、去....之類的),而且,牠是『西施犬』,一定是有人養的....

但,牠是走失呢?還是棄養呢?
不得而知.........

如果有人上週末、甚至上星期曾到新竹縣峨眉湖附近遊玩,不小心遺失了西施犬,請趕快到湖畔的村莊搜尋.....

明天,不知道牠還在不在........

西施犬長得非常討喜,梳洗整理之後,一定是醜小鴨變天鵝!(現在也不醜啦!)
狗主人趕快回來找狗吧!!

======================================

另外,今天一到學校,就看到有隻好小好小的小白貓在我們班教室門口徘徊,後來更是直闖我們教室,把牠抓出去幾次,牠就回來幾次,沒辦法,只好先把牠抓進箱子裡......


眼睛周圍不知道是:只是髒?還是有點小感染....
我用溼衛生紙有幫牠擦掉一些髒東西,但不敢太用力....

用肥皂盒裝了水給牠,另外,原本還給牠香豆奶(在班上只搜括出這個),但牠不喝。
原以為牠是太小了,還不會自己喝,所以我們還試圖用吸管、用注射筒來餵食,
但,很難餵.......


放學後,我跟著路隊到廟口買了瓶鮮奶,倒進之前的肥皂盒,很高興的看到牠會自己舔牛奶!
我們讓牠出了籠子,希望,牠能找到牠的媽媽,或者,牠的媽媽會來找牠...

p.s.
學校一度出現一隻大白貓(毛色以白色為主),小朋友趕緊把小貓抓出來想讓牠們"相認",但把大白貓嚇跑了....-_-
(就算真的是大白貓的小孩,也不敢相認吧....)

最近偶爾會去餵流浪狗,在餵食時,也會有一些掙扎,
因為,流浪動物的存在的確會帶來一些問題,例如衛生、例如安全....
但我覺得動物在外面流浪是人的錯。(我是指那些原本就是人在養的)
果果說,那不是我的問題。(因為:又不是我們棄養的)
但,也不是流浪動物的錯啊!(棄養動物者尤其罪過!)

我不知道,是該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還是該試圖多盡幾分力?


※本文同時貼於kayu老師的第四本教學隨筆-穿三甲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